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56.深情错附

56.深情错附

    “你好好养伤,暂时不要说这个问题,否则我只能马上离开。”陆子衿知道自己是一个无情的人,她可以做到让自己无情,只要她想。

    “啊!”秦青直接吐了一口血出来,其实也是好事,瘀血吐出来了。不过紧接着人也剧烈咳嗽起来。

    陆子衿赶紧跑过去,轻轻的拍着他的背,给他舒缓一下气息。

    “你走吧,我是生是死以后都与你无关。”秦青忍住咳嗽声,方才费力的说道,他刚刚真的是被她的话气到了,心撕心裂肺的疼痛,比伤口疼痛一百倍,没有人知道他竟然爱她爱得如此之深,看着她还是关心自己的,心才稍微好点。

    “这个事情等你好了再说,你的命是我救回来,我不能砸我的招牌,我还要靠这个吃饭的。”陆子衿语气稍微缓了一些,她实在不懂他是一种什么情,恩情吗?不至于气吐血。爱情?自己那时候那么小,现在才刚刚见面。

    她不知道的是秦青对她这些年经过的点点滴滴都知道,她的消息是他坚持下去的所有动力,如果一开始不是因为爱情,经过这么多年的思念,这早已超越了爱情,而是一种割舍不掉,弃之丧命的情谊,所以她轻轻的一句话就能要了他的命。

    他越是压抑着,这种情感越是蓬勃生长,根深蒂固,四人看得很清楚,所以才会不远万里将她请了过来,只有她才能让他有生的**,只有想活着的秦青才是青阎王。

    秦青不再回一言,只是一直这么看着陆子衿,眼睛一眨都不眨,陆子衿第一次正视了他的情意,只是她内心有一个声音一直在提醒她,她志不在此。

    她此生只想好好活着,并不想为了谁活,她是自私的,她一个人出现在这个世界上时,她是彷徨的,只能将自己的心深深的锁起来,所以哪怕离开爹娘,离开师父,她都可以那么义无反顾,因为她是无情的。

    秦青错的不是他的深情,还是错在他深情错附。可是情之一人又岂是可以自己支配的,秦青一直看着她,陆子衿也没有再离开,而是坐在那里,他刚刚的那一口血真的吓到她了,虽然知道他肺内有瘀血,但是要将这瘀血吐出来,他得是被自己伤得有多深。

    秦青毕竟是刚醒过来,没多久就这么睡着了,不过睡得并不踏实,陆子衿只能握手他的手让他放轻松,他才慢慢的睡着,这一次两人的谈话已为难彼此而结束,今后的路怎么走,怎么选择对两人来说都至关重要。

    秦青没办法陪她浪迹天涯,因为他自己朝不保夕。陆子衿也没办法为他参与朝堂的纷争,因为她不是一个人,就算两人愿意会彼此妥协,但是他们也没办法让对方为自己妥协。

    这一晚秦青没有再醒过来,不过他握住陆子衿手也不曾松开。

    秦风,秦时,秦书打了一场胜仗,秦宇也在军营里打了一场胜仗,回来之后听到自己的弟兄们描述陆子衿当时一夫当关的场景,一个个都后悔没有亲眼所见,不过不仅四人,秦青的其他亲卫也是对陆子衿佩服不已,她来了不到两天时间就救醒了将军,又以一己之力保护了将军,等来了援军,如果让他们知道陆子衿还为他们这次胜仗做了至关重要的指点,相信她也得被神话。

    第二天秦青比陆子衿早一点醒了过来,看着自己紧握着她的手,看着她趴在自己旁边,疼痛了一晚的心总算是愈合了一丝,不管她是否否认,她关心自己一点不假,为了自己日夜兼程的赶过来,为了自己不眠不休的做手术,为了自己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方,他为什么要因为她话语气到,只要自己在她心里不是毫无关系的人,他就满足了。他将紧握着手主动松开,这是他做的一个决定,不再逼她,默默的守护者她就好,七年都忍过了,再加一个七十年又怎么样,比起让她自由自在的活着,他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陆子衿醒过来的时候发现秦青还在睡觉,但是却没有再握着自己的手,她不知道他是合适放开的,不过醒过来后第一时间给他把脉,发现他气息平稳,这才起身离开。

    而秦青禁闭的双眼这才睁开,手里空空的,营帐里空空的,但是至少她没有离去,她仍然还在她身边。

    陆子衿给秦青打了一盆热水进来,发现她还没有醒,直接帮他洗脸,并擦拭了一下上半身,主要是怕汗液感染伤口。她做的这一切秦青都是清醒的,她越是这样,他越是压抑着自己。

    等陆子衿再去拿饭过来的时候他没有再装睡。

    “你醒了,我喂你吃点东西,你暂时还不能起身。”陆子衿继续一口一口的给他喂稀饭,从始至终他都不曾开口说话,因为他怕自己忍不住。

    “吃完饭你稍微休息一下,我要换个衣服,再来给你换药。”陆子衿喂完了一碗饭起身出去的时候说道。

    陆子衿让人给她准备一个小帐篷,她要沐浴更衣,对于陆子衿,这些护卫都是特别崇拜的,自然帮着安排了,自是这事秦书他们并不知道,因为此刻他们正在秦青这里做战后总结。

    秦时已经将自己衣服带过来,所以洗完澡的陆子衿没有再穿士兵的衣服,而是换回了自己的衣服,毕竟她只有这一套,不可能再继续穿昨天的衣服。

    所以再次出现在秦青营帐里的陆子衿让五双眼睛直勾勾的盯住,直到秦青咳嗽一声,其他四双眼睛离开,秦青自己却还是继续盯着。

    “我这身有什么奇怪吗,你们这种表情。”陆子衿也不太明白,他们又不是没见过自己,可是他也不想想,初了秦时匆匆忙忙的去报信,她一路风尘的赶来,然后又穿得是士兵的衣服,此刻她明显是洗了头发,换了衣服,如此干干净净的她穿着女装出现在他们营帐,他们不看傻眼才奇怪,就是外面的战士也是偷偷的看傻眼了,不像他们这么明目张胆。

    “陆姑娘这几年出落得越发标致了,已有倾国倾城之貌。”秦书作为唯一的发言人,毕竟他曾和七岁的她在同一个宅子里待了一个多月。

    “谢谢,你们也越发英俊潇洒了。”陆子衿接受了赞美,并且回礼道。

    “今天就算了,以后在军营还是穿战士的服装吧,秦书,你帮她多找几件新的衣服换洗。”秦青知道她有点小洁癖,所以特意吩咐道。

    大家都以为这是避免不好的影响,只有秦青自己明白,她这样装扮太吸引人了,他不想让她被别人欣赏。可谓是用心良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