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75.出手救治

75.出手救治

    陆子衿在车上已经大致明确了耿小姐的情况,最严重的是脾脏出血,目前看了,必须要立即手术,而她的医药箱都在客栈里面,自然回那里是最方便的,所以在马车上她只能想办法用银针先吊住耿小姐的命,连自己特制的药也用上了。

    “老爷?”耿夫人看着离开的马车回头问道,她现在还有点懵,自己的女儿就这么被带走了。

    “爹,娘,我们先跟上去看情况,看来那个公子是想出手救治小妹,这种情况,我们只能相信他,而且王二公子想必是知道一些什么,我们正好去打听一下,另外如果小妹有什么情况,我们也立即可以知道。”耿大公子这两年已经可以独挑大梁了,立即做出决定。

    再说陆子衿一回到客栈就吩咐匆忙赶回来的陆冬准备手术,陆冬一直就是陆子衿的助手,自然快速的准备东西,而陆子衿让陆夏将耿小姐抱进房间,把王二公子关在门外,嘱咐陆夏守好,任何人不得入内,然后就和陆冬一起紧急手术,陆子衿现在的手术自然是已经炉火纯青,比起师父李老神医更是青出于蓝胜于蓝,而且经过这么多年的钻研,她等于比别人多花了一倍的时间来研习,对于脾脏出血切除手术自然也难不住她。还好,出血量在可控范围,要不想必也拖不到到李家医馆,从受伤到现在已经快半个时辰,现在最主要的是没有办法输血,陆子衿虽然研究了这些方面,但是万不得已她不会使用,还好她的止血药已经起效,按出血量来说不输血只是恢复得慢一些而已,她相信自己有办法治好她。

    完成了腹部的手术,然后又缝合了头皮的伤口包扎好,已经过去了差不多一个时辰的样子,外面等着的人自然是急得不行,原本围在李家医馆外面的人自然也跟着围在了云龙客栈外面,而且一传二,二传三,自然是比刚刚人更多了,不过陆子衿要的是独院的上房,自然没有敢进来,况且有了王二公子亲自坐正在此,陆子衿的一切要求都得到第一时间满足。等陆子衿出来之后就只看到陆夏和王二公子在院子里,连耿家人都没有放进来,果然是王二公子的行事作风。

    “救活了?”这是肯定的语气,不过王子凡还是感到十分不可思议,他虽然从小不曾跟着家父学医,其实他私下里却是医术不错,至于不说明他习医的原因自然是王家的内部家事,反正他可以肯定耿家小姐进入这个院子时气息确实微弱不可见,但是此刻陆子衿却一脸轻松自在,还吩咐起小二准备热水沐浴。

    “尽人事听天命!”陆子衿无所谓的耸耸肩并说道,也没有提出要见耿家那些人。陆子衿自然是有把握的,本来外伤出血就是这样,血止住了一切好说,等着慢慢自愈就行,这个需要时间,陆子衿没有什么好担心,自然先沐浴再说。

    陆子衿沐浴出来之后才让人带了耿家几人进来,耿家老爷和夫人自然是第一时间进房间查看耿小姐情况,而耿大公子则留了下来,王二公子自然也跟在旁边。

    “我之所以出手,只是因为我是一名大夫,家师说过,在能力范围之内尽量救人性命。你们的事情我不管,你们家既然也是开医馆的,等今天过后,明天耿小姐醒来,你们家自行将人带走。其余时刻不要打扰到我。”陆子衿直接开口说道。

    “李二公子,麻烦再给我换一间上房,至于这里暂时留给耿家了,我的小厮今晚会守在这里一夜,这点你们可以放心。”陆子衿说完就起身准备离开。

    “陆公子,暂且留步,我耿明磊在此谢过公子对小妹的救命之恩。”耿家大公子起身深鞠躬说到。

    “不用,如果你觉得过意不去,请付了诊金就好。”陆子衿回过头说了一句,然后起身离开,自有小二在前面带路,李二公子自然也跟着出门了,而耿大公子自然也是担心小妹的情况,没有跟上来,而是进了房间。

    “你打算跟我到什么时候?”看着王子凡跟着自己到了另一个院子,陆子衿这才停下来问道。

    “已经过了午时,想必你也饿了,我让人在院子里备了上好的酒菜,你不会想一个人吃完吧?我也很饿的。”王子凡直接开口说道,而且语气轻松自在,一点儿也没有因为和陆子衿是初识而做出什么客套的事,只是一副随意的姿态。

    “那就一起吃吧。”

    陆子衿对王子凡的印象还不错,至少他愿意帮忙,也没有提出任何条件,甚至为了她治疗过程中不被打扰,直接让人把耿家父子拦在外面,看来他虽然看着挺高傲,但并不是一个坏人。

    果然两人进了院中早已备好了酒菜,掌柜的亲自在一旁候着。这个院子比起之前的更大,更美观,装修得也很豪华。没想到王子凡居然有这样的本事,经营模式如此超前,和普通的客栈不同,这更像是一个独门独院的住户,这里有人钱多,大家在外面经商走货,自然不在乎那点住宿费,这样的独立院子自然也就是给那些商户准备的。最小的院子每天十两银子,足够普通人家花费一年了,可见不便宜。

    “王福,你们下去吧,看着那边的情况,不要让人来打扰陆公子。”王二公子吩咐完之后其他人都退了下去,陆子衿确实饿了,自然是坐下来就开吃,还别说这饭菜果真不错,云龙城不愧为富足之地,各种美酒佳肴应有尽有,陆子衿早就想来见识一番,今天的这一桌也算是这云龙城的特色菜了,还有上好的桂花佳酿,陆子衿先闻了一下,果真是好酒,便一口干了。

    这么看来陆子衿觉得王子凡越看越顺眼了,和这种人相处不累,他很真实,可以在旁边看热闹,觉得所有的事与他无关,但是只要他愿意他也不会闲麻烦,做事也不求回报,只看心情,没有现在那些读书人的迂腐,也没有商人那样唯利是图,而且他和你安静,她最烦叽叽喳喳的人了。

    ------题外话------

    谢谢亲们的推荐票,希望每天开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