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64.初雪

64.初雪

    此刻窗外飘起了鹅毛大雪,没过多久整个地面,屋顶都变成了一片雪白,这白茫茫的一片遮住了城外的那片战场,等风雪后,怕是无人再会记起。

    秦青毕竟受了伤,陆子衿不放心他,特意去找了一些炭火在房间里生起炭火,还好他们此刻没有留在营帐,那里只会更冷,至于那些受伤的士兵怕是更难熬了吧,陆子衿管不了那些人,此时此刻她只能先护好她在乎的人。

    “你要是不放心,就躺到旁边吧,这天太冷了,这么坐一晚肯定得受凉。”秦青看着陆子衿迟迟没有离开,知道她是担心自己,他任性的要回到这里,路上又受了点寒气,这会儿正在发热,刚刚陆子衿已经给喂了退烧药,现在退了一点,只是她担心,所以就坐在房间里看着炭火。

    “好。”秦青没想到陆子衿会同意,而陆子衿自然也是知道如果万一自己受凉生病就没人照顾他了,她不能生病,这个床这么宽,她过去将自己的被子拿了过来就直接躺了上去。

    “你果真和其他女子是不一样的!”两人面对面的躺着,秦青看着陆子衿这么大大方方的谁在自己旁边,而且很快就入睡,不仅自然自语道。现在的人都特别讲究男女大防,大户人家的女儿都不能抛头露面的。不过他喜欢的就是这样的陆子衿,为人坦坦荡荡,行事光明磊落,这样落落大方的女子才是他秦青所心悦之人,这样想着,便也慢慢入睡。

    这一场初雪足足下了一天一夜,第二天陆子衿醒来时就觉一阵寒风从被子外面吹进来,简直继续将被子裹好。

    “衿儿,你醒了!”脑袋上方传来了秦青的声音。

    “呵呵,我可能还没有醒,你让我重启一下。”陆子衿迷糊着双眼看到一张帅脸出现在眼前,然后又重新闭上,这波操作可爱极了,秦青忍不住发出了笑声。

    陆子衿慢慢清醒,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来,原本并没有做梦,自己果然躺在了秦青的床上,不过还好的是两人各自盖着自己的被子,什么也没有发生。

    陆子衿睁开眼看到秦青的笑脸,这才是一个十**岁的公子该有的表情,陆子衿一时竟看呆了。

    “呵呵,你好一些了没,我起来去做早餐,你想吃什么?”陆子衿尴尬的说道,毕竟哪一个女子从一个男子身边醒来都没有办法做到完全镇定自若的。

    “都行,辛苦你了!”秦青突然想来这里,可是现在这里只有他们两个,陆子衿既要照顾自己又要做饭,他是不是太冲动了。

    “没事,这些是我在家做惯了的,我今天想吃面,吃过了你做的,让你也尝尝我的手艺。”陆子衿本来就是和衣躺下的,起身披了一件披风就下楼去厨房里准备早餐,还好这里经常备着各种吃食,就是方便秦青偶尔过来住一晚。

    陆子衿先生火烧了一锅热水,然后洗手发面,然后才去梳洗一番,现在还早,再说两个人的饭也不容易着急,面需要发半个时辰,先熬上一锅鸡汤,陆子衿就在走廊上练了一会儿功,这是她这么多年的习惯,武学贵在坚持,这一点陆子衿一直做得很好。

    外面到处都被雪覆盖,反正也不用出门,她不想破坏了这院中的美景,故而没有去扫雪,练了半个时辰左右,出了一点汗,陆子衿特意打水擦洗了一下,顺便给秦青打了一盆热水进去洗漱一下。然后才去厨房揉面擀面条,其实三溪村基本上没有人会擀面条这种事,但是秦大娘会,陆子衿自己也就学会了,她做事一直都很麻利,没多久就擀好面条,锅里之前的鸡汤也熬得差不多了,将鸡肉捞出来冷却。切了几根葱,换了一个锅煎了两个鸡蛋,然后烧了一锅热水,将面条下进去,搅拌一下,水开了一会儿面条也就熟了,用大碗盛了两碗鸡汤,将面条加进汤里,盖上一个煎鸡蛋,撒上葱花。另外将鸡肉剔去骨头,剔成鸡丝,拌上辣椒油,葱花,然后又夹出一碗泡菜。拿盘子一起端进房间。

    秦青昨天有点发烧,自然没有力气下来,不过扶着下床还是可以,在房间的桌子上,两人各自吃着面条,秦青受伤的是左手,因此并不影响吃饭。

    这次秦青第一次吃陆子衿所做的饭,所以他吃得特别香,连面汤也不放过,所有的鸡丝,泡菜也吃完了。吃了饭精神好了一些,秦青便没有继续躺在床上,陆子衿收拾好了碗筷才回房给他换药,伤口恢复得还不错,也没有红肿,这样陆子衿就放心了,灶里熬着隔秦青准备的药材,她便去盛了一晚出来,冷在一旁,秦青自然会自己喝掉。

    整个上午两人无事,陆子衿太久没有见雪了,想去尝试堆一个雪人,秦青虽然不能帮忙,但是也披了披风坐在廊上,看着陆子衿一个人在下面玩得欢快。

    在雪地里人也不觉得冷了,陆子衿先是滚了两个大的雪球,雪球越滚越大,差一点陆子衿都抱不上去,不过经过几番努力还是成功了,虽然看上去雪人脖子有点歪歪扭扭的,不过并不影响陆子衿的心情。然后厨房里找了胡萝卜,西红柿安在上面,看着还真有那么回事,不过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以前陆子衿所见到雪人都是有红红的大围巾,这个时候哪里有这玩意,陆子衿自然是看着没那么顺眼。

    “衿儿,赶紧回来换个衣服,瞧你,都弄湿了。”秦青开口时吸了一口寒气,忍不住一阵咳嗽。

    “哎呀,你干嘛在那里做这么久,我先扶你回去躺一下,我这衣服看着湿了,里面还暖和着呢,哪会有什么事,我又不是小孩,你担心这个干嘛。”陆子衿赶紧跑回廊上扶着秦青上了楼。这才去换了一件外套。

    现在也已经不早了,陆子衿自然就去厨房准备中餐,陆子衿毕竟是南方人,她还是喜欢吃饭居多,而且还容易做,煮好了饭,早上的鸡汤还有,陆子衿就炒了一个蒜溜猪肝,一个酸辣鸡杂,一个白菜,两个人中午也就够了。吃了中餐后陆子衿没有再去玩雪,而是趁着这雪景找出颜料来画起画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