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82.云雾山庄

82.云雾山庄

    云雾城果然城如其名,进去之处,给你的感觉就是风景秀丽,江山如画。城的东南方向为云雾山,此山地势奇高,主峰四面悬绝,上冠景云,下通地脉,巍然独秀,常年云雾缭绕,故而得名。

    陆子衿三人没有在云雾城中久留,而是直接上了云雾山。山脚设有关卡,陆子衿拿出了师父留给她的信物,很快便有人领着她一路上山,此山车马难行,只能步行攀爬,尽管陆子衿三人内力不错,但爬至半山腰上,额角也冒出丝丝细汗,可见其艰险。

    自古以来,就有一些医术武艺超绝之人喜欢独居山林,与日月山水为伴,陆子衿曾经也挺向往这样的生活,不过现在的她已入世俗,很难做到悄然于世俗之外,既以入世,就很难出世。

    云雾道人是师父的至交好友,两人以医术相交,自有一种志同道合的友谊,自然也是各不妥协,当年他们也曾一起外出游历,治病救人,在自己的领域里,他们都在追求着更高超及精湛的医术,故而定下十年之约。

    云雾道人和师父不同,云雾道人更加注重声名,所以在云雾山上建立了一处云雾山庄,招收了数名弟子,另有护卫无数,也算是远近闻名,云雾山上土地肥沃,漫山遍野种植着各种名贵药材,至有专人打理。

    陆子衿身处于云雾山中,放目四望,天地空阔,八方一色;整个世界显得那么洁净,一点污秽都不存在,此时,站在半山顶之上,往四下望去,闻着弥漫在山间的药香,脑袋瞬间一片空濛,大有飘飘欲仙醉人心脾之感。

    陆子衿到达云雾山庄,接待她的是云雾道人名下的大弟子萧忆锦,他是云雾道人自小收养的孤儿,算是跟在云雾道人身边最久的弟子,比起李师兄年岁更大一些,云雾道人名下的弟子无数,但真正算是亲传弟子的只有五人,其中两人都是云雾道人收养的,另外三人就是云雾城中的名门之后,云雾山庄也算是和云雾城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算不得超然于世。

    “子衿师妹,家师已经收到李师伯的书信,知道师妹不日将至,特让本人在此恭候师妹的到来。师父已经吩咐,让师妹在此安心的住下,比试之事之后再谈,今日天色已晚,家师吩咐暂不必去拜访他,明日他会设宴亲自款待师妹,今日师妹就随我一同,先去休息,晚餐时我再介绍各位师弟师妹与你相识。”萧忆锦看上去就是一个谦谦贵公子的形象,此刻他面带微笑,将事情原委详细的说与陆子衿。

    “多谢萧师兄,我这段时日怕是要在此打扰了,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还请师兄指点。”陆子衿亦是客客气气的说道,在到达云雾城之后她就换回了女装,师父已经告知自己的关门弟子到来,他们自然知道她是女子。

    此刻她一席白色的裙装,淡然自若的与萧忆锦交谈,尽管看上去年岁尚小,但她生得十分钟灵毓秀,玉骨冰肌亭亭玉立,自带一股气势,使人不敢小视。

    “陆师妹客气了,请随我来。”萧忆锦带着陆子衿三人来到一处阁楼,此处幽美清净,庭院依山而建,设计独特而又清新,陆子衿表示对此处甚为满意。

    “这是云清阁,此处虽然常年无人居住,只有一些官宦小姐夫人过来才会接待,但是一直都有人打扫,也算清净。四师妹就住在隔壁的院子,你们同为女子,相处自然也方便一些,有什么事,你都可以找她,晚点我会介绍你们认识。”萧忆锦跟陆子衿介绍道,虽然知道陆子衿是上门来赴十年之约,但是该有的款待他们并不会失礼,师父和李师伯毕竟是惺惺相惜的好友,自然不会让人慢待了陆师妹。

    萧忆锦嘱咐了下人好心照顾陆子衿,就说有事先行离开了,陆子衿知道他必定是去向萧师叔云雾道人禀告去了。

    陆子衿爬山而行自然是出了一些微汗,自是感觉不太舒适,让陆冬吩咐人准备热水,她需要沐浴更衣,一番收拾之后自然是神清气爽。下人送上茶水点心,此处的点心虽然精致,但却没有云龙城的美味,离晚间也不远了,陆子衿也不太饿,简单的吃了点,就叫人拿下去了。

    陆子衿坐在庭院里,瞭望着山间的美色,更是觉得心旷神怡,这确实是一处不错的住所,不过陆子衿此刻却有点怀念三溪村的日子了,不知爹娘姐弟,师父他们是否一切都好。

    接近傍晚的时候,萧忆锦亲自过来找陆子衿,同行的还有他的四师妹萧忆情,她也是萧师叔收养的孤女,与萧忆锦相处得极好,就如同亲兄妹一般。比起萧忆锦,萧忆情活波开朗,见了陆子衿就亲热的迎了上来,她比陆子衿大了一些,和陆子佩年岁相当,不过并没有婚配,其实这个年月虽然大部分女子十六岁就已成亲,不过也有十七八岁未婚配的,不过这样的挺少,萧忆情也算是痴迷于医术,比起大师兄萧忆锦还需要处理山庄里的各种杂事,她更专注于学医,算是萧师叔名下医术比较不错的两人之一,陆子衿到时候和谁比试还没有确定,但是萧忆情也算是备选之一。

    陆子衿没想到萧忆情是这样的性格,她所接触的人之中,除了表妹稍微活波一点,大多数女子都是安安静静的,大姐如此,耿雨晨亦是如此,而萧忆情却是活波可爱,一点儿也不像是习医之人,少了一点稳重但是却多了许多灵气。对于这样的人,陆子衿自然不会反感。

    “陆师妹竟是如此美人,要是其他师兄弟见了,必定会惊为仙女。”萧忆情仔细打量着陆子衿,陆子衿已经换了一身衣服,不过依然是一席白裙,不过更为飘逸灵动一些。之前毕竟要赶路,自然穿着打扮要简单一些,不过此刻只是换了一身衣服,却仍然没有佩戴任何金银首饰,只有一支玉簪挽起长发,但却恰到好处。萧忆情打量之后然后由衷的感叹道。

    “四师姐才是不可多见的美人,蕙质兰心,冰雪聪明。”陆子衿亦是对萧忆情称赞道。女子都喜欢别人得到称赞,萧忆情也是如此,自然觉得和陆子衿更为亲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