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62.子衿动情

62.子衿动情

    他刚刚的每一句话其实她都听在了心里,从自己进来后,他的眼神,他的情绪,他的压抑,她都看在眼里。她之前就知道他可能心悦于她,但是她并不想接受,但是经过这一场战争,她是真的体会到了他的不易。而他在明知道马上就要那样的情况下,还为自己过生产,亲自下厨做饭,就是她爹,一个普通的农民,都认为君子应该远庖厨。而他一个皇子,一个大将军却愿意为她做到如此。

    她的心很硬,因为她的内心其实一直认为她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她觉得也许就是一场梦,就是这个梦长了一些,自己醒不过来而已。也许什么时候她就回去了。结果已经过去八年了她还在此。她要离开家乡,因为她知道她不可能和大姐一样找个人结婚生子,她做不到,所以为了爹娘不受别人的闲言碎语,她必须在她应该要结婚的年龄就离开,她提前安排好了一切。并不是她真的有多么想游览这个世界,她其实很喜欢三溪村的生活,喜欢爹娘,喜欢大姐和小弟,喜欢舅舅一家,喜欢两个师父,喜欢师兄师弟,但为了这群人她也必须离开。

    秦青是一个意外,她在这个世界遇到的一个意外,是他改变了她当初的生活,所以她才会觉得他不同,她才觉得应该回报他,但是她猜到他的身份之后并不想和他深交,他送尹师父和秦伯去的时候她其实还有点烦躁,她不想他的人跟着自己,她知道秦伯跟他有联系,但是从头到尾秦伯对自己都是恭恭敬敬的,让她找不到理由发火,而且因为是他,所以她选择默默的接受了。直到秦伯告诉她,他受伤了,她才意识到她担心他,当秦时赶到告诉她,他病危,想见她最后一面,她第一次慌了,她日夜不停的赶路,心怕她见不到他最后一面。还好她救了他,她真的很开心,尽管知道自己不应该管他的事,她一件一件的擦手处理,她不和他说话,也是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会陷进去,果然,她最后还是陷进来了。就是她离开,也忘不了这个人了。

    “衿儿!”不知道什么时候秦青醒了,睁眼看到陆子衿,他便立即清醒过来,他看着她,她果然没有食言,等自己醒来。那时候她喂自己喝麻醉散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无可救药了,对于她,他无法拒绝,别说是麻醉散,就是毒药,她喂的他也喝。

    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事情,这么投入,自己醒来她都不曾发现,忍不住打断她,想知道她在想什么。

    “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陆子衿立马清醒过来,她已经快两天一夜没有合眼了,此刻也是强打起精神守着他,因为她答应过要等他醒来。

    “没有不舒服,你去睡一下,你的床一直不曾收走,你昨天寅时起来一直就在忙,到现在已经将近二十个时辰了。听话,去睡一下,我已经没有事了。”秦青的语气难得这么温柔,他已经忘记了之前说过让她给他做完手术就离开的话。

    “好,那你有事就叫我。”陆子衿确实累得不行了,直接走到自己的床边倒头就睡。

    这一觉陆子衿睡得很熟,她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到了前世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同学好友,在她离开之后,他们都有各自的生活,每天都正常的上班下班,她的离开对于他们来说或许是意外的,但是地球每天还在转动,太阳也在每天升起,她对于她们来说,或许只存在了记忆中。她没有觉得失望,也没有觉得不舍和难过,因为她早已经不是那个世界的人了,也不会因为他们而感到悲欢离合。

    陆子衿沉沉的睡去,她并不知道,她睡着只好,秦青就一直这么深情的看着她,触手可及,但又触不可及,就好比此刻他的心情,悲喜交加。

    陆子衿直到天色暗了下来她才被饿醒,醒来时桌上正好留了她的晚餐,秦青坐在创世处理着公文,偶尔抬头往看一眼,然后又继续工作。当两人视线再次在空中对视的时候,两个人都没有选择第一时间离开,而且就这么打量着彼此,秦青的感触更大,因为他第一次发现她没有躲避自己的眼神,他从她那双眼中看到了深情,看到了希望。他是欣喜的,这小小的变化给了他大大的能量,对于未来他感觉有来希望,有了期盼。

    “你醒了就起来吃点东西,桌上的饭菜都用热水温着,现在吃应该正好,你这一觉可睡得沉了,下次别这么傻,一定要先顾着自己。”营帐总共就这么宽,那边是沙盘和开会讨论的区域,两人的闯挤在这歌角落,中介隔着一段距离,但是又能有多远,所以她的每一个表情他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此刻都陆子衿感觉根自己不一样了,周身没有那么冷,两人之间的距离也没有觉得那么远了,至少是有希望到达的距离。

    陆子衿在吃着饭菜,她其实很饿,但是她并没有吃得有多快,今天的饭菜比之前军营里的要好了很多,想必也是因为打了胜仗给大家的奖响,她并不会觉得是秦青特意安排的,因为秦青在军营里从不搞特殊,除了他昏迷的那几天只能进流食而他厨房准备了稀饭之外,他一直都是和士兵们同吃同住,她在的时候他也没有特殊待遇,而是能愿带她出去亲自下厨做给她吃。而且桌上的饭菜这明显就是大锅菜,只是肉食比较多。

    陆子衿吃完,自然就有士兵将桌子收走,这些都是秦青的亲卫兵,陆子衿也都很熟悉了。等一切收拾妥当,陆子衿这才起身去给秦青检查伤口,伤口毕竟有些深,多少也是有些渗血,不过影响不大,可以明天再换药,刚吃了饭,陆子衿也不可能继续躺着,想到自己离开伤兵营之后还没有回去,不知道春夏秋冬他们怎么样了,她准备去看看,正好消消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