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57.找出内鬼

57.找出内鬼

    秦青既然醒过来了,自然是军务繁忙,不过他并没有让她回避,而且给她找了一些书一旁坐着看,陆子衿就是这点好,什么书都可以看进去,现在拿着就是一本兵法,毕竟军营里也找不到其他的书。

    军营出现异己这事必须第一时间解决,秦青可以起身之后第一时间提取了那天围攻将军营帐的四五个领头人物,前面已经晾了他们两三天,不让给食物,只给一碗水,饿了两三天的人,气焰自然也就消了一大半了,现在面对青阎王,旁边还坐着那个极美却能瞬间取人首级的女子,此刻一身鲜艳夺目的红裙,更是让人移不开眼睛,尽管她就这么坐在那里低头看书,仿佛这里的事跟她毫无干系。但是她给这几个人的压迫感一点儿也不弱于青阎王。陆子衿就是故意穿这么一身,秦青病刚好一些,一旦动怒必定会让这几人看出端倪,但是陆子衿前两天带给他们的余慑犹在,此刻她比那天穿着士兵服更是让人不敢忽视,只要让这几人有了分心,那再提审势必能事半功倍,这是秦青提出要提出要找出内鬼时陆子衿自己提议的,秦青虽然不愿意,但是他也知道这样是最好的选择,不过想到她确实不是毫无缚鸡之力的女子,便也只能这样,毕竟此刻他也只是在强撑着。

    秦青这几年在军中的威望是一个个敌军将领的人头和一场场胜仗堆积起来的,换了任何人来提审效果都不会比他好。

    “我有一个提议。”从进来到现在那两个人一句话未说,他们几个人就已经吓得腿软。此刻突然听到陆子衿的声音更是吓了一跳。

    “哦,你说说看。”既然她想玩,秦青就陪他玩玩,其实是谁指使他大概心中有数,只是不知道军营里是否还有余党。

    “我其实有一种药,吃了就能说真话,你想问什么都能得到答案。不过副作用就是会慢慢出现七窍流血,只需要两个时辰就能因失血而亡,不过两个时辰你应该足够问出所有的东西了吧?”陆子衿将书慢慢放下,然后才起身站起来慢慢踱步而来,这每一步都给地上跪着的那几人施加压力,特别是她口里随意说出话更是能让人闻风丧胆。

    “那药贵不贵?”秦青故意转过头问道。

    “将军您说笑了,我送您几颗就成,毕竟这几个人前两天吓道我了,我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有一点点喜欢记仇。”陆子衿在离几人一米远的距离停下,然后回眸一笑,看着秦青回答道。

    两人旁若无人的聊天,但是这几个人的承受能力可没有这么好,他们大多是被收买普通将领,每个人手底下也就一两千人,平时哪里这么近距离接触过青阎王,更何况还有一个把人性命当玩一样的神秘女子。

    “你们谁想先试一试,其实我这个人真的挺好的,为了你们容易吞下去,这毒药外面我还特意包了一层糖衣,是甜的,你看这么漂亮的药丸,你们要不要尝一尝,不骗你,真的是甜的。”陆子衿从袖子里拿出一个瓶子从里面倒出来一颗药丸,拿到几人面前,犹豫着先给谁吃。

    “我招,我招,我不要吃这个药丸,将军我什么都招。”几个人根本不惊吓,全都趴下了,有的直接吓尿了。

    “来人,拉下去,分开询问,谁要是说假话就让他尝尝七窍流血的滋味。”陆子衿直接转身吩咐道,秦时几人立刻将人带了下午一一询问。

    “来人,进来打扫一下。”陆子衿可是有洁癖的人。

    秦青本就是强撑着起身的,这会儿人被带下去差点就要倒下去,陆子衿赶紧跑过去扶着他。

    “你怎么样了,我先扶你躺下,这个样子还审什么审,你这个人这么不惜命,早知道就不浪费我的好药了。”陆子衿责怪道。

    “不是还有你吗,你比我审得更好。”秦青只是一时不注意,这会儿已经缓过来了。

    “我只是喜欢记仇,那天他们确实吓到我了。”陆子衿当然不会觉得这都是她功劳,这个阎王的名号可不是白来的,往这好端端的一坐就已经审了大半了,她只是看出来他状态不佳,不想拖延时间而已。

    “你真有这样的药?”毕竟据说这几年她和她师父一直在研制药丸,他也不能肯定。

    “他们现在这么虚弱,只需要给他们喂一粒大补的药丸定会出现鼻出血,吓他们足够了。不过没想到他们如此不经吓,省了我一粒好药。我可是特意给你准备的。”陆子衿将刚刚那一粒药拿出来并解释道。

    “真是不能小看了你,真想打开看看,这脑袋里都装了什么,唬人的事情随口就能来。”秦青满眼宠溺的说道。

    “人太优秀没办法,将军就嫉妒吧,将军要不要尝试一下鼻出血的滋味,我有一点没有骗他们,这药丸真是甜的。”陆子衿受不了他的眼神,就像要吃人似的。

    秦青果然张开嘴准备吃药丸,陆子衿的手指差点被她咬到,赶紧收回来。

    “你躺着吧,这药放在粥里喝下去最是养人,瞧你现在瘦的哪有一点皇子的样子。”陆子衿直接起身站起来离开帐篷。

    经过一番审问,那几人果然都招了,指使的人是城里的知府大人,说是奉了三皇子的命令,而且将其余几个同党之人都招待出来,其中还有一个竟然是袁大将军的副将,袁大将军就是秦青之前来投军的将军,这些年对秦青多有提携,去年亲自举荐秦青带兵迎敌,没想到他身边的副将竟然想要他的命,又不知道是谁指使的了。

    “这事你怎么看。”陆子衿看到秦青在犹豫便问道。

    “这表面看是二皇兄的指使,却处处透露着大皇兄的参与,那个副将是大皇子的人,早就想动他了,他迟迟没有露出马脚,传我命令下去,所有人就地正法。”秦青直接下令。几人接令出去。

    “你为何不留着回京参一本?”陆子衿问道,这可是有人杀他的直接的证据。

    “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这个人不足以撼动他们,只会打草惊蛇,况且他们的所作所为你以为父皇心底没数吗?”秦青说道这就没有再说下去,毕竟很多事情陆子衿并不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