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61.秦青再受伤

61.秦青再受伤

    整整一个白天加晚上,她都快麻木了。直到有人在伤兵营里询问:

    “谁比较擅长外伤,将军受伤了。”

    陆子衿立马站起来说道:“我去!”,那士兵看着陆子衿并不认识。

    “陆大夫医术真的不错,你带他去吧。”这里所以大夫里年资最高的陈大夫说道,他知道将军身边就有秦宇,他的医术比他高,既然来这里找大夫自然是伤得不轻。

    “那麻烦陆大夫赶紧准备,马上跟我走。”陆子衿给春夏秋冬睇去放心的眼神,就拿了东西跟着离开。

    这是就是陆子衿熟悉的将军营帐了,士兵没有进去,还是站在外面回报,秦宇出来亲自带陆子衿进去。

    “衿儿,你果然在这里!”秦青这会儿是半躺着,这会儿看到陆子衿进来便立马认出来她。

    “啊,是陆姑娘?”秦宇回头仔细的看了一下,她一身男装打扮,自己确实没有看出来。

    “你哪里受伤了,给我看看。”陆子衿没有回答而是上前问道。

    “你们几个先出去!”秦青直接下命令,秦宇等人就出去了。

    “我让人去宅子找你,说你离开了,我就猜想你在这里,你为何如此任性,不听我的安排,还混到军营里来,这战场上刀剑无眼的,万一受伤了怎么办。”秦青第一次对陆子衿发火,扯动了伤口,直接一声抽气声。

    “你真的受伤了,我看看。”陆子衿真的背秦青发火吓到了,不过立马发现他受伤了。

    “不用,秦宇已经处理了,你马上收拾东西,我让人送你们离开。”秦青拉住她向前的手,止住了她的动作。

    “我不离开,你让我看一下,我不放心。”陆子衿坚持道。

    “衿儿,你想清楚了,你现在要是不离开,以后,我就不一定会再放手了。”秦青看着她的双眼说道,那双深情的眼睛让陆子衿不知所措,不过她还是坚持。

    “让我看一下伤口!”陆子衿避开了他的视线,用另一只去掀他的衣服。

    “衿儿,你到底要我怎么办?”秦青松开了她的手让她查看,不过双眼却一直盯着她。自己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让她离开,她现在又出现在他眼前,猜到是一回事,看到又是另一回事,这一次他又要怎么说服自己放她离开。她知不知道,这个决定比行军打仗更难,比受伤更痛。

    陆子衿掀开秦青的衣服,就看到原本的伤口旁边有有了新的伤口,而且他的左臂显然也受伤了。

    “你躺下别动,我要从新处理伤口。”陆子衿直接说道,不管秦青那双一直盯着自己的眼睛。

    “秦宇,你准备好东西,进来帮忙。”陆子衿知道秦宇必定不会离开太远直接向外面喊道。

    “好。”秦宇直接去准备东西,并没有进来。

    “前天就让人去看你是否已经离开,结果他们回来说你离开了,我当时确实有点难过。不过以我对你的了解,你万万不可能这个时候离开,你肯定会等战争结束。我就猜想你可能混进了军营,可是我并不知道你具体在哪,直到听到有人说军营里多了一个年轻的神医,我就猜到是你。”秦青自顾自的说话,伤口被扯动,他疼得脸色都变了,还要继续接着说。

    “衿儿,给我做完手术你就离开吧,这里真的太危险了,敌军还有余孽,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反扑而来,我受伤了,更护不了你。”秦青只能退一步说道。

    陆子衿一直不曾说话,而是检查着伤口,两处都是刀伤,都是简单的包扎止血,手臂的伤口最严重,差点就伤到骨头,她又检查了一下之前的伤口,稍微有一点裂开的趋势,不过应该已经止血了,不过并无大碍。

    “你以前的伤口也是这么简简单单的处理的,秦宇到底在干嘛。”陆子衿埋怨道,秦宇应该会缝合伤口啊,怎么这么简单潦草。

    “姑娘,是我失职,我也是刚刚回来,将军的伤口我还没来得及查看。”秦宇端了热水等东西进来回答道。

    “是我错怪你了,你肯定也上战场了,是我考虑不周。”陆子衿直接道歉过。整个过程陆子衿都不曾回答秦青,秦青一直盯着她,就这么看着她将自己当成空气。

    “这是麻醉散,你先喝下,我给你处理伤口。”陆子衿拿着麻醉散给秦青,他另一只手可能动。

    “我不喝这玩意,你直接动手吧。”秦青没有接,而且说道。

    “会很痛!”陆子衿再次强调道,之前那次他已经昏迷了自然不需要,现在他是清醒的,怎么能忍这样的痛。

    “不用,开始吧!”秦青坚持。

    “这?”陆子衿看上秦宇,想让他劝劝他。

    “将军一直不愿意用麻醉散,以前也是这样的,姑娘你就开始吧。”秦宇回答道。

    “有我在,不会有事,你喝了吧,在你醒来之前我都不会离开。”陆子衿直接拿着勺子给秦青喂药。

    “有我在,我不想让忍受这样的痛。”陆子衿回看秦青的双眼继续补充道。

    秦青没有说话而是张开口,陆子衿一口一口的喂他,一碗药喝完之后秦宇才渐渐睡着。

    秦宇在旁边看着一直没有说话,不过却投来了感激的目光。

    其实秦青的这次伤口看着吓人,却都是皮外伤,也没有中毒,而且刀伤,伤口平整,没有伤到要害,也没有伤到骨头,难怪只是简单的包扎止血。陆子衿只需要简单清创,止血,缝合消毒,包扎就可以了,这个操作她这一天一夜已经重复了太多次,不过那个人是秦青,自己感觉是不一样的,很担心,很心疼,很敬佩。

    陆子衿处理完伤口果然没有再离开,而是守着了秦青的床前,每次自己仔细大量他的时候他都是这么睡着,她真的一度觉得他有点弱不禁风,要不怎么会老是受伤。直到昨天的那一场大战,亲身经历过自然感触更深,而且她还没有直接在战场里面搏杀,听到他大胜,斩杀敌将的首级,她不觉得他残忍,而且觉得他真的不容易,而他这些年都是这么过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