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83.师兄师姐

83.师兄师姐

    陆子衿随着萧忆锦师兄妹步行来到前厅,除了二师兄外出尚未回来,三师兄尹正航及五师兄黄宇轩师兄弟多已在此等候,萧忆锦一一介绍之后,大家简单的打了招呼就分次而坐。

    三师兄尹正航及五师兄黄宇轩都是云雾城里的名门望族,穿着打扮自然是与常人不同,比起萧氏师兄妹更为豪华,而且给陆子衿的感觉亦有点高高在上的感觉,不过对于陆子衿的长相确实是惊艳了一下。

    “没想到陆师妹小小年纪就能代表师伯的弟子前来比试,这些年李师伯是不是只收了你一个弟子吧。”尹正航给人的感觉更强势一些,出口就有针对之意。

    “尹师兄说得不错,这些年师父只收了我和大师兄两个弟子。而且大师兄现在有了妻儿,自然不便外出。我只好代表师父前来,主要也是看望一下萧师叔,毕竟两人当年情意在那,自然不好直接不赴约。比试重在交流,输赢倒是其次。”陆子衿起身回答道,她既然敢代表师父前来,自然早就做好了被刁难的准备。

    “陆师妹倒是好生伶俐,想必也是得了李师伯真传,李老神医的名声在整个青林王国都有流传,我们自然不敢小视。今晚我们不谈其他,只聊师兄妹情意。师妹不妨在此多留几日,有时间我们带你去云雾城中转转,尽尽地主之谊。”五师兄黄宇轩在一旁也说道,比起尹正航,陆子衿觉得此人更难琢磨,据说他从小就以天才之资在云雾城被大家熟识,但是没想到他却选择了来云雾山庄习医,当时大家都觉得十分可惜,尹家长辈亦是不赞同,不过他在家中并非独子,他又从小就有主见,尹家长辈自然是管不住他的,只好随了他的意。他算是云雾道人的关门弟子,毕生所学都亲囊相授,是几个师兄弟中医术最好的人,想必这次比试他出场的可能性最大。天才之人有点高傲也是可以理解的。

    “黄师兄谬赞了,比起师兄自小就是天才之资,小妹自然不敢与之相比,今后还望师兄多多照拂。”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陆子衿自始至终都保持着微笑,淡然处之。

    “你们这么客套来客套去的,我可不习惯,我饿了,你们随意,陆师妹尝尝我们云雾城的特色菜,看看与你们那里可有不同。”四师姐萧忆情听了一会儿就打断了各自的谈话,而是嘱咐大家先行吃饭。

    “就是,今天陆师妹刚来,想必也是饿了,我们先行吃饭,以后师兄妹之间有的是时间相互讨教。”大师兄萧忆锦发话,大家自然也就没有再聊其他,只有萧忆情一直介绍着各种吃食,桌上也没有备酒,习医之人平时自然是被静止饮酒的。这一点陆子衿的师父倒是管得没那么严。

    这一顿饭并没有进行太久,吃完饭陆子衿就跟大家告辞,随着萧忆情师姐一同回来云清阁,萧师姐没有久留,和陆子衿道别之后就先行离开,陆子衿回到房间仔细的回忆起对这几个师兄弟的印象,各有特点,目前看来最难应付的应该就是五师兄黄宇轩了,不过陆子衿并没有太担心。就像她自己所说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万一输了也能坦然接受,师父也说了尽力而为就好,输赢都不重要。不过不管怎么样,对此处了解甚少,还是小心为上。

    第二天一早陆子衿吃过早饭之后,大师兄萧忆锦就过来接她去拜见萧师叔云雾道人。

    云雾道人早年在道观习道家经典,之后因医术而行走天下,有行医救世的想法,当年也是有一番作为,不过十年之前回到云雾城建立了云雾山庄之后就只安心教徒,偶尔有几个莫名而来的求医之人,他也会接见,不过寻常之人很难让他出手,和陆子衿师父大隐隐于市不同,他这是纵身于山色之间,看是淡泊名利,实则却未必如此。

    陆子衿随萧忆锦一路上山,在一间单独的庭院中见到了传说中的云雾道人,花白的长胡须,确实是一副道家的装扮。此时正坐于正厅,威严不立而起,给人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

    “陆子衿拜见萧师叔!”陆子衿恭恭敬敬的行礼。

    “起来吧,果然是一个充满灵气的小姑娘,近来你师父身体可还好。听你师父在信中提起,小小年纪就已经开始行医救人,后生可畏,要继续保持。”云雾道人仔细打量着陆子衿然后说道。

    “家师一切都好,只是时常挂念着师叔,常常跟弟子提及师叔当年之事,令弟子钦佩不已。”陆子衿起身回话,不曾抬头打量四周,一直恭恭敬敬的。

    “哈哈,这几天你就和几个师兄弟好好熟悉一下,特别是你师姐萧忆情,你们年岁相当,应该可以玩到一块去。比试的事情我会安排,倒是再通知你。你尽管在此多留些时日,无需对他们客气,让你们师兄弟知道一下,什么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云雾道人特意让自己显得亲和一些而继续说道。

    “弟子愧不敢当,一定虚心向各位师兄师姐好好学习。”陆子衿不卑不亢的回答,倒是让云雾道人高看了一些,不过也仅仅而已,他相信自己的弟子必定是最优秀的。

    “我这几年都喜欢静养,晚点一起在此处尝尝素食,你师兄弟几个也会过来,你且先行离去吧!”云雾道人看上去有些精神不济,毕竟年岁已高,早年又受过伤,陆子衿自然不敢打扰,起身告辞离开。

    陆子衿也没有回住所,而是在周围的山间四处闲逛,看着这满园药材,确实是一处宝地。

    中午陆子衿和师兄师姐一起陪着云雾道人一起用餐,确实是以素食为主,不过味道还是不错,师兄几个在他们师父面前特别老实,也不曾多言,只有云雾道人偶尔提起陆子衿的师父几句,陆子衿老实的回答,一餐饭就这么简单的吃完了。

    陆子衿表示这种场合她确实不喜欢,还是一个人自由自在的比较好,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忍忍也就过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