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84.登山看日出

84.登山看日出

    接下来几天陆子衿最常见到就是萧忆情,她每天按时来找陆子衿,带着她四处游玩,还一同去爬了云雾山的最高峰,此峰拔地千尺,危峰兀立,山顶乃观日出日落的最佳之地,陆子衿听萧忆情介绍之后便心向往之,这一天一早便约了萧忆情一同去观日出,没想到的是同行的还有五师兄黄宇轩,经过这几天的相处,陆子衿也发现他与萧忆情关系极好,两人经常待在一处习医玩耍,这几天萧忆情天天来找陆子衿,三人自然也是熟识起来。黄宇轩为人虽然高傲了一些,不过并不像尹正航给人的感觉那么难相处,而且陆子衿对于一心习医之人自然是会有好感一些,所以黄宇轩跟着她也无所谓。

    “萧师姐,从这里爬到山顶需要多久时间,我们还赶得及看到日出嘛?”陆子衿跟在萧忆情身后,稍稍落后于黄宇轩,三人寅时初出发,都未曾带侍卫,各自背着一些茶水吃食,以免路上渴了,陆子衿不知道上山需要多久便向萧忆情问道。

    “来得及的,以前我和师弟练功的时候被要求每天登山,这路我可熟悉了。”现在这个世道,大部分名门之后都会从小习武,萧忆情和黄宇轩年岁相当,比其他几个师兄小了好几岁,自然是跟黄宇轩一起。

    三人都是习武之人,尽管没有照明之物,趁着月色在山间倒也可以看得清清楚楚。今晚的月色十分明亮,照着山间的云雾,更是一番美景,沿着山间的小道攀岩而上,道路越来越窄,很多地方只能容下一人独自前行,不过越到山顶雾气越少,所有的雾都处在与半山腰上,三人到达山顶之时,东方才刚刚泛白,从此处往下看下去,就仿佛身处在云端之上,置身于于仙境之中。

    “此处景色真是极美!”陆子衿忍不住感叹道。

    “那是自然,要不你就在云雾山庄多玩一段时间,我可以经常陪着你一块来欣赏这里的美景。”萧忆情也是特别喜欢这山山水水的人,这几天相处也觉得陆子衿不错,故而才会邀请她多玩一段时间。

    “那当然好,就怕到时候萧师姐烦了我直接赶人。这日出是不是快要出来了?”陆子衿看着天色渐渐亮了起来便询问道。

    “应该快了,此处就是观日出的最佳地点,有许多人还会慕名前来。”黄宇轩在一旁补充道,基本上三人相处的时候,他话不多,不过偶尔也会插一两句。

    远处东方早已经泛白开来,红日还没有露面,三人静静地等待着日出。东方的天空渐渐的被太阳的光染成了红色,慢慢的,一轮红日跳了出来,红日冉冉升起,越来越大,颜色也越来越浅,随着光线增强,瞬间有点刺眼,不过震撼的美妙的日出确实令人心旷神怡。三人静静的盯着东方,无人发出感叹的声音,但是却都认真的观赏着。

    “我们将带来的东西都吃了再下山吧,反正今日无事,我们吃完东西慢慢玩。”没多久就已经天色大亮了,太阳也十分晃眼,三人自然没有在观赏着东方,所以萧忆情便提议道,虽然夜里没有睡多久,不过三人并未觉得困倦,自然是不急着下山,将各自背着的点心拿出去一起享用,三人相处的自然而融洽,没有一丝马上就要比试的压力,对于这样的情况,一开始陆子衿并未料到,看来真的只是互相切磋学习为主。

    “陆师妹对于比试的事情怎么看,这几天感觉你一直很淡定,是否是心中早有把握了?”黄宇轩突然问道,这几天大家都避而不谈比试的事,只是偶尔会互相探听一下虚实,在黄宇轩看来,陆子衿是确实有几分真本事的,所以他才觉得这次比试有点意思了。

    “你们俩也不一样,反正暂时也不知道师叔想让我们比啥,急也没有用。如果我输了,你们应该不会看不起我吧?”陆子衿笑着说道。

    “自然是不会,再说陆师妹不一定会输,我们都尽力就好,大家都是师兄妹,自然不会有看不起的想法,想必陆师妹也是不会的。”萧忆情也同样笑着回答道。

    三人相视而笑,对于结果自然是只有结果出来了才能知道。此刻还是单纯的寄情于山水之间就好。

    三人吃完东西便开始一路下行,此时天色已经大亮,自然远近的风景都可以观赏到,萧忆情一路上给陆子衿简单的介绍着这些风景,偶尔也会驻足观赏,黄宇轩一路上倒是不曾多言。

    比试日期已经定了下来,在三天以后,这几日云雾道人在城中寻找病患,又特意邀请云雾城的几位有名望的人来当评委,想必今天就会到,其中就有黄宇轩的爷爷,黄宇轩对于此事却不太喜欢,他从小就有自己的主见,不太想沾家里长辈的光,此时想着这些事自然没有心思再观赏景色,再说这地方他再熟悉不过了,自然不会像陆子衿一样看什么都觉得新鲜有趣。出来游玩的陆子衿比起刚见面时不同,那时候给人的感觉就是识礼稳重,冷静淡然。这时候的她才让人觉得是一个小姑娘该有状态。

    对于黄宇轩的想法陆子衿自然是不知道的,因为他一个人走在后面,只要她们停留,他也会等在一旁,只是不参与两人的讨论。

    三人上山不到一个时辰,下山的时候缺花了快两个时辰,回到云雾山庄稍微收拾了一下就已经离中餐不远了,听说今天有客人来,三人并没有去前厅,而是在萧忆情处一起吃了午饭就各自回房休息。

    “多谢萧师姐和黄师兄今日相陪,我觉着有点累了,先行回房休息。”陆子衿吃完饭就起身告辞离开。

    爬山最是累人,陆子衿寅时就起,现在已经过了午时,反正也无事,不久便熟睡了。陆冬特意守着院中,嘱咐下人不要打扰,让陆子衿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题外话------

    新书获推荐,连续三天爆更4章,请多多指教,谢谢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