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76.决定合作

76.决定合作

    王子凡一直在观察陆子衿的一言一行,觉得他这个人很果断,不怕事,不怕麻烦又不喜麻烦,总之这个人不知道怎么就对了自己的眼,他从小因为是私生子,不能学医,他对于那个家没有一点好感,直到他有一天认识师父,他亲自教导他制毒解毒,他凭着自己的本事经商赚钱,暗自发展势力,现在的王家对于他来说一文不值,所以他十岁买下这个云龙客栈之后基本上一直就住这里。

    “云龙城不愧为仅次于京都的富足之地,我算是见识到了。王二公子,请!”陆子衿边吃边举杯说道。

    “难得遇到一个这么有趣的人,自然得好心款待,尽下地主之谊。”王子凡也同样举起酒杯说道,两人各自打量之后的结果都表示看不清此人,既然如此,何必纠结,相识一场只需要把酒言欢就好。

    “你也是一个有趣的人,你想知道什么?”陆子衿笑着问道。

    “原本想知道,现在不必了,相识不如偶遇,咱们今天就只管吃好喝好就行。”王子凡无所谓的说道。

    “这院子如此之大,不像是客栈啊。”陆子衿稍微打量之后才询问道。

    “这是我住的院子,正好房间多,你不介意就住进来,比起刚刚的院子可是好了不少,而且不收钱。我看你顺眼才带你来的,如果不愿意,我就让王福再给你安排就是。”王子凡无所谓的说道,一边喝酒一边吃菜,两人都很随意,看不出来今天才认识。

    “你平时就住客栈?”陆子衿好奇的问道,他看上去也就十六七岁,不像是已经成家的人,怎么一个人住在外面。

    “你才到云龙城,自然是不知道,我从小就住这里。”王子凡没有解释,而是如实说道。

    “我原本就是出来四处游历,住哪都可以,况且你这地方看着就不错。我初来此地,觉得这云龙城十分富足,就想着打听一下,找个医馆待一段时间,赚点盘缠。不过我想现在也不必了,认识了你王二公子,而且今天这名声已经传出去,咱们要不要合作一次,我就借你这个地方开诊治病,你看可还行?”没想到王子凡竟然直接让自己住进来,看来他真的只是一时兴起。自己原本就是准备在此逗留一段时间,既然如此,与此人合作,他出地方出人力,她出技术,何乐而不为。

    “当然可行,我对于赚钱的事自然是不会拒绝的,我看之前的那个院子就留给你诊病用。我们也算是同道中人,以后也不必称呼公子了,听着变扭得很。你我年岁相当,不如就以姓名相称吧。”王子凡笑着说道。

    “既然如此,恭敬不如从命,子凡兄。”陆子衿举杯说道。

    “子衿贤弟。”王子凡也一起举杯。杯子相碰,两人相视一笑,算是达成共识。王子凡这人不在乎世俗的眼光,不在乎名声好坏,从小他就不太喜欢跟人结交。不过陆子衿这个人很对他的胃口,有所为,有所不为。他这些年也算是见识过各种人了,难得遇到一个想结识的人。

    就这样,陆子衿吃完饭就让陆夏将自己的东西搬过来,稍微收拾了一下,王子凡的院子很大,两人又不住一栋楼,这样也不会相互打扰,陆子衿看到王子凡独自一个人在院子里喝茶下棋,便走了过去。

    下午两人就在这院中的亭子里喝茶下棋。两人聊着各种美酒佳肴,相谈甚欢,晚边时候陆夏过来说了一下耿小姐的情况,没什么大事,自是还不曾苏醒,陆子衿嘱咐每一个时辰想办法给她将药喂下去,注意夜里发热的情况,这些事情陆冬就可以搞定,陆子衿都懒得过去看一眼。

    第二天一早陆子衿去查看了一下耿小姐的情况,她的脉息已经恢复正常,只等着苏醒过来,她毕竟失血过多,一时半刻的也不用在意,耿家老爷和夫人都在此守候了一晚,见到陆子衿自然是一阵感谢,陆子衿查看了一下伤口就自行离开,今天没有什么人找上来,自然是因为耿小姐还没有醒过来,果然中午左右,陆夏来回报说耿家小姐醒了,陆子衿就直接吩咐让她的家人将人带回去,另外吩咐陆冬两人各自休息好,接下来可能要忙一阵子了。

    “云仙居?”

    陆子衿打量着云龙城最大的酒楼,装修自然是豪华的,而且能进去的必定是有些身份的人。

    下午陆子衿就跟着王子凡一起去云龙城最好的酒楼吃饭去了,请客的自然是陆子衿,因为两人达成合作协议,又相谈甚欢,已是称兄道弟,十分要好的样子。

    “这不会也是你的产业吧?”陆子衿看着此处的装修不像是老牌产业,故而有此疑问。

    “是的,不过没人知道,我明面上的产业只有云龙客栈,因为我常年住在那里。而这里是我私下的产业,除了掌柜没人知道,所以吃饭还是要给钱的。”王子凡直接说道,这是他第一次向外人告知自己产业情况,可见他是真的当陆子衿是朋友。

    “哈哈,说了请你吃饭,那必须得出钱啊,吃饭的钱还是够的。”

    陆子衿其实很少去酒楼吃饭,自然一切都听王子凡的安排,陆子衿算是看出来了,这人也是一个十足的享受派,跟着他一起能最快速的品尝到云龙城的美食,这一点颇有一种狐朋狗友相见恨晚的感觉。反正两人都保持着不打听对方的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当你不想说的时候自然是时机未到。

    当陆子衿踏入酒楼就有人往这边看过来,轻声交谈,想必也是因为陆子衿这两天在云龙城的所作所为已经传扬开来。不过暂时也没有上前,一是大家对王子凡的映象很深刻,这个人最讨厌被人打扰,而是大家虽然对陆子衿好奇,但仍在观望。陆子衿本来就是单纯的出来吃饭喝酒,让掌柜的准备一个包厢,两人就在大家的注视下进了包厢,远离了被人注视的感觉,整个人更自在潇洒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