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97.送年礼回去

97.送年礼回去

    秦青离开之后,陆子衿自然就得开始忙碌起来。她让人备了各种年礼送回三溪村去,同时告知她不日将去京城的消息。表哥和姐夫年后肯定要准备进京赶考的事情。陆子衿特意给他们留了京城药铺的地址,到时候可以直接去找她。这些都是自己最亲近的人,她自然要安排好。三溪村路途遥远,新鲜的海鲜自己运不过去,不过还有很多干货可带。这么一搜罗足足备了两马车的东西。听小弟的信中告知,三溪村现在可以通马车了,陆子衿自然就想多带点礼物回去。写了一本长长的单子,让送给每个人的礼物都一一罗列。派了陆府靠谱的下人亲自送回去,之后他们可以接了表哥姐夫直接去京城找她。陆子衿对于京中的情况了解不多,自然建议他们两个早点去京城熟悉一下情况为好。

    做好这些就得准备离开的事宜,陆府的人大部分她都准备带走,只留了一两个人在这,就是新提拔的掌柜和厨子,顺便可以照顾一下小七一家。原本的掌柜也就是陆子衿现在的管家,她准备带去京中。

    陆子衿这几个月培养了不少自己人,这些人或多或少都受了陆子衿的恩惠,大多数都是无家可归卖身为奴的人。陆子衿不曾让他们吃饱穿暖,而且也从不摆主人的架子。谁有个不舒服都愿意亲自帮着看病,他们都是少吃少穿的人,身上的毛病自然是一大堆。卢管家原本就是替权贵经营酒楼的掌柜,得罪了权贵,被再次发卖。一家子准备逃难离开,途中被陆子衿所救,一家人都决定跟着陆子衿。陆子衿也让他直接姓自己的姓,这样好的主子能有几个。所以对于陆子衿自然是忠心耿耿。他的儿子就是陆子衿派回三溪村送东西的其中一人。可见陆子衿确实很重视他们。

    陆子衿这几天都很忙碌,连着过年也没有心思准备,直到王子凡提前来了云海城,她才想起明天就是除夕夜了。

    “你怎么不在家中过年?”陆子衿打量着风尘仆仆的某人。想必是一到云龙城接到自己信就赶来了吧。

    “我一个人,在哪不一样?”王子凡知道陆子衿懂。这一年他与那个家更像是断绝来往了,王子凡将合作所有的酒楼,客栈,药铺都记在陆子衿的名下,自己就已经做好了与那个家决裂的准备。一旦那个家王世杰成婚,他立马就能提出分家。

    “你准备去京城,为什么?那个地方是天子脚下,再说当今圣上为人太喜欢阴谋诡计。你去哪都比去京城强!”王子凡为什么一直不将产业发展到京城去,就是不想去那个地方。一旦遇事他没办法做到全身而退。

    “你不用劝我了,我主义已定!”陆子衿知道王子凡这么急匆匆赶过来肯定是想劝住自己。他的心意他领了,但是她不能再让秦青一个人了,她想去帮他。哪怕什么都做不了,陪着他也好。

    “你是为了当今三皇子?”王子凡消息如此灵通,自然是知道秦青来过之事,他只要稍稍打听自然就知道秦青的身份了。毕竟当今敢跟皇子同名同姓的人还没有。

    “是!”陆子衿没有隐瞒。

    “他就这么重要?值得了冒着生命危险去京城。他现在是自身难保,而且据说还被赐婚了。你有没有想到一旦被人知晓,你就可能小命不保了。他如果真的爱你,就不应该同意你去京都,他那是自私自利。不值得你如此付出!”王子凡自然是知道这个消息就第一时间去打听了三皇子的事。他在京中有梁宏达那样的好朋友,自然不可能对京中的局势一无所知。

    “子凡,你知道的,我说过有喜欢的人,那个人就是他。我们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我能有现在的作为,他对我的帮助不少。现在他有危险,我只想去帮帮他。就算他娶了别人也无所谓。我这辈子并不是一定要成婚生子的。我只是不想让自己后悔。”陆子衿知道秦青现在根本没办法随心所欲的想娶谁就娶谁。如果某一天娶一个人可以保住他性命无忧。那么她会成全,会离开。

    “你们女子果真都是傻的!我母亲如此,你亦是如此。再聪明的人也难逃过这个情字。我不劝你了,你只要知道,哪一天你想离开京城。我必定能为你找好后路。这是我作为朋友和合伙人能为你做的唯一的保证。”王子凡看着陆子衿,慎重其事的说道。

    “好!”陆子衿知道他说这话必是真的。两人能成为好友就是因为两人的性格太像了。

    嘱咐人给王子凡备好热水和吃食,让他好心休息一下。他这几个月来,整日的奔波劳累,怕是没有好好休息了,明日就是过年,自然要留他下来一起。他这些人怕是也是一直一个人过的。陆子衿这才想起让人准备过年的事情。不过陆冬和卢管家早就准备好了。大家自然知道陆子衿如今也是力不从心,什么都要安排好。过年的事自然不必她亲自操心了。

    “今后你有什么打算?”

    秦青收拾好之后,马上就是晚饭时间,他自然没有去睡,而是继续回到院子里陪陆子衿坐着聊天。陆子衿知道他家中的情况,自然开口询问。

    “等王世杰成婚我就会和父亲提出分家。另外我们的酒楼客栈我都打算做连锁,至少在各个大城市都得有,京城我也会去的。不管我开了多少酒楼。咱们的股份不会变,我只希望你和雨晨能够过自己想过的生活。”秦青其实可以要求占更多的股份,不过他本就不缺钱,现在他赚的钱也不全是自己的,他自然更无所谓。

    “雨晨挺不错的!”陆子衿有心想凑合两人,因为都是自己朋友,也是在一个地方。

    “这个我自然是知道的,不过现在我与她都没有这方面的考虑,做朋友就挺好的,我会尽力帮你护着她的。李家那些人我还没看在眼里。”陆子衿知道李家医馆的人再次去纠缠耿雨晨的事,把她的名声弄坏了又来这一套,是个人都看不上他李家。

    “随你们吧!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朋友。”

    陆子衿也不强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她自是觉得如果这两个人能走到一起是她乐于见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