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53.出了内鬼

53.出了内鬼

    秦书按照陆子衿的吩咐准备好热水,可是却让他为难了,军营里都是大老爷们,而且除了将军是一个人住,其他的都是混住,硬着头皮他只能进来告知陆子衿这个情况。

    “就在这里吧,你们出去,反正你们将军一时半会儿也醒不过来。”陆子衿也知道这个情况,不过她真的受不了身上的气味了。

    “好的。”

    秦书答应出去准备东西,秦宇此刻已经给秦青把完了脉,发现他此刻果然脉搏有力,有了好转的迹象,再一次看了一眼陆子衿,他是真心佩服姑娘,他自己也是从小习医,看着她刚刚的一番操作,整齐有序,毫无慌乱,他绝对做不到如此冷静顺畅,就仿佛每一步都早已心中有数,没有一丝犹豫。

    陆子衿第一次在营帐里泡了一个澡,而且旁边还睡着一个男人。不过洗完澡之后她总算是变得神清气爽,穿上崭新的战士服装,快速的吃完饭,陆子衿此刻已经像变了一个人一样,纠结了一会儿才叫了秦书帮忙将水倒掉,给自己安排一个睡觉的地方。秦书立即叫了两个士兵将水抬出去,不过对于安排睡觉的地方他有犹豫了。

    “那个,姑娘,可能只能委屈你和将军住一个屋了。”陆子衿一直盯着他,秦书踯躅了一下才说到。

    “哦,没事,我是大夫,本来也要照顾他的。”陆子衿无所谓的说道,其实心里真的已经万马奔腾了,这个鬼地方,自己为什么要来受苦,现在还要和一个男的共处一室。

    陆子衿不知道的是,确实没有多余的地方,但是有多余的帐篷,他们完全可以在旁边再盖一个帐篷,不过秦书在想他们也是为了将军的幸福,如果换成秦时,必定不会如此安排。这一点陆子衿自然不知道,她毕竟也是第一次到军营里,洗个澡都怕麻烦了他们。

    陆子衿给秦青把了脉之后,就在一旁秦书安排的床上躺下休息,没一会儿就睡熟了。

    “这样安排真的好吗?”秦书也在犹豫。这是他们三个的意见,最主要的是刚刚巡查回来的秦风,他和秦宇只是附和。

    “将军如此挂念着她,想必有她在身边定能更快的醒过来。”秦宇只能这么解释道。

    “我们只是想帮帮将军,他这次能大难不死,姑娘就是他的福气。”秦风其实也没有那么坚定。

    陆子衿不曾想过如此聪明的她第一天过来竟然就被秦青的手下给坑了,以至于后来她想搬出来已经不那么容易了,毕竟某人已经醒过来了。

    陆子衿晚上再次给秦青喂了一丸解毒和消炎的药,这一晚他虽然没有醒过来,但是体温逐渐下去了,这是好现象,不过好不容易休息缓解了一点的陆子衿熬了一夜,给秦青换了药,吃了东西,又立马睡熟了。

    第二天秦时已经回来了,不过春夏秋冬却被他暂时安排在城里,毕竟军营重地,耳目众多,陆子衿还可以说是请来的大夫,再多的人,万一被追究起来,又是将军的错。

    这一点陆子衿醒来之后秦时一解释她也就明白了,看来秦青在这个军营里并不能为所欲为,这么多双眼睛看着,谁知道谁是奸细,所以其实安排陆子衿住在将军帐篷里也是为了保护他,毕竟从几年前那件事情之后,他们四人每时每刻至少有一人在将军身边,这次也是在战场上被人所害,那个人就是他们自己的兵,虽然他也当场自杀,但是他们也能猜到大概是谁所为,所以他们不得不小心应对。

    就是因为是出了内鬼,暂时敌方才不知道秦青中毒危在旦夕,这几天秦风每天都会带人去骚扰一下敌方,做出要出兵的假象,总算是熬过了十日。

    陆子衿也总算是见到了秦青的四个护卫,秦时木讷呆板,秦书八面玲珑,秦宇温和善变,秦风阴险活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秦时适合守护,秦书适合外交,秦宇擅长医术和出谋划策,秦风善于行军打仗。

    这一晚秦青的情况有继续好转,几个人脸上都带了笑容。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有士兵来报,有敌军再向这边快速前进。几人迅速来到将军的营帐,不过才想起陆子衿在这,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在这商量事情,而且行军的沙盘也在这。

    “没事,你们有事就商量吧,要不要我出去?”陆子衿看出来他们一瞬间的尴尬。

    “不用,姑娘,你就待在这里吧,有敌军来袭,我们要商量对策。”秦书回答道。

    他们现在只有四个人,他们不相信其他的将军,所以暂时就他们自己商量。

    “他nn的,我直接带人去捣了他们都老窝。”秦风气愤的说道。

    “你别乱来,将军没有醒来,我们能动的兵马有限,我们只能智取,如果知道他们都粮草存放地方就好了,你可以带人去烧了他们粮草,可解暂时之威,不过只能一次取胜,我们得好好考虑一下。”秦宇在一旁说道,他们仔细的研究地形,便细声讨论,不过没有确定下来。

    “如果是我,我的粮草会放在这。”陆子衿起身站在沙盘前面指着一个地方说道。四双眼睛直接看过来。

    “大批的粮草要防火,防潮,防被人发现,这里地势处于水边,易潮,这里处于凤口,一点点火星,大风一吹就全着了,这里地势太平坦,容易被发现。至于这里,前面的三危险都不需要考虑,而且有天然的地势做屏障,这边又方便运粮进去,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就是这里的,足够藏下十万人五天的粮草。”陆子衿将他们之前讨论的几处地点分分否定之后,才说明自己选择那处的原因。四人又仿佛看到了将军运筹帷幄的画面。

    “姑娘,你怎么懂行军打仗?”秦时问出了大家的疑问。

    “我不会,不过你家公子留给我那么多书,我没事就都看了一遍,好像正好有这里的介绍。你们自己决定,我去给你们公子喂药了。”陆子衿也不想吐露太多。

    “怎么办?”秦风首先忍不住问道。

    “就听姑娘的,你们刚刚有没有一种将军运筹帷幄的画面,这感觉太熟悉了。”秦宇作为军师最后拍板说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