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71.帮人治病

71.帮人治病

    “青将军前两个月大败敌军,一个月前大军已经班师回朝了,敌军投降,签订了歇战协议,想必这两年边境也能安稳一些。”陆子衿知道老人关心的问题是什么,自然捡了重要的说。

    “那就好,那就好,这边境安定下来,我们这些人才不至于流离失所。感谢老天爷,感谢青将军。”老大爷一激动还是咳嗽了两声,但是比起之前还是好了不少,现在也只能这样,看看吃几副药之后能不能好一点。

    “王大爷,那你先休息。”

    陆子衿让扶大爷继续躺着,这才拿了药箱出来,陆夏正在院中煎药,陆冬在厨房帮忙,陆子衿便便站在院中的大枣树下发呆,听到有人提起秦青,她这段时间好不容易压下的思念之情再也控制不住,不知道他回京之后可还安全,陆春他们才出发,想必也没有这么快到达京城,至于消息就得更慢了。

    “娘,我回来了,打了一只野鸡,你收拾出来给跌补补。”一个穿着破烂的二十多岁男子背着一捆柴火,手里提着一只野鸡,瘸着腿走进院子,远远的就喊到,可见他很开心。这想必就是王大爷的儿子了。

    “你们是谁,怎么会在我家。”青年人看到陆子衿他们立马警觉道,难怪他能打到野鸡,这人虽然瘸了一条腿,但是警觉性还是不错,也许正是住在边境的原因吧。

    “你想必就是王大爷的口中的儿子了,我们和公子路过此地,特来此借宿一晚,另外公子得知王大爷病了,给他看了一下,这才让我在此帮着熬药。那边那位就是我家公子。”陆夏隔得近,先站起来解释道,陆子衿也是听到说话声这才转过头来看着他。

    “在下打扰你们了。”陆子衿远远的作揖并说道。

    “军儿,那是我们的恩人,你不得无理。她是青将军的手下,又给你爹看病,我给我们白面和肉,公子是好人啊!”王大娘听到外面的声音赶紧出来说道。

    “娘,我知道了,既然家里有客人,这鸡就用来款待客人吧。”王大军放下柴火将野鸡递给他娘这才恭恭敬敬得给陆子衿回了一个礼。

    “多谢公子!”

    这一家看来都是实诚人,这么艰苦的情况下还要把好东西留给客人吃。

    “大娘,这鸡您留着给大爷补补,王大爷的病就是因为缺了营养,又常年劳累这才生的病,正好我那里有一些药,你拿来炖鸡给大爷喝,他病也能好得快一些。”陆子衿已经走过来说道,既然是厚道人家就再帮他们一把吧,陆子衿拿了一粒补药除了递给王大娘。

    “这药混到鸡汤里,最是营养,大娘你且收下。”这可是当初给秦青特制的补药,好几十种名贵的药材,陆子衿竟然就这么拿出来,陆夏简直对自家小姐太佩服了。

    “这药如此珍贵,公子还是收好吧!”王大军毕竟是年轻人,自己知道药丸比起散药贵了不少,如果他知道陆子衿一粒药在京城可以价值千金他可能就得犹豫一下是不是得拒绝了,毕竟不知道价值,所以拒绝也轻松一点。

    “不碍事,遇到也是一种缘分,这是我赠给大爷的,希望他早日去除病痛。”陆子衿无所谓的说道。

    王大娘连番感谢这才小心翼翼的收下药丸,进了厨房忙活去了,王大军并不善言语,自然也是进屋收拾去了。

    晚餐吃的是榨菜饺子,还有一碟肉干,两个素菜,陆子衿原本也不怎么挑食,饭量也不大,吃了两个就饱了,起身继续去外面站着。

    “公子这是吃不惯吧?”王大娘担忧的问道,早知道就给公子一碗鸡汤了。

    “不会,我们在军营里也是这么吃的,公子饭量本来就小,大娘别在意,我先去给大爷端药去喝,大娘晚点鸡汤炖好了你就将那药加进去,公子的药是不错的,公子曾经可是救过青将军的命的,你可以分成两半给大爷吃,明天早上再给另一半,想必大爷吃了公子的药,病定能好的。”陆夏吃得也快站起来便解释道。他这么一说,王大娘和他儿子更是尊重起来了,那可是救过将军命的人,他们这是修了几辈子的福才能遇到他。

    陆夏给王大爷喂了药之后他顿时觉得身体舒畅了不少,那可是化痰的良药,再加上陆子衿之前的针灸,效果更是不错,立马就觉得喉咙不养了,也想吃东西了,当再喝下那碗鸡汤之后,整个人的面色也好看了许多,王大娘心想这果然是神药,见效如此之快。

    王大娘家总共也只有两间房和一件放东西的杂物间,他们自然不能让陆子衿睡杂物间,不过陆子衿还是坚持,正好马车上有被子,陆子衿就和陆冬和陆夏睡在杂物间,三人都是男装打扮,自然就谁在一屋,那里正好有一个空床,还好足够大,三人合着被子就这么横着睡了一晚。

    这一天晚上陆子衿睡得不踏实,总是会梦到三溪村那破败的房子,又梦到秦青受伤,所以早早的就被惊醒。

    陆子衿睡不好,但是对于王大爷来说这却是他这几年来睡得最踏实的一晚上,夜里竟然一句都不咳,经过一晚上的休养,他第二天竟然就可以下床来了,虽然精神还没有太好,早起还是咳了几句,不过这已经算是大好了,早上又吃了一次药和鸡汤,早饭后就直接到院子来散步了。他们一家三口对着陆子衿离开的方向再次磕头致谢,不过陆子衿早已经离开。

    陆子衿早起之后,在院子里练了一会儿功,陆冬就帮着王大娘做了饺子,为了感谢陆子衿,饺子来还加了一勺鸡汤进去,陆子衿吃完早餐又给王大爷针灸了一次,继续喝了昨晚的药,三人也就起身告辞离开了。

    不要问陆子衿为什么不给他儿子治腿,她不是治不好,她最擅长的是外科,自然是有办法的,这就是缘分,王大爷已经危及生命,所以她可以免费出手,甚至赠药。但是王大军尚可生活自理,如果要想治腿就需要要有报酬了,他们家显然拿不出来,再说断腿治好,没有个几天不行,陆子衿也急着赶路,所以就不会提及,对于王大爷一家,她也算是做到仁至义尽了。再多的恩惠他们就受不起了,人都是贪婪的,一点点好,他们也许会感激你,但是你给多了,他们就会觉得理所当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