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58.同乘一骑

58.同乘一骑

    秦青的伤好了一大半,今天在这里商量的人自然不止秦书四人了,还有好几个陆子衿不认识的将军,不过有一个她算认识,就是最后一刻赶来支援的那个将军。

    他们直接商量了一个上午,快中午的时候秦青直接赶人。

    “将我们的饭菜拿进来。”以前他并不是这么准时的人,不过陆子衿在这里,他每一天都是按时吃饭。

    两人坐在桌旁各自安静吃饭,这几天他们聊得很少,谁也不主动开口,都是有第三个人在的时候才会开口说话,而且也比较自然,其他人并没有看出来两人的关系有点僵。

    这几天秦青已经可以慢慢自己坐起来吃饭了,今天已经可以下地了。不过就算是两人坐在一起吃饭,也很少交流。

    今天已经是陆子衿到来的第十天,今天没有什么特殊,除了是陆子衿的生辰。

    秦青第一次进了军营的食堂,霸占了厨房,做了一碗面,并加了一个鸡蛋。所以当早餐陆子衿吃到面条的时候看上了秦青。

    “今天早餐好像军营都吃面,你不喜欢吃吗?”为了这一顿面不被她怀疑,他第一次管起来了军营的早餐,大家自是以为将军自己想吃,你看他都自己动手做了。

    不过秦青所说的借口,陆子衿只是出去转了一圈就明白了,中午当他们一起吃饭的时候她还是主动开口说了一句。

    “谢谢你。”

    “不用。”秦青知道她可能知道了,不过并不解释,他对她的心,她知道再多也没有用,所以知道和不知道能有什么区别。

    “晚上我们不在军营里吃。”吃完饭的时候秦青才说道。

    “去哪?”陆子衿显然很意外,这里不在军营吃,还有其他地方吗,不是到处都是荒郊野岭吗。

    “进城。”秦青也不隐瞒。

    “你的伤口?”陆子衿自然担心他的伤口,毕竟还没有拆线。

    “我需要给京城送点消息过去,毕竟我大难不死,他们应该很是失望。”秦青直接说道,意思是非去不可。

    “那为什么要带上我?”陆子衿明知故问。

    “因为就算伤口裂开,有你在就不会死。”秦青直言不讳。

    “你这是相信我,还是将我当冤大头?”陆子衿笑着问到。

    “那你别去了。”秦青双眼低下去,没有看陆子衿。

    “我去。”陆子衿被秦青太熟悉了,他每一个动作她到知道他不开心了,可是熟悉又能怎么样,她总是要离开的,不过想想还是决定去。

    “好。”秦青直接出去了,不想让她看出来他现在的心情,因为他不想被拒绝。

    这几日两人只所以关系有点僵,原因就是那天秦风不经意间提了一句:“你们果然是一对,这唬人的本事都一样厉害。”陆子衿当时听完一句话没说就跑出去了半天,晚饭回来之后就要求另外住一个帐篷,秦青已伤口未好为理由,没有同意,不过两人在一起就不再说话。直到今天陆子衿的生日。

    晚饭之前秦青果然就带着陆子衿离开了军营,两人同乘一匹马,在所有士兵的注视下离开军营。

    “我们这样离开,真的没事吗?”陆子衿坐在秦青的身前,亲自牵着马绳并问道,原因是秦青以自己伤口为由,不能独立骑马,这借口让陆子衿怎么反驳。

    “有我在,他们不敢。”这么霸气的秦青陆子衿见的不多,难怪会被称为青阎王。

    “你这些年过得不容易吧。”这是肯定的语气,陆子衿问道,两人骑马并不快,主要是考虑到秦青的伤口,而秦青自然是越慢越好。

    “你想听吗?”秦青反问道,语气带了一点小情绪。

    “你说我就就听,正好一路无事,甚是无聊。”尽管陆子衿这么回答,但是只要她想听,他就会说,不管是不是因为无聊。

    “我十三岁来了这里,刚来的时候只能从最低的士兵开始做起,那时候我是隐姓埋名的,所以前两年我过得还算安全,参加大大小小的战役,从普通士兵升级到了前锋。后来一次大型的战役对我们部队的将军认出了我,然后就带在身边,随着他的发现也有更多的人发现,然后就是大大小小的追杀,一次次躲过,直到我成了他们口中的阎王,父皇亲封的将军,刺杀直接变成了明杀,就像这次一样,光天化日之下被身边的士兵用浸了毒的箭射杀。要不要是我内力深厚,我早就死了,等不到你来。”秦青说得很简单,但是陆子衿知道这么多次的暗杀又哪里是那么容易躲的。

    “还得多亏了你研制的那些药,这两三年才算躲过了几次生死。”秦青想了想才补充道。陆子衿自然知道秦伯找人买了大批的药,毕竟第一次是她给他的。

    “我的身份你想必也是知道了,既然说起来,我便再告知你详细一点的事情,我是当今圣上的三皇子,被封为青王,我母妃是当真圣上的原配妻子,但是她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被人害死了,二皇子兄的母妃成了现在的皇后,还有大皇兄是庶出,而且腿有残疾,但是据我所知,是装的,派出杀我的人就是他们两个各自安排的。至于四皇弟和你一般大,他母妃梁贵妃正得圣宠,朝中支持他的人也有不少,暂时不知道他有没有派人。”皇上四个儿子,各个针锋相对,只能说明这个皇上肯定有问题。

    “我们父皇,乐得见我们互相残杀,使他的江山更稳固。”秦青最后说道,这一家子都是什么人。

    “那你?”陆子衿不知道如果开口问。

    “你是问我有没有派人去杀他们吗,我才懒得出手,浪费我的人。你是不是还想知道我为什么不退避三舍,因为如果我退了,我母后的母族,那些唯一曾经养育过我的人会因此丧命,虽然他们现在也已经有了更好的选择。”秦青没等陆子衿问就已经回答她想知道的问题。

    “你是说他们选择另一个皇子?”陆子衿是聪明的。“是的,现在的贵妃就是我的堂姨。”秦青这么一说陆子衿自然明白了现在他所面临的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