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72.遇到神经病

72.遇到神经病

    清早出发,陆子衿一路上就可以看到不少村庄了,不过她们没有再停留,而是继续前行,中午吃了一些干粮,就继续赶路,晚上终于到了一个小镇上,虽是小镇,看着也不够繁华,只有唯一的一家客栈,陆子衿带着陆夏他们在客栈直接开了三间上房,吩咐小二备了热水,陆子衿沐浴更衣之后才下楼来吃东西,她已经一天一夜没有洗澡,自然是受不得的,不过她虽然有点小洁癖,但是也是分情况,在外能忍就忍,有条件自然也得享受一下。

    要了一桌上好的饭菜,三人坐下来一起吃晚餐,陆子衿对于下人从来没有不能同席的说法,所以陆夏和陆冬也很自然的坐下吃饭。客栈里人不多也就是几个往来的商人,陆子衿需要去镇上买些干粮,吃了饭就带着陆夏他们出去逛一下,今天正好是三月三,镇上有这种风俗,男男女女都会上街来,正街上摆了一个台子,有人在上面唱歌跳舞,好不热闹,陆夏陆冬也没有见过此种场面,自然是闹着要去看一下,陆子衿坐了两天马车也想走动一下,自然不会反对。

    “大哥,这是什么活动,如此热闹!”陆冬特意询问了旁边的一位男子。

    “这是三月三的庆祝活动,你可以上去表演唱歌跳舞,琴棋书画,然后由大家送花投票,魁首可以得到一百两银子,小哥,看你一表人才,要不要上去尝试一下。”那位大哥看得兴起,自然开心的解释道。

    “在下不行,想必大哥一会儿也要上去表演一番,小弟在此给大哥喝彩。”陆冬本就比其他人活泼,现在一副男子装扮,虽然看着像是小厮,不过那穿着也不似寻常人家,那位大哥自然不敢小看,再说一看旁边站着不说话的陆子衿,就知道这必定是大户人家的公子哥,自然不敢怠慢了,便给解释了参赛规则,其实很简单,谁花多就是谁,这花也就两文钱一朵,买的人多自然也能赚不少钱。

    “公子,我要去买些花。”陆冬看到又卖花的兴奋的说道。

    “陆夏,你去吧,注意点。”陆冬的武功没有陆夏高,陆子衿担心出门在外不安全,便吩咐了陆夏去买,陆冬自然是没有意见的。

    “是,公子。”陆夏得命就去买了两钱银子的花,直接买了一篮子,都递给了陆冬,陆子衿算是看出来了,他们家陆夏对陆冬特别好,陆春对陆秋也不错,想必什么时候就成了,简直不需要自己操心他们的婚事,不过露秋可能知道一点点,对于大大咧咧的陆冬来说还没有开窍,恐怕陆夏的追妻之路还得很长时间才行。

    陆冬得到一篮子花自然是特别高兴,基本上每一个上台的她都会送出去一朵,也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特别是陆子衿一身男装异常俊美潇洒,自然也引起了主持此次大赛的富人王院外的注意,特别是王员外正好有一个适婚年龄的千金,特意吩咐下人过来邀请陆子衿几人到楼上去观礼。

    “公子?”陆冬知道自己闯祸了,自然担心的问道。

    “无事,你继续在此处送花就成,陆夏,你顾好冬儿,我去去就来。”陆子衿自己身手不错,既然她这样吩咐,陆夏自然只能遵命,不过陆冬显然也没有了心情送花了,正好刚刚那位大哥上去赋诗一首,也算不错吧,陆冬就将剩下的五六十多花全送给了他,他自然暂时就领了先,而陆夏看到就有点吃味了,没等那么兄台向陆冬道谢,拉着她就离开了人群。

    “陆夏,你干嘛?”陆冬不明所以,这会儿正在跟自己生气,自然语气也不太好。

    “不干嘛,我们去那边等公子。”陆夏总不能说自己吃味了吧,只好如此说道。

    “哦,那好吧,陆夏,你说我刚刚是不是给公子惹麻烦了?”说道自家小姐,陆冬立马就不恼了,而是询问的。

    “公子说无事,自然是无事的。”陆夏如此回答,陆冬才算放心下来。

    再说陆子衿跟着那位下人上了楼自然就见到了王员外和王小姐。

    “在下在此给员外和小姐请安,不知邀在下上来有何贵干?”陆子衿直接问道,近看就觉得陆子衿更帅了,王小姐直接看傻了眼。

    “鄙人姓王,是这里的员外爷,此次节庆正是老朽主办,方才见公子的小厮出手甚是大方,特邀公子前来一同观赏。”王员外开口说道。

    “公子贵庚,可有婚配。”王小姐直接在一旁问道,这样反而让陆子衿有点吃惊,这也太不像大家闺秀了吧。

    一篮子花就是大方,骗鬼吧,陆子衿观察王员外,发现他年岁已高而身子空虚,而王小姐年岁尚小,却是先天不足,想必正是因为这个王员外老来得女宠溺过度,方才养出这等女子来,难道这次大赛是为了给小姐择婿。她被这位小姐看上了不成,既然知道,陆子衿心里便有了回答。

    “在下家中自小就有指腹为婚的对象,此处出门也正好是奉父母之命前去提亲,另外家里小厮爱热闹,自己花了二钱银子买的花,跟在下无关。”陆子衿算是回答了两人的问题。

    “爹,你替我做主,我就是看上他了,我不管他可有婚配。”王小姐简直让人大跌眼镜。

    “王小姐,恕在下恕难从命,告辞。”陆子衿直接用轻功翻身下楼走了,这种公主病,她才懒得伺候。

    “替我抓住他!”王员外怒道,几个下人赶紧跑下来追了出来。而王小姐本就有病,这会儿也是气得不轻,连忙喊大夫,这楼上乱成这样,下面自然没有办法继续表演。陆子衿趁着混乱找到陆夏并吩咐道。

    “咱们连夜赶路,这里不能留了,一屋子的神经病!”

    陆子衿三人回了客栈直接退了房,坐上马车就离开,而没多久王员外果然带人来客栈搜人,毕竟这里只有这么一个客栈,陆子衿明显又是外来人,自然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此处,还好陆子衿走得快,要不就算解决了也是惹了一身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