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59.决定回京

59.决定回京

    “好了,我们进城吧,我想给你过生辰,毕竟这种机会可能也就这一次了。”每一次,秦青都将她的生辰当成最后一次给她过,可见他对未来真的从不敢奢望过。不知怎么的,陆子衿突然变得不忍了,她的心也没有她想象的那么坚强,他真的足够优秀,只是为何要将他生于皇家,任何一个家庭她都可以为了他去改变,但是皇

    秦青带陆子衿去了云邺城的一座宅院,那里的格局竟然和秦宅是一样的。

    “是不是觉得眼熟,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宅子的时候就会想起和你在一起的那一段时光,那是我最轻松的一段时间,所以看到这里我就喜欢上了,这里会经常备着菜蔬,今晚我给你做一顿饭吃,就当报答你的救命之恩了。”秦青微笑着转过身对陆子衿说道。

    “你这么大一将军还喜欢下厨,不是说君子远庖厨吗。而且你这个样子做什么饭,小心伤口。”陆子衿看着幼稚起来简直无药可救的人。

    “那你帮我吧。”秦青也知道自己负伤在身,他只是想找个借口和陆子衿单独待几天,不想被人打扰。

    “其实比起吃,我好像比较喜欢银两。”陆子衿故意说道,在熟悉的地方,她整个人不在像在军营里一样不说话,而是自然而然就露处了自己本来的性格,仿佛回到了几年前两人相处的样子。

    她跟着一起进了厨房,发现厨房里确实有很多吃的,有鸡,有鱼,有肉以及各种蔬菜,想必也是让人提前买好的。

    “你那药铺从我这里赚了那么多钱,你还缺钱?”秦青这几年让秦伯在陆子衿的药铺确实买过很多伤药,主要是行军打仗成药是可以直接救命的。

    “公子比起几年前倒是越发小气了。”在这里陆子衿换回了称呼,秦青自然察觉到了。两人一起分工合作。陆子衿先去将火生了,将饭煮好,旁边就有米。然后就过来帮着摘菜,看着秦青在熟练的处理鸡和鱼,陆子衿摘菜的动作就停在那里,他真的不管做什么都是这么帅,可是却注定不是自己的良人。

    “你倒是比起几年前大方了,据说救我的药外面每一颗都是千金难求,你这一下子可就用了几万金。”他当然知道陆子衿用的都是好药,要不也不会十天时间就已接近痊愈,不能不说她的医术是越发厉害了。

    “就是啊,你这命既然是我花大价钱救的,以后就得给我好好留着,要是被人拿去了,我亏大发了。”陆子衿真的希望他以后能平平安安的。

    秦青喜欢这样两个人待在一起聊着天,这样的时光其实对于秦青来说,都是偷来的。

    “我决定回京了。”秦青突然停下来说道。他现在只想快点结束现在这种局面,付出再大的代价也无所谓,他只有这条命,他想要去拼一把,他现在不是十一二岁,而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他无需再退。

    “只需拿下这场战争的胜利,我就有机会回京受赏。”

    陆子衿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安慰秦青,他一个皇子,原本是多么让人羡慕的身份,但是如果每天要在胆战心惊中活着又有什么意思,这个身份给他的只是枷锁,就算他愿意弃之不要,别人也不会觉得他真的能弃了,如果他身边没有足够保护自己的力量,随时可能会身首异处,只要想活着,想要身边的人不要因为自己而丧命,就必须变得强大,强大到所有人都怕你,到时候也就成了那个高高在上被所有人仰望的人。

    “何时出兵?”陆子衿知道这次敌方来犯,已经骚扰了边境好几个月,没想到秦青竟然有信心结束这场战役。

    “三日之后,这次敌方粮草被烧,已过七日,敌方将士们肯定早已饥寒交迫,敌方要筹集粮草尚需时日,三日之后天气会骤变,正是最佳时机。”秦青继续接着切肉。

    行军打仗的事陆子衿知道自己不该问,知道得越少越好,准备好了菜,饭也煮熟了,秦青自然去做菜,今天是陆子衿的生辰,他想亲自下厨,陆子衿无事可做,就站在一旁看着,偶尔帮着拿个东西,打打下手,看着认真炒菜的人,陆子衿实在无法跟那个在敌军营里取下敌将首级的青阎王,还有那个长在皇家的三皇子联系在一起,自己何德何能,竟然能让他如此对待。

    “现在是不是对我有一点点好感了,上次秦风的话你别在意,他就是那么随口一说。”秦青看着陆子衿盯着自己便顺势解释道,她知道她很敏感,并不想被人根自己搅在一起。

    “没事,事情都过去了,看着你亲自下厨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了。”陆子衿也是怕人真的把她当成了秦青的什么人,两个人身份有别,她可不想高攀,被人嚼舌根。

    “谢谢你不计较,那你不生气,我们是不是就算和好了。”秦青一边将菜盛出来递给陆子衿并说道。

    “原本也没有生气。”陆子衿接过菜转身端到外面桌上。

    秦青总共炒了五个菜:仔姜炒鸡,红烧鱼,小炒黄牛肉,红烧肉,还有一个炒青菜。这些都是陆子衿喜欢吃的菜,这里一接近北方,其实大多已面食为主,在军营里陆子衿已经吃了好几天的包子馒头和大饼了,所以早上吃吗她才会奇怪,没想到秦青竟然会做南方菜,样子看上去都还不错。

    “衿儿,生辰快乐。”秦青特意给双方倒满酒杯并举杯祝福道。

    “你现在还不能饮酒。”陆子衿阻拦道。

    “就这一杯,这是果酒,特意寻来给你尝尝的。”秦青直接饮完并说道。

    “咦,葡萄酒,你哪里寻来的这酒?”陆子衿尝了一口便问道。

    “府城里就有卖的,据说女子喝了美容养颜,具体我也不清楚。”秦青喝完就没有再倒,反倒是陆子衿连着喝了两杯。

    “这酒还蛮好喝的,菜也好吃,谢谢你。”陆子衿喝了点酒,脸就已红扑扑的,看上去更显得美丽动人,不仅让秦青一时看呆了。

    “你喜欢就好,军营里的伙食不好,我平素也都习惯了,不过你定是不习惯,我看你这几天吃的很少。你多吃一点菜。”秦青特意给陆子衿夹了一点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