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80.解毒针法

80.解毒针法

    耿雨晨用了陆子衿给的祛疤膏之后,疤痕明显浅了很多,相信坚持下去必定可以完全消掉,对于女子而已,多少还是会在乎这点的。耿雨晨经管陆子衿的开导,知道陆子衿是女子之后,心里的事便也放下了,而且立誓也要想像陆子衿一样行医救人,之后耿雨晨在家养了两天就决定去客栈替梁宏达解毒。

    陆子衿,王子凡和耿家兄妹四人一起商讨着解毒之法,耿家兄妹对于王子凡会医术的事自然是十分惊讶,不过他们也不曾多问,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他既然没有隐瞒兄妹两个,想必也是相信他们的为人。

    几人商讨了两天,陆子衿取血分析出毒药的大致成分,和耿家兄妹商量后制定了最佳的解毒药方,另外配合着耿家兄妹的解毒针法想必定能解毒,征得梁宏达本人同意后这天决定放手一试,耿家兄妹施针的过程并没有让陆子衿和王子凡回避,因为王子凡的内力,还有有陆子衿的医术,至少能保证梁宏达暂时性命无忧。王子凡本就不擅长针灸,不过陆子衿跟着师父这些年确实学得不错,也不能怪她偷师,主要是她记性一直很好,对各种穴位又熟悉,看了他们施针一次她就基本上记住了针法,这一点她自然不会说出来。

    经过四人的努力,三个时辰之后,毒总算是解了大半,再配合着药物及施针,想必必能彻底解毒。经过这一次合作,四人的关系也是好了不少,至少也算得上是朋友了。

    陆子衿知道耿小姐大病初愈自然就想着法子逗她开心,每天讨论一下各种吃食甚是开心。看着小妹和陆子衿整天有说有笑的,耿家大公子自然就有点担心了。

    “子凡兄弟,你说我家小妹不会看上了陆公子吧?”这天几人吃完饭之后在王子凡的院子里乘凉,耿明磊忍不住问了一句身边的王子凡。

    “啊,应该不会吧,可能是子衿兄弟比较懂得逗女孩子开心。你家小妹不就是经他开导之后就好了吗,你担心什么。万一你家小妹看上子衿兄弟也是好事啊。”王子凡看着他们也有点搞不懂,为什么陆子衿平时和大家在一起不怎么喜欢说话,反而和耿雨晨有说有笑的,莫非真的看上耿雨晨了。

    只有梁宏达在一旁心知肚明的不做声,他内力那么深,一看就不是凡人,既然他说自己是一个普通的富人,她也无所谓他的身份,不过陆子衿感肯定,他必定知道自己女子的身份,不过没想到他既然会替自己保密。

    “今晚梁大哥是不是应该请我们吃大餐?”王子凡作为梁宏达最熟悉的人,自然是他开口提议道。

    “当然,你们四个对我有救命之恩,这一顿饭必须得请。”梁宏达这段时间因为中毒的原因精神一直不太好,不过现在毒已解,自然也就意气风发了,这人基本从不行如色,今天却看得出来他很高兴。

    五人结伴同行,一起去了云仙居,王子凡在自然是进了最大的包间,这里隔音效果极佳,一进去外面的吵闹声就被隔绝在外。

    “今天,梁某在此谢谢四位的救命之恩,以后到了京城,有需要可以去标着梁家店铺报我的名字找我。另外这是在下的一点儿心意,希望你们能收下。”梁宏达拿起酒杯敬了四人一杯,然后拿出三个盒子分别给陆子衿三人,陆子衿看了一眼王子凡,他示意她收下,陆子衿自然就没有再客气,她知道梁宏达这样的人自然是不愿意欠别人的情,看着陆子衿收下,耿家兄妹也就没有再拒绝,其实大家心里多懂。

    这一顿饭也算是宾主尽欢,饭后梁宏达自行离开,想必是回京了,而耿家兄妹也道别回家,陆子衿则跟着王子凡步行回客栈。

    月色下,两人相伴而行,街上的行人已经逐渐少了,两人也不急,就这么缓步行进,陆子衿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已经好久不曾这么轻松惬意了,出来这一趟,认识了王子凡,耿雨晨,也不枉此行,只感叹这一刻的岁月静好。

    “我原本以为你也是京城的人,可是梁大哥说不曾听说过你,所以我更加好奇了。”路上王子凡突然说道。

    “我本就不是京城的人,自然是不认识的,不过你怎么会认识他的。”陆子衿笑着说道,她想如果她说她是山野小村里的,他肯定不信,所以就懒得解释了。

    “他帮过我,在我十岁那年,我因为被王世杰他们欺负所以就离开了王家,在街上我饥寒交迫的时候,他给了我银子,带我去吃东西,并且让他帮他做了一件事之后就送了我云龙客栈,那时候的客栈也就是前面那一栋楼,后面我慢慢发展才成了现在的云龙客栈,所以我之所以经商,也算是得了他的提携。”王子凡边走边说。

    “后来我在街上遇到了我师父,那时候他穿得破破烂烂的就像一个普通的乞丐,原以为他也是和我一样无家可归的人,就带他回了客栈,然后他就住下来了,并教了我习医,所以梁大哥算是我的恩人。”王子凡最后站在那里坚定的说道,陆子衿不曾听他说过他以前的生活,他这么一说她自然也就明白了。

    “我其实也是普普通通的身份,不过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爹,娘,大姐,小弟都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人,我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师父,所以才习了医术,现在也是想出来见识一下。”陆子衿第一次解释了自己的身世,虽然聊了几句,但是她说的是实话,虽然没有具体。

    “我很羡慕你!如果有机会真想去你家看看,是什么的人家培养出来这么优秀的你。”王子凡相信陆子衿说的是真的,因为陆子衿虽然不喜欢说话,但是也不会骗人只是他知道她没有全说而已。

    “可以啊,如果有机会的话,欢迎你去玩。”陆子衿想到家乡和家里的亲人,露出了幸福的微笑,这笑容让王子凡十分向往,他多么希望也能拥有一个这样温暖的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