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86.三场比试

86.三场比试

    第二天一早陆子衿就早早的起来,收拾好简单的吃了早点,就起身前往前院。萧师叔特意在前院设下了比试擂台,并且空出三间房给三人诊病所用,并在擂台下摆上桌椅板凳。这时候只有前排的几张桌子空着,后面均坐满了慕名而来观看的人,这年月没有什么娱乐项目,大家知道云雾山庄有热闹可瞧,自然是早早的就赶了来。

    陆子衿到了后不久,黄宇轩和萧忆情也先后来到,他们三人就站在一旁候着,没多久萧师兄就领着云雾城中的几位有名望的代表在前排落座。然后没过多久,师父和萧师叔也一同前来,他们自然是直接上了擂台。台下的众人看到两位的到来之后主动的安静下来,萧师兄作为主持者上台介绍了二位师父以及此次比试的目的,然后两位师父简单的说了两句就各自出来一个题目,第三场由云雾城的代表黄大人出题。三场比试隔天一场,由两位师父和各位代表一起评选,最后分出来一二三名来。均有珍惜的药材和药方作为奖励,这些在这个年代可不多见。就像陆子衿凭借着几个不错的成药配方,就赚了不少钱。就是这个原因。至于药材本身的价值就不可忽视了,如果遇到一个重要药方必不可少的药材,那价值就更高了。

    第一场自然是陆子衿的师父李老神医出题,第一题为:外科手术,自然是一早就备好了病人,至于病人怎么来的,这三个病人大多是这两天受伤又没有钱医治,当云雾山庄提出可以免费提供医治,他们自愿前来,其实就是简单的骨折处理。这种事陆子衿在六岁的时候就已经能够处理得心应手了,自然是最快完成的一个。

    而且每个人都只有一个助手,陆子衿的自然就是陆冬了。黄宇轩的是三师兄,萧忆情的是大师兄。其实这样安排看上去陆子衿吃亏,不过她与陆冬已经配合十分默契了,自然不会有意见,再说助手只能辅助,不能直接参与手术之中。

    这手术间有一个好处,大家可以观看到整个过程,自然做不得假。不过就算手术结束仍不能松懈,手术的操作和术后的恢复均可作为评分标准。所以陆子衿术后的用药和今晚有无发热已经明天换药检查伤口情况,均可以作为评分,所以尽管陆子衿提前完成手术也并不见得就能赢,不过至少是占据优势的,这毕竟是比试,速度也是一种能力。

    第二个完成的是黄宇轩,这是在大家预料之中的,他足足比陆子衿多花了两刻钟的时间,最后完成的是萧忆情直接花了将近一个时辰,而且整个人累出了一身汗,这样比起来高下已可见。手术结束之后,几位评委都去休息了,不过却各自安排了两个人守候在三个房间,算是监视。

    陆子衿让陆冬看着病患,自行回房沐浴更衣之后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就来换陆冬,这一晚三人都不敢懈怠,亲自守候在一旁,随时观察病情,陆子衿的病患虽然受伤时间有点长,不过她清创彻底,又用了预防感染的药物,晚上自然是平安度过。

    然后萧忆情的只是有些低烧,她虽然花的时间长了点,不过比较细致,所以愈合自然是不错。

    黄宇轩为了赶时间,自然是清创有点不太细致,患者发了高烧,不过用药之后也有了好转,第二天都已经恢复正常,三人在大家面前一一换药,陆子衿的伤口平整又没有发言,每一针的距离都像是量好的,伤口缝合给人感觉像是一件艺术品,对于大家而已都是第一次见到,自然是拿了一个最高分。

    黄宇轩的伤口稍稍有点感染,而且比起陆子衿的缝合他就有点歪歪扭扭,间距也都不一样,最后评定为第三名。

    而萧忆情的伤口亦没有明显感染,缝合线也还算过得去,虽然花的时间久了一点,经过评委商量得了第二名。

    这样的结果出乎意料,原本最为看好的黄宇轩竟然评了一个最低分,自然有点心情不好。

    “师弟?”看着黄宇轩提前离开,萧忆情忍不住想跟上去。

    “萧师姐,相信黄师兄,他定能调整好的,我们还有两场比试,输赢还不能确定。”陆子衿在一旁说道,离开的黄宇轩自然也听到了陆子衿的话,原本有点郁闷的心情瞬间去了大半,暗自下决心要好好表现。

    一晚上没有睡,大家自然是回房沐浴休息,至于三个病人自然是由云雾山庄的医师亲自接手了,后续的治疗费用也是全免,经过一个星期左右的换药治疗,果然恢复最好的是陆子衿的病人,其次是萧忆情的病人,对于这一点黄宇轩也是接受的。这自然是后话。

    经过一天的调整,三人基本上都恢复了状态。大家对于比试结果也更加期待的,都想知道陆子衿是否能一路领先,黄宇轩能不能后来者居上。萧忆情能不能成为黑马脱颖而出。

    第二场的题目由萧师叔亲自出题:解毒。这一场是选了三名青壮年,服下同一种毒药,然后三人同时开始解毒,时间为一个时辰。这三个壮年自然花了一百两银子雇来的,而且事先也备了解药,之所以规定时辰,自然是为了防止意外发生,要不就是草菅人命了,这自然是不可能的。至于拿活人做实验,这在古代,人命值不值得,买一个下人只需要花几两银子。有一百两银子还不会丢命的事自然是有人愿意的,这点陆子衿也没有办法。

    云雾道人对于解毒十分擅长,有这样的题目自然也是预料之中的,三名青壮年服了毒药之后立马就出现相同的症状,直接陷入了昏迷,毒药的成分自然是不给研究的,陆子衿三人只能通过诊脉,采血分析毒药的成分,三人的操作基本上不分先后。陆子衿虽然习得了耿氏解毒针法,不过在公开场合她自然不会使用,分析出毒药成分后就开始配药熬药,同时配合着针灸一起解毒,陆子衿和黄宇轩差不多在同一时间结束治疗后病人清醒过来,经过李老神医和云雾道人亲自诊断,毒都彻底清除,两人只能算作平手。而萧忆情花的时间更长一点,主要是在一个解药的剂量上她犹豫了一下,不过最后也是彻底解毒,虽然是第三名,不过她的医术也算是得到了认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