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92.开连锁店

92.开连锁店

    陆子衿在云雾城又是待了一个多月,等一切步入正轨之后,她就回了云海城,其他城市她没有再亲自去,像云龙城本就是王子凡的主场,他亲自回去,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将所以的事情搞定了。这种连锁店的经营模式还是第一次。一般人很少想到要去各个城市去建一个一模一样的酒楼,毕竟需要足够的金钱和人力物力的支持。还好三人都挺有钱,耿雨晨和王子凡可是云龙城土生土长的后代。云龙城一直被视为除京城之外最有钱的地方。两家又是开医馆的,医药在这个时代如此昂贵,作为习医家族的他们自然是家底雄厚。耿雨晨甚至将自己的嫁妆都投进来了,耿家大公子也支持小妹做自己想做的事。而王子凡更不用说,这几年他可赚了不少。反而是陆子衿最没钱,不过她也出了不少,再说她主要是技术投入,这个可是比不了的。

    虽然前期投入的确实不少,不过后面的收益也是不错的。王子凡作为表面的主事人。被大家称为商业奇才。没几年就将酒楼开到了各个大城市中,其中还有火锅店,客栈,药铺等,都以连锁的方式经营。王子凡不愧为商业奇才,不过也少不了陆子衿前世的头脑。她只要提出来,王子凡差不多就能融会贯通,形成自己的理论,以在这个世界行得通的方式发展壮大他们的连锁店。每到一个地方他们自动会拿出一成红利来给某一个人或某一方势力,有人照拂,生意才好做。就是云海城也一样,将一层红利给了当地的知府大人。

    在此后短短几年时间里,他就在各个大中城市建立了自己的势力,形成了三人的商业帝国。后来陆子衿又建议他可以利用运输线帮人传递信件之类的。有了这个启发,王子凡最后直接在各个点专门设立了邮局一类的地点,做了不少利人利己的事。

    而有一个人,就是小七最后竟然成为了王子凡最好的助手,全国各地的跑。他能干好学,得到了王子凡的重点培养,最后也能独当一面了。陆子衿也算是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

    陆子衿回了之后没多久耿雨晨就回了云龙城去负责那边的酒楼了,毕竟新开张总得有一个主事之人,王子凡则到处奔波。最后陆子衿将属于他的股份给了他。后面的事她都不在管,自然不能再拿如此多多的股份,王子凡也不要,将那半成股份给了他的助手小七。不过最后他和耿雨晨日久生情,两人最终走到了一起,两人的股份加起来超过了陆子衿的。尽管这样,陆子衿也挣了不少钱,为她今后要做的事情提供了不少支撑,这些自然是后话。

    不过王子凡从未觉得这一切都是自己的功劳,他习惯什么事情都跟陆子衿商量,听听她的意见,就算不在一处,他们也没有断过书信往来。他一直将陆子衿当做此生最重要的朋友,最好的合作伙伴。这些自然是后话。

    陆子衿回到云海城后大部分的时间都喜欢待在海边的礁石坐着发呆,感觉忙碌的时候不曾想其他的事情,转眼就要过年,她就特别的怀念三溪村。她在云海城定下了后特意让人送了信和礼物回去。前两天正好收到了回信,得知姐姐为李家生了一位小公子,陆子衿自然为姐姐高兴,在这个时代,普遍认为只有儿子才能顶立门户,大姐生了李家的长孙,就是以后姐夫功成名就,也不至于会抛弃她,这样陆子衿也就放心了。家里爹娘也正直壮年,自然是不用担心,天麻的种植成了规模,又有陆子衿的药铺帮着贩卖,家里的条件也越来越好。就算没有陆子衿帮衬着,也不愁吃穿了。弟弟也很听话,给陆子衿的信就是他亲自执笔的,看得出来,这一年来他确实学了不少东西,尹师父每天教导着师弟和小弟,也算是过得自在顺畅。舅舅一家也还是老样子,不过表哥去了府城读书之后,表妹后面也跟了去,一是帮着给表哥做饭洗衣。另外也算和大姐有一个照应,几人从小一起长大,自己关系都挺好。陆子衿当年给大姐买房的时候,自然也会考虑好自己的表哥。所以同样给表哥买了一个宅院。和姐夫差不多就挨在一起。陆子衿当初之所以这样做。一是因为表哥当年对自己帮助很多,另外也是看好表哥今后肯定能有所作为,他承了自己的情,以后能对小弟陆子裕稍稍照拂一点,陆子衿也能更放心一点。在府城那种地方自然和镇上不一样。那里的势力错综复杂。所以陆子衿才希望他们能住在自己的宅院,也不是私塾里。这样他们能更安心的学习。想想他们已经是秀才,明年八月的秋闱肯定也会去参加吧,就是不知道结果怎么样,不过这些自然也是陆子衿左右不了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机遇和命运,强求不得。

    师父从云雾城回去后带去了陆子衿在云雾城比试胜出的消息,大家知道后自然都很开心而又自豪。以前只知道陆子衿医术很厉害,不知道她竟然在外面还是一样的厉害,觉得她特别给三溪村人长脸。连带着陆子衿爹娘,爷奶在三溪村的威望也高了不少,这些陆子衿自然是不知道了。

    云海城和三溪村可谓是一个在东北,一个在西南。回去一趟并不容易。看完家信之后陆子衿虽然十分思念家人,但现在也还不是回去的时候。

    陆子衿回到云海城没多久就已入冬了,天气也渐渐凉了,不过陆子衿并没有感到寒冷,她毕竟有内力护体,平常的寒意不足为惧。

    这一天是陆子衿的生辰,她又一个人坐在海边的礁石上作画。冬天的海风有点大,海面很难平静,不过陆子衿虽然盯着海面,思绪却早已不知飞去了哪里,看到她笔下不是海面而是一座宅院就可知,她此刻定是又在发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