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67.在军营里过年

67.在军营里过年

    第二天陆子衿自然就起晚了,秦青果然提前去做了早餐,有陆子衿想喝的粥,也有鸡蛋和榨菜,秦青左臂暂时还不能受力,所以他也没办法做其他的,不过看着陆子衿吃着他做的早餐他还是很开心。

    两人就这么又过了六七天,秦青的伤已经大好了,伤口也拆了线,两人每天也无其他事情可做,两人一起做做饭,看看书,日子过得轻松又惬意,两人都有一些乐不思蜀了。

    这天天气晴朗,秦青打算带陆子衿去几里外的一座山上玩,主要是听说那里有一处温泉可以泡澡,陆子衿听说之后自然就要去玩一趟的。

    山里的空气自然是很清新,其他地方的雪基本上都融化了,不过远处山顶的的地方还可以看到积雪,这里也不是丘陵地带,而是大片的平原,山都不算高,而且植被也不茂盛,只有此处的山上还可以见到不少的树,想必也是因为此处有温泉的原因,秦青没有禀明自己的身份,而是一一个富家公子的身份来此,这个时候也没有多少人会想着来泡温暖,毕竟马上就要过年了,所以整个温泉池里也就陆子衿一个人,这里自然是男女分开的,陆子衿舒舒服服的的泡了半个时辰才出来,她今天是以女子的装扮,泡了澡出来的她脸蛋红扑扑的,让秦青看了都想去咬上一口,这样的她也太让人想犯罪了。

    天色还早,两人在附近逛着,漫无目的的走,这冬日的午后,山里甚是宁静,陆子衿第一次靠在秦青的肩膀上欣赏着远处的风景,两人谁也没有开口打破此刻的宁静。

    明天就是大年夜了,秦青作为将军自然要回军营里和大家一起过年,一大早吃过早饭后秦青和陆子衿赶回军营里。此时军营到处一片欢快的景象,皇上发的犒赏已经下来,战士们杀牛宰羊好不热闹,这是胜利之后才有的景象,也只有这一天,战士们可以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几十个人围坐在一起,中间是篝火,这么多人过年,自然吃的就是烤肉,烤全羊,烤全牛,烤整猪,陆子衿第一次见识这样的场面,大家早早的就开始生火,就是因为这东西需要烤不久的时间,所以营地里分了大大小小几百处地方,这场面甚是壮观,而且空气里到处都是烤肉的味道,经久不散。主食自然就是包子馒头大饼,到了晚上,火堆生得更多了,尽管天色暗了下来,但是这么多火堆自然照得这一片都是大亮的,大家围坐在火堆旁,这大冬天的也不觉得热,秦青作为三军统帅自然先说了几句,他带着大家将第一杯酒敬给了死去的将士,第二杯酒感谢圣上,第三杯酒才是祝大家新年快乐。

    陆子衿今晚穿着士兵服但是却坐在秦青的旁边,坐在这里的大多是将领,自然认得陆子衿是大夫,而且她已经成了军营里的传奇人物,自然是可以坐在秦青旁边的。

    陆子衿还是第一次这样大口吃肉,还别说味道还是不错的,秦青用刀将肉切下来才递给陆子衿,然后陆子衿就负责吃。大家看着两人的互动都觉得特别有爱,不过大家也知道秦青的身份,自然没人敢起哄。陆子衿也尝尝大家喝得起劲的酒是什么味道,喝了一口发现也不怎么样,秦青知道她喜欢喝果酒,自然给她备了一壶,陆子衿就这么喝酒吃肉,简直玩得很开心,自然也是喝高了,她最后怎么回的城里他一点儿也不知道,秦青和将士们过了年自然就抱上喝醉酒的陆子衿回了宅子,他才不想让别人看到这样的陆子衿。另外为了她的名声他也不能再让她住在营帐里,自然回了这里更方便。喝醉酒的陆子衿可一点儿也不老实,不仅言语,行动上也在吃秦青的豆腐。最后秦青没办法只能将她抱在怀里这次安静的睡去。

    所以第二天陆子衿在秦青怀里醒来的时候便立马清醒过来,回忆起自己耍酒疯好像还偷亲了秦青,她感觉整个世界都不友善了。

    陆子衿强迫自己冷静,然后轻轻的把秦青的手拿开,然后轻轻的下床逃出房间。她以为自己的逃跑计划非常完美。她不知道的是秦青从头到尾欣赏着她的小动作,不过是怕吓到她他从没有开口,看着她走出房间后,秦青忍不住就笑出了声。他也准备起身下床。今天是大年初一,在这个团圆送祝福的日子,陆子衿想让宅子欢快一些,特意安排了秦时四人,春夏秋冬四人一起来宅子聚一聚,他们在军营里互相道了新年快乐就过来给将军小姐拜年,这一天大家在院子里烧烤火锅吃肉玩乐,让这里第一次充满了欢歌笑语。

    陆子衿知道秦青率领大军将会在初八班师回朝,所以这几天她心情的怏怏的,再也不像是之前那么兴致勃勃,每天最喜欢的就是坐在廊上发呆,秦青看着她如此自然也是心疼,他现在基本已经都恢复了,每天将陆子衿照顾得比她照顾自己还用心,她就这么每天懒洋洋的接受着他的体贴,她想好好的记住他的点点滴滴,她其实也没有她自己那么想象的淡然,原来对于分别她也是不舍的。

    初六的这天上午,看着仍站在廊上发呆的陆子衿,秦青终于忍不住走过去紧紧的将她抱在怀里。

    “衿儿,你跟我回京好不好,我定能护你周全!”秦青第一次许诺,他不是不愿意跟她许诺,而是他怕他一旦开口她就会提前离开,他太了解她了,看着她每天照样的吃饭,读书,玩耍,她本以为她表现得很好,但是只要自己不在她身边的时候她就会像现在这样一个人发呆,他每天偷偷的看着她,装作自己不知情,可是每次他何尝又好过,他愿意为她品名做到最好,他知道她和他都不怕被对方牵连,但是他们都有自己放不下的人和放不下的事,这个到处都是天子脚下,他和她都深陷在局中,如果能逃避,又岂会等待这么多年。

    “要不,我带你离开,去一个谁也不认识的地方。”陆子衿就这么随他抱着,不开口回答,秦青自然知道这就是她的答案,只是他还是想心中有所期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