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66.谈起往事

66.谈起往事

    这一天秦青可以下床活动了,只是一只手臂得吊起来,所以也不能干什么,上午那个送菜的袁叔又送来不少药材还有制药的工具,这些药铺里面都有卖,这是陆子衿让袁叔帮着买的,想到秦青马上就要回那个地方难免会用得到,所以陆子衿打算趁着这几天多制作一些给他备着,以防万一,而秦青回京之后也确实多亏了陆子衿给的这些药,在京城中每一个人都不能小看,这自然是后话。

    陆子衿既然要制药,秦青就帮着磨药,手不方便用用脚,反正陪着她做什么他都乐意,做药的工序是异常繁琐的,所以中午陆子衿也来不及做饭,还好有包子又有泡菜,凑合着吃一餐也可以,在军营里她们对吃也从来不讲究。不过晚上陆子衿还是好好的做了一顿大餐,家里有鸡,鸭,鱼,有各种肉食,想吃什么都可以。陆子衿今晚就做了一个土豆炖牛腩,一个红烧鱼,一个辣椒炒肉,一个清炒萝卜丝。两个人也吃不了多少,不过秦青每次都会将陆子衿做的东西吃完,也不会剩,这让陆子衿真的不清楚他平时是不是没有吃饱过。

    第二天陆子衿继续制了一天药,不过中午也没有在将就,好歹也煮了一个面条吃,反正秦青对于这些没有太多的要求,只要是陆子衿做的,他都喜欢。

    这样做了两三天药,基本上也就差不多了,陆子衿将这些瓶瓶罐罐一股脑的都给了秦青,秦青也不说谢,他心中自然明白她的用意,两个人在一起更熟络了,自然不必言谢。

    忙完了这些事情,陆子衿就觉得自己要好好的弄点吃的才行,这一天她同意嘱咐了袁叔买了羊肉,她想弄一个羊肉火锅吃,这天这么冷,虽然雪化了不少,但外面仍然冷的厉害,吃点羊肉可以暖和一些,前面两天怕秦青伤口发炎自然不能吃这些,不过现在离受伤也过了五六天,吃点辣的也可以,反正有陆子衿,这些都不是问题。

    陆子衿将羊肉放入沸水锅内焯透捞出。然后再次锅中加足水,将羊肉切小块,放入锅内,放入各种调料、大蒜,葱段、米酒,姜片煮熟,取来一个小灶炉,两人围在炉子边吃火锅,陆子衿还备了萝卜,白菜,粉条等下入锅中吃。

    陆子衿表示今晚吃得特别爽,而且也不觉得冷了,躺在被窝里也不觉得睡不热了,这两天秦青自然是好多了,陆子衿想回自己房间去睡了,谁知道她洗了澡回房,自己的被子却不见了,陆子衿表示有点无语,秦青也太明目张胆了,不是说古时候的人都特别注意男女大防吗,这几天他虽然确实是老老实实的从不曾越举,但是他这又是想干嘛,陆子衿只好继续去了秦青的房间,也就在隔壁。

    “阿青,你这是干嘛?”陆子衿进房间就看着自己的被子整整齐齐的摊开在床上。

    “这里就我们两个,你住这屋安全。”秦青解释道,显然是说怕晚上有人来暗杀他,这几天晚上外面什么事也没有,哪有不安全。

    “衿儿,你睡在旁边,我才能安心。”秦青走过来将门关了直接说道。

    “我们这样不好吧!”陆子衿稍微犹豫了一下,不过也没有立即打开门出去。

    “那你就当我病还没好,如果因为生病你才愿意待在这里,那我能可一直不好。”秦青站在陆子衿的身前,他原本就比她高出很多,这时候陆子衿只能抬起头来才能看着他眼睛。

    “别说傻话,我睡这边就是了,我也没说不讨厌,你这伤我都照顾了你好几天了,既然你好得差不多了,那明早换你来做饭,我早上要喝粥。”陆子衿故意这么说道。

    “好,明早换我起来。”秦青自然答应得爽快。

    两人躺在同一张床上,但是陆子衿却没有睡得那么踏实,可能是今天吃了羊肉火锅的原因她总感觉有点热。

    “阿青,咱们聊聊天吧,我睡不着。”陆子衿转过身看着秦青说道。而此时的秦青其实也一直在看着她。

    “你想聊什么?”秦青自己不反对,不只是陆子衿,秦青其实多少也有点不适应,可能是自己亲自去将她被子拿过来,两个人的心里多少也有点不那么自然了,心里有事,哪里就一下子能睡得着。

    “你当年为何会去到云水镇,那里如此偏僻,而且秦书他们为什么不陪着你。”陆子衿一直想不通他当时为何会出现在那里,现在两人也不知道聊啥,自然也就将心中的疑问问出来了。

    “我母后就是云水府的,当年我外祖父病重,我奉父皇的命令去看望,结果半路遇到刺客,当时我只带了秦时和秦书出门,他们正好被人提前支走,自然就只剩下我一个人,要不是追风和你,当年我命丧在那里了。追风带着我逃跑,我对那地方也不熟,又受了伤,中途还与人搏斗,后来实在是失血过多体力不支就晕倒在了云水镇郊外,也是我命大,遇到了小小年纪的你就拥有了一身医术。”秦青说起当年的事已经很轻松,想必也是放下了,这么多年那么多大大小小的谋杀他都躲过来了,以后的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十一二岁的少年,他有能力能够保住自己。

    “衿儿,我特别感谢老天,那一年让我遇到了你,在你身上让我看到了生的希望。你能在那样的环境里变得如此优秀,我觉得我一定也能。我看到你的努力,那么小小的一个人,在照顾我的同时还在熬夜誊书,就为了赚钱改善家里的境况。你对你自己的生活和未来都如此的明确。让我也想拥有未来。我那天之所以匆匆离开,就是因为我外祖父病重,我赶回去见了他最后一面。那是母后去世之后唯一一个一直维护我的人,只是他年纪大了,又是遭遇丧女之痛,身子就一直不好,才提前申请了告老还乡,谁知道没有熬过半年就离开我。”秦青说起外祖父还是会难过,可见他外祖父是真的对他十分好。

    这一晚两人聊了很久,陆子衿聊到了家乡,聊到了小时候,聊到了那些有趣的人和有趣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