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81.路遇劫匪

81.路遇劫匪

    回到客栈,陆子衿才打开梁宏达送给自己的盒子,那里是一万两银票和一个玉牌,陆子衿拿出玉牌仔细打量,这是一块上好的玉,上面写着一个“梁”字,可见玉牌的主人身份不低,想必这是梁宏达特意留给自己的。经过这几天的相处,知道陆子衿在外游历,他之前就提过如果哪一天去京城玩,一定要去找他,好歹也是称人家一家梁大哥,陆子衿自然也就收下了,而且她确实也会去京城的,有个熟人总比什么人都不认识要好。

    这之后陆子衿又继续在云龙城待了一段时间,每天看看病,和王子凡,耿雨晨等人偶尔聚聚,一起出去游山玩水,日子过得自在潇洒。

    两个月时间,除了那两万两银票,陆子衿差不多还赚了一万多两,毕竟不是每个人出手都是如此阔绰的,陆子衿也是根据不同人的不同情况订诊金,几十,几百,一千,两千的都有,反正陆子衿的目的也不完全是为了赚钱,再加上和王子凡平分,自然就是只剩了一万多了,不过陆子衿也算是收获不错了,离着约定比赛的时间不久了,陆子衿跟陆夏他们说好离开的时间,特意跟王子凡提前说了一声,另外又找耿雨晨他们聚了一下。知道陆子衿这么快就要离开,大家自然是舍不得,而陆子衿也觉得道别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她趁着最后的这两天时间制作了两份药丸,一份留给了王子凡,一份赠给了耿雨晨,这也算是她的心意了,所以一大早陆子衿没有和任何人道别就坐上车马车离开,不过没想到王子凡和耿家雨晨都已经猜出了她的用意,特意在城门外等着她,为她送行。

    陆子衿远远的看到他们,说实在的特别感动,她很少与人交心,但是这两人确确实实是她为数不多的朋友。陆子衿下车喝了践行酒,再次与他们道别这才离开。

    “她是女子。”看着陆子衿的马车渐行渐远,耿雨晨这才和身边的人说道。

    “我知道。”王子凡没有惊讶。

    “你喜欢她?”耿雨晨疑问道。

    “喜欢,但是只是朋友的喜欢,她注定不会为我停留,所以,我们只能是朋友。”王子凡豪无隐瞒的和身边的女子说道。

    “是的,她比我们都要活得恣意潇洒,她是我的救命恩人,也是我这辈子佩服的人!”耿雨晨说道。

    “是啊,她是一个值得结交的朋友,能遇到她是你我的荣幸。耿小姐今后有什么打算。”王子凡以前总喜欢一个人独来独往,现在想来有朋友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所以在他的内心里同样也将耿家兄妹当做了朋友。

    “我现在的名声被李家放肆宣扬,已经弄得云龙城人尽皆知了,我想跟着家父好好习医,以后也能成为一个救人性命的大夫。”耿小姐受伤之后,被陆子衿当街救走,伤的又是腹部,被李家恶意传播,大家都以为耿雨晨已是不洁之人,怕是再也没有人愿意上门提亲了,这样也好,耿雨晨就安心习医好了,希望有一天能和陆子衿一样,出门游历一番,也好过这辈子只能屈居在后院。

    “耿小姐不必妄自菲薄,也不必在乎那些流言蜚语,总有一天会遇到一个真心待你之人。”王子凡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只能如此说道。

    “希望吧,毕竟我确实无法与子衿一样。”耿雨晨看着远方的山峦起伏,对于未来,她也只能是尽人事听天命了。

    两人在原地站了很多,直到再也看不到陆子衿的马车身影才起身回城。

    陆子衿此行前往云雾城还需要四日左右的时间,所以一路上她们也不着急。此次陆子衿在云龙城可是赚了不少钱,她离城的时候自然就被一些有不法分子给盯上了,当陆夏意识到时已经来不及了,他匆忙通知陆子衿和陆冬,两人立马做出警戒。陆子衿第一次遇到有人拦路抢劫,自然不敢大意,不过她也没有太担心,必须三人的武功解决几个三教九流的人还是处处有余的,想当初在军营里面对几千人围住,她都可以轻松应对,自然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劫匪一共二十余人,在陆子衿出城不到二十里的地方埋伏着,在路中间设置了陷阱,差一点点就让马车掉入了陷阱里,还好陆夏及时的拉住了马车。三人飞身下车。远离了陷阱的包围圈。

    “将所有的银票和值钱的东西留下,可以饶你们不死。”为头的劫匪威胁着三人说道。

    “我们出门在外身上并没有带什么贵重的物品,几位怕是劫错人了!”陆子衿对于这么几个人自然是好无惧意,不过她想知道这些人是惯犯还有有人刻意而为。

    “废话,你们在云龙城赚了那么多钱,不可能不带在身上。”领头的人一炸就露馅了。

    “既然是有备而来,就不用客气了,陆冬,陆夏,缺胳膊断腿都可以,留口气就行。”陆子衿知道肯定是有人在城中特意了解了她的消息,不过她对这个并不感兴趣指使的人是谁,耿家送一万两那么浩浩荡荡,知道的人自然不少。

    陆夏陆冬得到了指令,自然就不客气,为了一路上可以安心的赶路,自然得让这些人暂时走不了才行,不过他们并没有伤人性命,毕竟也并非十恶不赦之人。不过怕是没有个三五月怕是下不了地了。所以王家那几人知道所派去的人个个都受伤之后,自然只能咽下这口气,毕竟陆子衿已经离开。不过他们却将这一切归到了王子凡的身上,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王子凡为了处理这几个人,着实在云龙城弄出了不小的动静,关于这一点陆子衿自然是不知道的。

    之后陆子衿白天赶路,夜里在镇子的客栈或人家借宿,没有在其他的地方停留,也没有再遇到抢劫的事,毕竟三人一马车简单的出行,十分低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