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93.秦青寻来

93.秦青寻来

    望着那一望无际的海面,陆子衿突然有点思念一个人,一个在她生辰时会为她煮长寿面的人。

    两人分开快一年了。这一年她始终忙忙碌碌的,让自己没时间去想起他。因为她不敢,不想让自己真的深陷其中。她始终认为感情这件事是可控的,不过真的太难了。每当一个人的时候她总会想起在军营,在云邺城的那段时间,他们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就仿佛如昨日。

    “这画的不是海吧!”耳边突然响起了熟悉的声音,让陆子衿以为自己陷入了幻听。

    “衿儿,这么久不见,你就打算一直让我瞧着你的背影吗?”

    秦青在陆子衿的身后再次出声,望着眼前这个日夜思念的人。自从回京后他一直在想方设法打听她的消息。但是现在没有秦伯在,他也不可能从春夏秋冬那里知道消息。直到几个月前知道她在云雾城比试的消息。他当时被京城的事情绊住走不开,只能派了秦时第一时间过来寻人。可是秦时到云雾城的时候,陆子衿人已经提前离开了。秦时去了云雾山庄,却没人知道陆子衿去了哪里。秦时在云雾城逗留了几日之后只能返回京城。

    当他再次失去她的消息之后,他内心真的很慌。心怕她真的找了一个地方躲起来了,她离开时那么决绝,宁可对自己用药也要离开,可见她真的下定了决心。她那么聪明,只要她不想让自己找到就一定有她的办法,所以他才会害怕她真的消失不见。

    还好秦时留下的人在半个月之前传回去消息,说陆子衿出现在云雾城开酒楼,他第一时间亲自出发往云雾城去。因为他太思念她了。如果再见不到她,他真的要坚持不下去了。在那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他一回京就被各种打压,他苦苦支撑着。结果父皇却下旨给他指婚,一个他从未见过,而且明确是支持二皇兄的一个二品官员的女儿。只因为有人告密说当初在他军营里出现的女子与他关系不一般。父皇为了逼他交出兵权来了这么一出,他为了拒婚只能抗旨,只能选择放弃了兵权。没了兵权的他只能成为一个闲散皇子。每天还要应付来自兄弟们的各种阴谋诡计。这将近一年的时间,和他们斗智斗勇。他真的觉得累,身心疲惫。所以他无时无刻不思念着陆子衿,只有想着她,他才没有选择放弃而坚持下来。可他到了云雾城她又离开,

    “阿青?我不是做梦吧,你怎么来了?”陆子衿转过身果然看到了秦青,他就站在自己身后不到一米的地方,那就是她日夜思念却不敢去相见的人,那个不知何时偷走她心的人。她这一年一直让自己忙碌着,诊病,比试,开酒楼,挣钱,这些她以为很重要的事,其实比起他来,她可以一件都不做,只要陪在他身边。她比自己想象的要更在乎他,什么梦想,自由,她其实都可以抛弃。

    两人彼此注视着对方,最后,秦青向前一步将陆子衿紧紧的抱进怀里,他想等她主动真的有点难。

    “衿儿,生辰快乐!”

    秦青在陆子衿耳边说道,所有的思念,所有的语言,最后只剩这一句最能表达他此刻的心情。

    “阿青,我要吃长寿面。”

    陆子衿此刻靠在秦青的怀里,感受着他的心跳,他怀里的暖意,忍不住留下了眼泪,最后也只回了这一句。

    “好,我们回家。”

    秦青紧紧的抱着陆子衿,心怕一松手她又不见了。感受到此时陆子衿的情绪,他温柔的抚摸着她的头发,轻轻的抚平她的情绪,然后拉过她的小手握在掌心,带着她回回家。

    离开秦青的怀抱,陆子衿突然觉得这冬天的海风真的太冷了,冷得有点刺骨,果然有些人的怀抱真的会让人上瘾的。

    海边离着陆子衿的房子不远,不过也有一段距离,两人漫步在沙滩上,倒影交叠在一起跟着向前移动,现在的天色尚早。陆子衿转过头仔细的打量着身旁的人。他看上去十分疲倦,应该是赶路而来,还来不及收拾。不过他看着自己的眼神却很清明,那里藏着太多的故事还来不及诉说。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陆子衿好奇的问道,秦青正好在自己生辰的时候赶来,知道自己在海边,想必是见过陆夏他们了,陆子衿自然是好奇的。

    “我一直在打听你的消息,你这一年倒是干了不少大事情,你又不曾隐姓埋名,想找自然是能找到的。”秦青没有说寻找的艰辛,能找到就好了,过程并不重要。

    “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你又返回了云邺城,收到袁叔找人寄来的信件是听说你已经离开了。我以为你会回趟家,没想到却来了云海城。你很喜欢大海吗?”秦青闲聊着自己打听到的消息,难得有两人携手漫步的时候,她不曾拒绝自己握着她的手,想必也是记得自己的吧。

    “当时我只是不想与你回京,阿青,对……。”陆子衿想到当初她给他下药的事,虽然自己也是迫不得已,不过毕竟缺了一个解释。

    “衿儿,永远不要跟我说抱歉的话,我都懂。只是当初让我就这么让你离开,我很难做到。”秦青把陆子衿没有说完的话直接打断,他不想从她口中听到那三个字。她永远都不需要觉得抱歉,她是对的,她比自己更理智。如果当初带她一起回京,只会让她受到伤害。

    “你有一身好医术,又聪慧过人。无论是行医治病,还是创业经商。你都做到了最好。这一年听说还交了很多新朋友。衿儿是真的长大了,小时候就很优秀,现在的你更加光芒四射,也更加明艳动人了。这样的你肯定会有许多人心悦于你。我只担心自己不能成为最好的那个。”秦青之所以能够快速的找到陆子衿,自然是因为在云雾城见到了黄宇轩他们,还听说了她和王子凡合作的事情。有这么多优秀的公子们在陆子衿身边。他唯一担心的就是自己不够好。他知道能够得到陆子衿认可的人,必定是优秀,人品又好的。他虽是皇子,但是却无法给她最想要的安宁和自由,他凭什么让陆子衿只心悦于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