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79.解开心结

79.解开心结

    再说王夫人被人送到自家医馆之后王纪潘才知道自己夫人和儿子所做的事,这两年看着小儿子王子凡越来越出息,而大儿子整天不务正业,他内心是后悔的,自己不该因为王子凡是私生子就不愿意教他医术,而现在他的一身本事将后继无人,他每每想到就烦闷不已,没想到今天竟然闹出来这事,所谓家丑不外扬。可是王世杰等人被王子凡扔出云龙客栈的事弄得满城皆知,这一个下午,竟然无一人上门来看病,想到这是因为王员外父女引起的,第一时间就让人将他们赶出了王家。

    这些事情陆子衿自然不会去打听,接下来她又继续忙活着接诊治病,还别说确实也遇到了棘手的病症,一个富商中了毒,全靠着解毒药压制才得已保命,他通过王子凡找上了陆子衿,陆子衿的解毒丸效果虽然比梁宏达自己的好一点,但是也不能解毒,梁宏达凭借着深厚的内力压制着身体的毒素,配合着陆子衿的解毒丸,好歹也算是暂时压制了毒性发作,不过要想解毒,必须找到毒药的配比才行。

    陆子衿知道耿家擅长解毒,据说是耿家家传的一套解毒针法,甚是有效,陆子衿看这梁宏达也算是为人光明磊落,而且既然是王子凡的朋友,王子凡本人不适合出面,毕竟他是王家的人,自然就只能由陆子衿带他上耿家求诊。

    耿家医馆,耿家大公子听到下人回报说陆子衿带人上门求诊,自然是觉得奇怪,不过也是第一时间出来迎接。

    “不知道陆公子上门有何要事?”耿家大公子这两年医馆的事基本上都是他在处理。

    “我听说耿家擅长解毒,我有一个朋友中了毒,特上门想劳烦大公子帮忙诊治。”陆子衿直接说明来意。

    “解毒?我听说陆公子你研制的解毒丸效果极佳,如果你都解不了,我只能尽力一试了。”耿家大公子没想到陆子衿竟是因为这事上门,陆子衿有恩于耿家,他自然不会拒绝,不过也不敢保证。

    “谢谢耿大公子,有劳了!”梁宏达亲自道谢道。

    “不用客气,陆公子,对我家小妹有救命之恩,这点小事不足挂齿。”耿家大公子从小就喜欢专研医术,现在能够支撑起耿家医馆,想必也是不错,不过他给梁宏达诊治之后得出的结论和陆子衿无二,暂时不能知道毒药的来源,陆子衿有心想提耿家针法的事,不过最后还是忍住了。

    “我们耿家有一套解毒的针法,不过我一个人没有把握,除非我小妹她能够帮忙。”耿家大公子有点为难,因为耿雨晨受伤之后一直有点闷闷不乐,耿老爷和夫人担心她也一直不让她出门,自然也不让她来医馆。不过他还是提了出来,可见他确实是没有办法。

    “耿小姐还没有病愈吗?”陆子衿奇怪的问道,按理来说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时间应该是大好了才对。

    “不瞒你说,小妹虽然伤愈合了,但是此次受伤对她打击很大,而且额头也留了疤,她现在不太肯见人。”耿家大公子有点为难,因为自家小妹的事,他也无能为力。

    “我倒是有祛疤痕的药,只是耿小姐怕是有什么心结未解吧,那天在李家医馆面前,她是如此有骨气的女子,不像会是在乎疤痕的人。”陆子衿直接道出了症结所在。

    “既是这样,不如我以复诊的名义去贵府看看耿小姐吧。不过我朋友的事,还得麻烦你了。”陆子衿想了想说道,她既然答应了王子凡,自然想让梁宏达能够治愈。

    “那好,我定会尽力而为。”耿家大公子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子衿贤弟,谢谢你!”梁宏达和陆子衿回了客栈之后特意像陆子衿道谢道,这两天,两人也算是熟络了不少,不过梁宏达如此认认真真的道谢还是第一次,他年长与王子凡和陆子衿不少,一看就是有过不少经历的人,这种人你很难看透他,陆子衿之所以愿意帮忙,更多还是因为王子凡,也是因为梁宏达,陆子衿才知道王子凡竟然医术不错,两人自是心照不宣,陆子衿也没有因为他的隐瞒而有所不满,就像她自己也有一些事不想让人知道。王子凡对于陆子衿而言就是一个值得相信的朋友,只要他对她没有坏心思,她不会在意他隐瞒了多少事情。王子凡亦是如此。同样他既然露了医术,每天也会和陆子衿探讨医治方案,两人一起交流,也是收益颇多,陆子衿不是藏私之人,对于医术,她愿意教给那些值得相信的人。

    第二天陆子衿带着陆冬上耿家复诊,耿小姐见到陆子衿的第一眼是愣住的,好半响才回过神来,陆子衿看到她的眼神就明白了,想必她是因为自己是男子而一直纠结着吧,陆子衿既然知道了事情的原委,自然就有办法解决。

    特意耿耿老爷和夫人说要单独给耿小姐复诊一下,他们犹豫了一下也就离开了,而耿小姐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听说耿小姐医术不错,针灸之法更胜耿大公子,想必你必是能明白一个道理,大夫治病不分男女,你何苦为此郁郁寡欢?”陆子衿直接开门见山。

    “陆公子,你?”耿小姐睁大眼睛好奇的想问,你怎么知道,最终没有问出口,不过她却也想明白了一点,自己确实有点钻牛角尖了,这个道理她明白,就是因为在大庭广众之下被一个陌生男人所救,所以她还是接受不了,怕被人议论纷纷。

    “这是祛疤痕的良药,送与你,另外我也有事相求,我一朋友中毒,希望耿小姐能出手相救,在下感激不尽。”陆子衿将特意带过来的祛疤膏递给耿雨晨并再次说道。

    “还有一事,我只告诉你一人,希望你能替我保密。”陆子衿特意压低声音说道:“我其实也是女子。”这是陆子衿为了让耿雨晨能够彻底打开心结所以才决定不再隐瞒。

    “你?”耿雨晨惊讶道。

    “还请耿小姐替我保密,我挺喜欢耿小姐能死不屈的性子,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陆子衿笑着说道。

    “好,谢谢你当初救了我,以后你就是我耿雨晨的朋友。”耿小姐总算解开了心结,也回以微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