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85.师父到来

85.师父到来

    陆子衿这一觉睡得十分踏实,接近晚间方才醒来,因为云雾道人邀请了云雾城的几个有名望的人过来,顺带着也让云雾城知道了比武的事,陆陆续续有人前来观看,静寂了许久的云雾城逐渐热闹起来,晚间云雾道人难得亲自在前厅宴请诸位,陆子衿自然也得随同一起。

    对于云雾城的众人而言,萧忆锦五个师兄弟至少也算面熟,唯一不认识的只有陆子衿一人,云雾道人特意介绍了陆子衿与各位认识,大家自然是一番恭维,不过大多数都是因为了陆子衿师父的名声,陆子衿给诸位见了礼,就坐在萧忆情的旁边听着大伙聊天,睡觉刚醒,自然没有什么口味,再说在这样的场合下自然也吃不了什么东西,陆子衿之内一边喝茶,一边听着各位聊天,心思却在想,家师李老神医什么时候才到,毕竟离着比试日期没两天了,按她到达云雾城的时间他才出发,算算日程应该也快了,越是这个时候,陆子衿越发思念亲人了,师父一早就说过他会亲自过来,不过想必师兄得留在云水镇,确实是家中有妻儿,算算时日,怕是嫂子马上就要生第二胎了吧。

    晚宴持续了许久方才散去,陆子衿与萧忆情同路,自然是一起离开,两人下午都睡了许久,刚刚又坐了那么久,自然是不急着回去,就在山庄里缓缓散步,陆子衿也听萧忆情介绍了一下云雾城的几位大人物。其中自然就有黄宇轩的爷爷黄大人,据说他曾经在朝为官,最辉煌的时候也层官至二品,虽然不曾封侯拜相,在云雾城也算是响当当的人物,而黄宇轩的父亲也算是继承了父亲的志向,一同再朝为官,不过并不在京城,黄宇轩小时候就跟着退隐的爷爷回了云雾城,便来了云雾山学医,与自己的父亲关系并不亲厚。

    陆子衿知道萧忆情对黄宇轩的关系不一般,两人虽然名为师姐弟,其实黄宇轩却与萧忆情同岁,两人天天相处在一起,自然就有了不一样的感情,不过以黄宇轩的家世,家中长辈自然是看不上为孤女的萧忆情。

    尽管萧忆情每天看上去开开心心的,陆子衿却知道她并没有表面上那么活波开朗,心里也是藏着不少事,所以她想找人倾诉,陆子衿自然也就悉心的听着,她其实并不需要意见,只是在云雾山庄都是男子,她很难遇到一个可以倾诉之人。陆子衿知道她其实很想参加此次比试,她清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萧师叔肯定会选择黄宇轩,但是陆子衿也想让萧忆情满足一下自己的愿望在大家眼前露露脸,所以陆子衿就向萧忆情提出了何不三人一同比试,她也会亲自跟自己师父说,这样的话,这样的话机会自然就有了。

    萧忆情从没想过三人一起比试的事,陆子衿提出来她瞬间就想清楚了,是的,她想参加比试,尽管知道可能会排在最末,但是能展现她的医术就已经足够了,不管以后她能不能如愿的和那个人在一起,至少也曾经努力过。有了陆子衿提点,萧忆情开心了不少,这件事她可以找大师兄萧忆锦帮忙,然后就开开心心的离开了,陆子衿独自一人回了云清阁,这会儿还真有点饿了,吩咐下人送上茶水点心,随便吃了一点裹腹,陆子衿就回房看书了,这段时日她唯一坚持的就是每天看会儿书,云雾山庄藏书很多,非绝密的都可以借来看,陆子衿也并非只是看医书,书的类型她从不在乎。

    第二天晌午十分,就有人过来禀报说陆子衿的师父来了,急匆匆的收拾好就往前厅跑去,远远的就看到了自己的师父在和云雾道人聊天,算算时日已有大半年未见,陆子衿看到师父自然是忍不住眼泛泪光,这大半年她经历了许多事,只有在最亲近的人身前才会露出委屈来,师父一直打量着陆子衿,长高了,却消瘦了不少,早就没了小时候的婴儿肥,妥妥的一个大姑娘了。陆子衿很少情绪外露,见到师父自然是很开心,收拾了一下情绪就进来给师父和师叔见礼。

    此次师父过来,师兄果然是留在家中,不过李伯陪着过来了,同行的还有两位医馆的伙计,大家见面自然寒暄了一下,陆子衿趁机也打听了一下家中的情况,自然是一切都好,大姐随着姐夫去了府城,据说没多久就有了身孕,现在家里不缺钱,自然给她雇了老妈子和丫鬟照顾着,爹娘的身体也好,弟弟也还听话,只是时常念叨着二姐,这次和宋师弟还想跟着师父出来寻找陆子衿,被尹师父好不容易给劝回去了。

    听到家中的情况陆子衿安心了许多,想到师父远途劳累,就随着萧忆锦师兄一起陪着师父一起去休息,师父安排在了和云雾城的那几个贵客不远的地方,陆子衿等师父睡下之后方才回了云清阁,明日就要比试,陆子衿晚上陪师父简单的用了晚餐就回房休息。

    因为师父年岁已高,自然没精力参加晚宴,云雾道人也是想到了这些,只说比试结束之后他们再一同喝酒庆祝。嘱咐李伯照顾好师父,陆子衿又让陆夏也前去照顾着,他们在此处待了不少时日,自然是熟悉不少,有了陆夏过去也能方便许多,陆子衿平时也不需要有人照顾,有陆冬一人在足够了,再说云雾山庄还有那么多的下人。

    陆子衿没想到黄宇轩和萧忆情会一同过来找她,因为明天就要比试,今天大家自然就在自己的院子里休息。

    “谢谢陆师妹同意师姐一同比试,刚刚师父已经说了同意此事,我们特来道谢。”黄宇轩见到了陆子衿之后直接说明了来意。

    “师兄,师姐都是潜心学医之人,子衿一直也想向两位讨教一番,感谢到是不必了,明天我们一起尽力而为。”陆子衿对于这件事自然也知道了,晚间和师父简单的提了一句,师父觉得既然陆子衿没有意见,他自然也同意。

    陆子衿看得出来,这两人都很开心,虽然不知道黄宇轩对萧忆情有没有其他心思,但是很明显他也知道萧忆情想一同参加,这样子安排自然是极好的,大家各凭本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