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73.夜宿野外

73.夜宿野外

    “小姐,对不起,我不知道会这样。”陆冬坐在马车里道歉道,那表情眼看就要哭了。

    “没事,跟你没关系,是那一家子神经病,让你家公子我给他当女婿,只怪你公子我太英俊潇洒,不是你的错,别哭啊,女孩子的眼泪可珍贵了。”陆子衿安慰道。

    陆冬被陆子衿的一番说词自然就被逗笑了,车外的陆夏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

    马车跑了两个时辰,陆子衿早就困了,想必王员外定不会追上来,此处方山野岭的,夜里也凉,陆夏停了马车,找了一些柴火生了一堆火,陆子衿又在四周撒上驱蛇驱蚊的药粉,这才坐下来烤火,陆子衿雇的马车虽然不错,但毕竟不是定做的,这时候的夜里还是有点冷,只能下来烤火,还好马车上备了被子,外面也没有下雨,裹着被子烤着火也还好,因为陆夏要赶车陆子衿让他早点休闲,她刚刚在车上睡了一会儿,现在正好守夜,陆冬儿一整晚都在自责中,自然夜是睡不着。

    “小姐?”陆冬等陆夏睡着之后再次开口说道。

    “冬儿,别自责了,我们既然决定出来闯荡,这些事是在所难免的,想当初,阿青将你们四人送给我的时候,我也就是一个农村丫头,你们却愿意跟着我,这些年,我们朝夕相处,我早就将你们四人当成我的家人了,有了你们的帮助,我轻松了不少。所以这些事情我是不会在意的。只要你们愿意跟着我,不论如何我都会尽力护着你们的。”陆子衿第一次和陆冬聊这些。

    “小姐,我这辈子都会跟着你,只要你不嫌弃我。”陆冬擦了擦眼泪坚定的说道。

    “还有我。”陆夏其实也没有睡熟,所以也表态的。

    “还有春哥和秋姐。”陆冬又补充道。

    “好,好,好,你们都跟着我吧!不过冬儿你也不小了,我得给你找个好人家嫁了,到时候自然不能陪着我了。”陆子衿开玩笑道。

    “我不嫁。”陆冬保证了道。

    “咳,咳……”陆夏对这番言语吓道了,直接咳了一句。

    “陆夏,你受凉了啊?”陆冬不明所以的问道。

    “没,可能风有点大。冬儿其实你就算结婚也是可以跟着小姐的。”陆夏忍不住回了一句。

    “小姐,是这样吗?”陆冬天真的问道。

    “这种情况也有。”陆子衿知道陆夏的心思,只能不会说破。

    “那我倒是可以考了一下结婚的事。”陆冬想了想最后回答道,陆夏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然后睡去。至于陆子衿和陆冬也没有聊太久,就闭着眼睛休息。

    天快亮了的时候陆子衿才回马车去睡觉,陆冬就睡在火堆旁,陆夏醒了之后去打了一只野鸡,野兔和找了一些蘑菇回来,他们早就做好了野外留宿的准备,自然各种东西都备了,跟着陆子衿的这几年,他们对吃食也是讲究的很,自然知道如何烹饪。陆子衿和陆冬正式被香气叫醒过来。用水简单的洗漱一番,三人自然饱餐一顿,陆子衿带着陆夏出门的原因,就是他厨艺最好,陆冬也是吃货一枚,陆夏厨艺如此好,想必也是有这方面的原因存在。

    吃完饭,熄灭了火,三人又继续赶路,陆子衿觉得无聊就继续在路上看书,陆夏知道陆子衿的习惯,自然将马车驾得更平稳一些,陆子衿看累了就躺了一会儿,中午直接吃了点干粮,直到晚上进了城方才可以休息。

    这城名为云龙城,据说这里是西北嘴繁华的府城,这里是各处商家与外通商交易的地方,自然富人很多,陆子衿此行准备在此待上一段时间。

    陆子衿到云龙城已是傍晚,赶在城门关闭的最后一刻进了城。在野外住了一晚,自然先去找一家最好的客栈洗漱一番。

    “云龙客栈?”陆子衿走到客栈门口站定,在云龙城以云龙客栈为名,想必定是最豪华的客栈了。现在她可不差钱,自然要享受最好的,而且她想尽快出名就得去这样的地方,才能遇到有钱人。

    “来一间上房,另外再给我送一桌上好的酒菜,另外给我们公子备好热水,我们公子要沐浴。”陆夏直接进了云龙客栈便说道。

    “不要给我们省银子,有什么特色菜尽管上就行。”陆冬直接拿出一百两银子放到柜台上并补充道。

    陆子衿对于陆夏,陆冬这种我很有钱的样子很是满意,这不,好几桌坐着吃饭的客人都看了过来,打量起了主仆三人,陆子衿本来就有意要在此逗留,自然无所谓被人注意上。

    只要了一间上房,那是因为那是带院子的,自然有小厮,丫鬟的住宿,不过也不便宜,十两银子一晚,在这个猪肉二十文一斤,工钱五百文一月的年代,这简直不是一般人可以住的起的。

    掌柜的看着陆子衿一表人才,虽是有点风尘仆仆,但是一点儿也不影响他的潇洒气魄,甚至连衣服都十分平整,虽然只带了两个随从,但是却点了最贵的房间,想必定是有钱人家的公子,这里有钱人本就多,自然不敢怠慢。赶紧笑脸相迎,并亲自带路,吩咐了小二给备了热水和上好的酒菜送到院子里去。这才退下。

    陆子衿舒舒服服的泡了一个澡,总算是缓解了一点儿这几天坐马车的疲惫。正好小二送了酒席过来,直接给小二一两银子向他打听城中最好的医馆,还有有没有大户人家有人生病的,小儿得了一两银子,那可是他两个月的工钱,虽然觉得奇怪,自然也是知无不言。

    陆子衿打听到城中有三处大医馆,而且三家医馆自然存在竞争,不过各有所长,在这十几年里三家竞争不断,倒也相安无事。陆子衿决定明天去看看再说,这三家医馆,一家姓李擅长外科,一家姓耿擅长解毒,一家姓王擅长疑难杂症。

    不过至于谁家有病人,小二眼中的大病无非就是哪几种,陆子衿没有得到有用的信息。陆子衿自然没有太担心,也是饱餐一顿之后就回房美美的睡上一觉,这几天太乏了,自己也就起得比较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