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63.打算留下

63.打算留下

    陆子衿跟秦青交待了一声,秦青毕竟受了伤暂时也不能下床走动,只能让陆子衿一个人离开,不过离开之前他还是忍不住的问了一句:

    “晚点你还回不回来?”

    陆子衿知道他担心什么,她现在也算是军营里的正经大夫,自然有她自己的住处,不一定非得住在他的营帐里,之前是没办法,现在却不一样了。

    “回来。”陆子衿准确的回答,既然想开了很多事情,陆子衿也没有再逃避,虽然现在她也不知道以后要怎么做,不过至少现在她想陪在他身边。

    “好,那我等你。”秦青看着她说道,表情有点惊讶,但是微不可见。

    陆子衿穿着士兵的服装,又是做男子装扮,在军营里面自然不会被人拦住,她直接往伤兵营走去。路上遇到几个轻伤的士兵还主动跟她打招呼,想必是她之前诊治的其中之一,昨天一天一夜,她根本就不记得自己纠正诊治过多少人。

    “秋儿,你们还在这啊,这里的伤病情况怎么样?”陆秋也是满脸疲惫,想必也是没怎么休息,她这几年也算得上陆子衿的左膀右臂,治疗一些简单的外伤不成问题。

    “小姐,你见到公子了吗?他怎么样?”陆秋她们从陆子衿离开之后就没有她的消息,她去了这么久,就担心将军是不是病情很重。

    “还好,皮外伤,不打紧。对了,你们这段时间就留在军营里帮忙,我们可能要晚一点才能离开了,他们是去休息了吧,你晚点跟他们说一下。”陆子衿一直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伙伴,所以她有什么决定自然会告知他们。

    “好的,小姐,我们四个轮休,刚刚陆春就是去打听你消息去了,应该也快回来了。”陆秋他们从陆子衿离开之后就一直在担心,刚好陆春吃完饭之后就想去打听一下。

    “你们不用担心,我能顾好我自己,有事就去找秦时他们,他们会告诉我的,我先走了。”陆子衿看了一会儿这边的伤病,都不算太重,想必也是因为觉得自己几个人毕竟年轻,特意给安排的,陆子衿也无所谓,她现在比较东西秦青的伤,他这是旧伤未好又添新伤,给想办法给他调理一下,要不以后有得他受的。

    陆子衿出了伤兵营又四处逛了逛,她现在还没有想好怎么面对秦青,所以她需要一个人冷静一下,从梦中醒了之后她感觉自己轻松了很多,均匀外有点冷,她漫无目的的走着,结果却还是走到了将军营帐外面,犹豫了一会儿这才走了进去。

    “衿儿,你回来了,我让人备了热水,你可以去泡一下澡。”秦青知道陆子衿的小洁癖,他会记住她很多的小习惯,她喜欢看书,他营帐里一直备着书。她喜欢泡澡,他营帐里出现了一个专门泡澡的地方。这些小事情无需陆子衿提出来,他就已经做了,就好比现在,陆子衿已经两天没有洗澡了,我刚刚就在想这个时候去找士兵烧热水是不是不好,没想到他帮着备好了。洗完澡果然轻松了许多。因为今晚没有人在议事,营帐里有只留了一盏昏暗的煤油灯,秦青半躺在床上,陆子衿借着灯光查看了一下秦青的情况,她主要是担心他发热,伤口没有及时处理最容易感染。

    “衿儿?”秦青看出陆子衿的失神,便出声喊到。

    “哦,我没事。你准备何时回京?”陆子衿刚刚确实在想事情。

    “拒我对父皇的了解,他绝对不会让大军立马班师回朝,从捷报送出到他想好对策,怎么也得年后。大概会让我回京过元宵节,已这个名义回京才能弱化此次大战,借机收回兵权。”秦青早已心中有数,这次大胜他不但得不到什么实质性都嘉奖,反而会交出兵权。

    “那你为何要这个时候回去,你原本的计划应该不是这样的。”陆子衿知道他能一举歼灭敌军,必是已经对对方十分了解,他这么久忍隐不发,肯定是有其他的安排的。

    “这个事早晚都得结束,只有回朝才能更好的把握局势。”秦青自然心中已有安排。

    “那让我留到你回京吧,我尽可能的让你伤势痊愈。”陆子衿以商量的语气,她想留下来。

    “衿儿,你是不是……?”是不是喜欢上我了,秦青感觉出来了,只是不敢询问。

    “我知道我不应该留下来,这样会让我家人陷入危险之中,也会让你有了顾虑。一旦被人抓住你的软肋,势必会让你陷入两难之中。所以我不能跟你回京。但哪怕只有一个月,哪怕只能以大夫的名义,我也想陪在你身边。”陆子衿知道想留下来,必须说服秦青。

    “好,一个月,我答应你。”秦青何尝又舍得她离开。这一个月京城里势必会忙碌起来,想尽办法夺取他手中的兵权,所以这一个月他是安全的,因为这一场发展的胜利,他们必定不敢此时让他身首异处。如果用这这场胜利换取一个月时间的宁静,也算值得了。

    “我想回城里养伤,只有我们两个人。”秦青突然说道,他认真的看着陆子衿,心怕她不同意。

    “好。”展颜一笑。

    就这样秦青将军营的一切事物交给了秦宇几人商量决定,在这个夜里,两人偷偷骑马离开,因为秦青受伤,两人自然只能同乘一骑。

    出了军营可以看见远处的大火仍在持续,那是士兵打扫战场所燃起的大火,为了防止瘟疫的发生,所以牺牲的战士只能以火葬的方式,会将每一个人的名字记录在册,想办法给他们的家属送去一份慰问,这就是他们的结局。

    “公子你看,下雪了!”

    陆子衿指着宅子外面的飞雪跟秦青说道,刚刚军营外的那个场面让秦青一路上都未曾说话,陆子衿能理解他此刻的心情,两人回到这个宅子里已经快一个时辰了,而秦青就这么一直坐在床上,看着外面,所以陆子衿就一直坐在床旁默默的陪着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