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78.王家上门挑衅

78.王家上门挑衅

    陆子衿知道王家父女的事没那么快过去,果不其言,当她和王子凡还在院子里吃中餐的时候,就有一位青年扶着一位妇人,带着王家父女直奔云龙客栈而来,护卫上午得到命令,自然不敢再放人进来,尽管知道那是公子的母亲和大哥。

    这下可好,那位王夫人也不是善茬,直接就对着掌柜一巴掌扇过去,将人打出了血来,自有小厮提前进来通报,陆子衿跟着王子凡赶来就看到了如此画面,对稍微的王家又有了一些新的认识。

    “不知道王夫人和王大公子来我客栈到底想干嘛?”王子凡慢悠悠的走过去,表情冷冷的,看得出来他此刻很生气。

    “王子凡,你跟谁说话呢?注意你的态度。”王世杰,也就是王子凡的大哥听到王子凡的声音直接开口说道,而那个王员外父女这会儿也一旁趾高气昂的站着,一点儿也看不出这是两个有病在身的人。

    王家医馆的当家人王纪潘,是王世杰和王子凡的父亲,王纪潘倒是确实有几分货真价实的本事,当年外出游历认识了王子凡的母亲,就是很狗血的剧情,王纪潘隐瞒自己已婚的消息让王子凡的母亲芳心错付,而当她怀孕之后才知道自己被王纪潘骗了,从此便一病不起,王子凡跟着母亲长到三岁,她就离开了人世。最后拖人将王子凡交给他亲生父亲,也从那时候开始,王子凡就开始了非人的生活,直到十岁那年认识了师父,从此就离开了王家生活。

    而王世杰从小就被自己母亲娇惯坏了,医术也就学了点皮毛,现在的王家医馆要不是还有王纪潘支撑着,早就不知道会成了什么样,就算这样后继无人,比起李家和耿家有了明显的衰退之势。不过由于这几年王子凡在云龙城的兴起,让一些人也不敢小看了王家。

    但是对于王家的那些人来说,一点儿也不会认识到这一点,平时在家嚣张跋扈惯了,自然以为所有人都得让着他。

    王娟儿也就是王员外的女儿,她母亲和王世杰的母亲乃是亲姐妹,两人的夫家都姓王,那是原本王员外和王纪潘就是远房堂兄弟,这关系自然也就亲近了,王员外的妻子高龄产女后留下了后遗症,在王娟儿五岁左右就离她而去,此后王员外娶了不多女人,就是没有再生养,自然对这个王娟儿宠溺无边,而王世杰的母亲因为姐姐的关系自然也就对王娟儿十分好,小时候这两人没少欺负王子凡,渐渐的王子凡越来越帅气,差点就被在王娟儿给看上了

    “王世杰,你以为你是谁?我的地盘你也敢来放肆?带着你的人给我滚!”想到以前种种,王子凡对眼前的几人更加不会客气。

    “二表哥,你怎么能为了一个外人和姨母如此说话。”王娟儿在一旁好无眼色的继续说道。

    “王子凡,你一个私生子在我面前如此不恭,以为这两年翅膀硬了就不一样,私生子就是私生子。什么你的地盘,只要我们王家不分家,你赚得所有钱都只会是我们家世杰的。”王夫人说话从来就是如此,当年王纪潘为了医馆的存亡有求于王夫人娘家,这才让她在王家有如此地位。

    “还有这个人,既然有点医术,就让他给娟儿治病,以后我们王家医馆也可以赏他一口饭吃。”王夫人把茅头指向了陆子衿,陆子衿是什么人,当初三皇子秦青她都敢拒绝,何况这么一个医馆大夫的夫人,陆子衿刚想发怒,没想到有人比她更快,那人自然就是陆冬。

    “放肆,我家公子也是你敢惹的人。”陆冬直接一脚踢飞了用手指着陆子衿的王夫人。她可是三皇子府出来的,自己家小姐岂是这些人能欺负的。

    “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我可不管你是谁,再敢用手指着我们家公子,我就剁了你。”陆冬出手的同时陆夏也是第一时间出手,将想要上前的王世杰等人一一踢倒在地。

    这一系列动作就连王子凡都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一直就知道陆子衿不简单,看他的这两个护卫就知道不是一般人。那气势和身手可不是一般人家可以培养出来的。那陆冬平时就跟着陆子衿治病救人,看着大大咧咧的,而陆夏也是从未与人动手,一直以为就是普通的小厮,没想到却是两个练家子。

    “王福,带人将这几人给我扔出去,以后再敢来,不要回报,直接报官,就说有人私闯民宅。”王子凡原本就不想看到这几个人,陆冬陆夏两人动手之后他更是直接让人将人扔出去。不到一个钟,陆子衿总算觉得清净了一点儿。显然外面鬼哭狼嚎跟她无关。不过也没有看病的心情了,正好这么一闹也没有人来,自然就准备休息一下。

    “小姐!”陆夏陆冬站在陆子衿旁边,今天他们所作所为没有得到陆子衿的吩咐,算是私自醒的,自然就要跟陆子衿请罪。

    “没事,那几个神经病踢得好,不过这样一来,怕是别人要怀疑我的身份了。”陆子衿无所谓的说道,她知道他们也是护主,所以不会说他们什么。

    “我能进来吗?”门外响起了敲门声和王子凡的声音。

    “进来吧!”

    陆子衿知道他为什么会来,自然也不会拒绝,吩咐陆冬上茶之后就让他们退下,厅里只有陆子衿和王子凡两人。

    “今天的事对不起!”王子凡犹豫了一下直接说道,毕竟闹事的是他家里人,虽然他不想承认。

    “你道什么歉,跟你也没关系,只是那个王娟儿的病,我是不可能治的。”陆子衿就是一个记仇的人,这样嚣张跋扈的人她不可能出手救治。

    “我知道,他们跟我没有关系。”王子凡看上去心情有点低落,自然是因为那个家的事。

    “对了,你的产业不会都在你名下吧,到时候他们真闹,你可能会吃亏。”陆子衿想起王夫人说的有一句话很有道理,没有分家,王子凡赚得钱,很可能就得分给王世杰那家伙。

    “这个时候还关心我的事?”王子凡抬眼看着陆子衿问道。

    “废话,我们不是朋友吗?自然不希望你辛苦赚得钱便宜了那些人。”陆子衿瞪了他一眼才说道。

    “谢谢你,子衿!你放心,所有的产业都不在我名下,他们怕是要失望了。”王子凡难得笑了一下。

    有人关心的感觉真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