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77.再遇奇葩父女

77.再遇奇葩父女

    耿家小姐苏醒的消息人尽皆知,这件事情随着耿家大公子亲自奉上一万两白银而达到最**。

    这一天耿家大公子耿明磊带着家丁挑着一万两白花花的银子出现在云龙客栈前面,引起了不少人的围观,陆子衿没想到此人出手如此阔绰,难怪人们都说云龙城有钱人多,果不其然。

    耿明磊如此做的原因有两点,一是陆子衿确实是医术精湛,又救了小妹,觉得他是可以结交之人;另外更重要的是趁此机会告诉李家医馆的人,没有他们出手,他们耿家小姐也救活了,从此耿李两家的梁子怕是解不开了。

    陆子衿自然不闲钱多,她救人全凭心情,但是如果要她救人完全不求回报那是不可能的,人性本善,但亦有贪得无厌之人。如果你为了一个名声而去做永远不求回报的事,那么有一天你反而会因为背负这个名声而受累。

    陆子衿的心里有一杆秤,就像是她出手救王大爷却不曾出手为王大军救治是一个道理,她救耿小姐的时候没有其他心思,但是如果她家人觉得她的命值一万两,那她也不会拒绝。

    陆子衿收的白花花的银子自己是不错,不过她出门在外也不可能带这么多银子吧,这事自然有王子凡帮忙解决,这就是与人合作的好处,把银子换成银票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和预料的一样,果然第二天一早就有很多在云龙客栈外面排队等候陆子衿看病人,陆子衿之前就跟王子凡说过,一天只接诊两个病人,而且必须是疑难杂症或者病重之人,这样一来,人就减少了不少,本来还有人想在外面闹一下,不过王子凡出手解决了。

    陆子衿此行的目的也是为两个月之后的比试做准备,她也不知道到时候比试的内容是什么,自然是趁着这段时间接触不同的病历,以防万一,另外这也可以让她赚一笔钱,她想在京城发展势力,自然没有人肯定是不行的。

    前几天的病人基本上是外伤为主,对于陆子衿来说没有什么挑战,这毕竟是她原本就擅长的领域。直到这一天来了一个陆子衿想不到的人,被她视为神经病的那个王员外和王小姐,陆子衿当初就看出来王小姐先天不足,只是不知道她竟然会找过了,想想也能理解,这里也就一天的车程,自然是能得到消息的。

    王员外带着王小姐一大早就在云龙客栈外面闹一了一出,自然是因为和其他来求诊的病人家属闹了矛盾。原本就是晚到的父母,仗着自己家有点钱就不把人放在眼里,自然也就有她们得罪不起的人。陆子衿派陆夏出去打听情况回来禀报是这两人,陆子衿原本是不想给这人诊病的。没想到他们竟然仗着是王子凡的什么远房亲戚而直接闯了进来,等王子凡听到消息时已经晚了。

    “是你?你竟然敢跑到云龙客栈来,我看你们这回还能往哪里跑,来人,将这人和他的小厮给我抓起来!”那个王员外和王小姐闯进来就看到陆子衿站在那里,然后吩咐着跟上来阻拦他们进来的客栈的护卫,简直就当是这里的主人了。

    “王员外和王小姐?”陆子衿好奇的打量着这两个闯进来的人,没想到又让她遇到了他们,果然是冤家路窄啊。

    “想叫人抓我?也不看看这地,这可不是你们的那个小镇子。想抓我,可没那么容易!”陆子衿看着他们那副嚣张跋扈的嘴脸简直就想直接扔出去。

    “云龙客栈可是我们王家的地方,我想抓谁就抓谁。你们这群废物,还愣着干嘛,小心我让我姨母废了你们!”这王小姐果然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陆子衿就不相信王子凡会为了这么一个人来对付自己。

    “我到不知道这是你们王家的地方,不过我可是花了银子住在这里,我倒是确实很好奇你能把我怎么样?我说王子凡,你来的也太慢了吧,你家的人就不管管,我可不会怜香惜玉!”陆子衿看着那个王小姐在那里耀武扬威就觉得好笑,正好看到王子凡过来,就直接帅锅了。

    “表哥,你来了正好,这个人之前在镇上欺负了我,你要替我抓住他。”王小姐听到陆子衿喊王子凡这才转过身去,然后就一通告状。

    “你们是死人吗?将这两人给我赶出去!”王子凡侧身就躲过了扑过来的那位王小姐,使她扎扎实实的摔倒在地,而他说出来的话更是绝情。

    “是,公子。”客栈的这些人之前不敢动他们,自然是知道他们确实是有亲戚关系的,不过王子凡发话,他们自然无需顾及了,他们也早看这两人不顺眼了。

    “表哥,你怎么能这样对我,我一定会告诉姨父姨母的。”那个王小姐被扔出去还威胁到。

    “没事吧,你?”王子凡走近了看着陆子衿问道。

    “没想到你还有这么奇葩的亲戚,果然是长见识了!”陆子衿没好气的回道。

    “是王家的亲戚,可不是我的亲戚,你怎么认识她的?”王子凡没有解释,但是陆子衿已经听懂了,想必这是王家大夫人的亲戚吧。

    “之前在镇上遇到了,简直就是一家子神经病,对了,你这样做不会有事吧?”陆子衿根本就不想谈论这对父女,只是难免会替王子凡担忧。

    “无事,这种事情我早就习惯了,还有人等着你看病,你先忙吧,中午等你吃饭。”王子凡无所谓的说道。

    “还有你们几个跟我听好了,你们再胆敢放任何人闯进来,我就唯你是问。在这里,任何事,陆公子可以全全代表我。”

    王子凡说完就离开了,他其实一直很忙,他能这么大年纪就有如此成就,除了他本身优秀之外和他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不过尽管他很忙,每天至少会陪陆子衿吃一顿饭,早饭,中饭或者晚饭都不定,可见他平时有多忙,这也是他没有第一时间赶到的原因。

    陆子衿没想到王子凡最后会下这样的命令,她对于王子凡来说毕竟也只是一个刚认识不久的人,他的护卫会如此她虽然很失望但是也能理解,不过他如此对待自己,自己自然也会同理待人。

    他们两个更像是惺惺相惜的朋友,这些天他们虽然对于彼此的过去不了解,但是一点儿也不影响他们将彼此当做好朋友,好兄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