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07.药效极好

107.药效极好

    “奶奶,小妹,你们看这是什么?”

    顾之奕高高兴兴的拿着药丸去了后院,正好顾候爷和顾候夫人也在。顾之奕昨晚喝醉了回来,少不得被顾候爷数落了两句。这会儿四人一起盯着顾之奕手里的东西看。他自然是得意得不行。

    陆子衿每一颗药丸自然都是精心包装的,二十颗装在一起,也太显眼了。

    “这是大哥送我的那种药丸?有这么多?”顾小妹吃过这种药自然第一时间就认出来了。

    “不止那一种,这里还有延年益寿丸,还有止血丸和解毒丸。这些都是昨晚和我一同喝酒的陆兄弟让秦书亲自送来的。据说这解毒丸和止血丸他都不拿出来卖,可见有多么贵重。”顾之奕想着,看你还数落我,这回傻眼了吧。

    “既是如此贵重,奕儿,那你一定得回礼。咱们家可不能做出赚人便宜的事。”顾之奕的奶奶顾老夫人开口说道,她本就对兄妹两个极好,自然是替他说话。

    “奶奶,我知道的。这些养颜丸,给奶奶和母亲一丸,剩下的都给小妹。还有延年益寿丸奶奶和爹娘一人一丸,剩下的可以暂时留着。至于这解毒丸,我觉得我们一人备一丸吧,这是救命的东西。以防不时之需。”顾之奕就这么将东西分了,然后剩下的就自己收藏起来,为什么不给他爹,自然是还在生气当中。

    “你将我书房的那两张书画也一并送去吧,你自然备的那些东西都不够看。”顾候爷收了礼物自然也就跟顾之奕说道。

    “好了,难得父亲肯割爱。平时我想看看都不成。”顾之奕高兴的辉道。

    “你小子懂得欣赏什么。”顾候没好气的说道。这一晚三人服下延年益寿丸之后都睡得十分舒心,第二天果真精神好了不少,有些小毛病也好全了。顾老夫人更是第一次觉得饿了,她近来总有点不思饮食。

    再说程晨潇接到了礼物之后也是立马打开看了,当看到果真有止血丸和解毒丸之后立马高兴起来,拿着就往后院冲去,以他的轻功一眨眼就出现在了后院程将军的房间外。

    “父亲,我可以进来吗?”程晨潇稍稍冷静了一下才敲门说道。

    “是潇儿啊,你找你父亲可有什么事?”出来开门的是程晨潇的母亲,也是一位巾帼不让须眉女子,早些年曾女扮男装跟着程将军一起上战场。

    “母亲,我得了一种解毒丸,和止血丸,想给父亲试用一下。”程晨潇之所以这么激动自然是因为程将军前不久受了伤,因为伤口有毒一直不愈,这事连秦青都不太清楚,只知道程将军受伤,不知道竟然是如此严重。

    “好,你进来吧!你父亲就躺在床上。”程将军夫人知道儿子也是一片孝心,自然不好拒绝。

    程晨潇进了房间之后就闻到了一股血腥味,想必是父亲的伤口又严重了。要不他功力深厚,也撑不了这么久。程将军和顾候爷都是明面上保持中立之人。虽然程晨潇与秦青关系不错,但是并不能影响朝局。他此次受伤并不知道是何人所为,所以才让程晨潇不要对外声张。

    “父亲,你先将这两粒药丸服下,我替你检查一下伤口。”程晨潇将一粒止血丸和解毒丸都喂程将军服下,也不是说他有都相信陆子衿,但是他相信秦青,这药丸是秦书亲自送来,自然就证明秦青是知道的。这也是陆子衿聪明的地方。毕竟是药三分毒,不是每个人都能像顾之奕那样提前就知道了药效的。

    程将军服下药之后,药效立马就见效了,程晨潇刚拆开了伤口就发现留了一些黑血出来之后,就自行止住了,将伤口清理干净之后发现伤口不在呈黑色,而是逐渐开始愈合,而程将军的脸上也是好了不少,他内力深厚,自然更加能体会到,因为他的内力在慢慢恢复着。

    “这药效既然如此好,潇儿,这药你是哪里得来的,还有这些是什么?”程将军夫人自然也看到了夫君的变化,她比程将军沉不住气,直接开口问道。

    “这是昨日三哥介绍我们认识的那个陆云陆公子让秦书刚刚送来的,我相信三哥为人,所以才敢拿着父亲试用一下。也是昨晚子奕向陆公子讨药的时候我就问了一句。他这药原本没有拿出来卖的,没想到竟然就这么赠给我。还有这两种药丸就是陆公子药铺所售卖的,听子奕的意思是一千两一丸,而且有价无事。陆公子赠了我二十丸。父亲,你看这事?”程晨潇解释清楚之后想到父亲一直保持着中立,自己收下这么药丸不知道会不会不妥。毕竟其中也是因为三哥的关系,陆公子才会赠自己这些药。

    “这些药都是救命之药,你承了人家这么大的人情,回礼会备丰富一些,至于以后的事,以后再说。我至少不会站在三皇子的对立面。”程将军这是已经表态了,毕竟他们一家都是拿性命再拼前程的人,好药对于他们就是多了一条命,这是其他的金钱地位都不能匹敌的。

    一个将军的站位可以直接影响到局势的改变了,陆子衿不知道自己无形中既然做了这么大的事,也许是想到了,只是不知道会这么快速。这也是因为他送药正是人家需要的时候。古话说的雪中送炭就是这个意思。自是陆子衿是无意中的雪中送炭,更为难能可贵。因为她并不是一早就意料道的,而且还是三人亲自开口询问之后才给的。她虽然也有私心。但是其中结交的情分更多一些。

    “我知道了,父亲,你先养着,我这就去准备回礼。还有母亲,这养颜丸你也可以服用。这些药丸暂且就放在父亲这里。以防不时之需。”程晨潇给他父亲再次换药包扎好之后站起来准备离开。

    “潇儿,先等一下,这两种药丸我刚刚各自服用了一丸,正好剩下四丸,我们四人一人备一丸在身边,以防不时之需。至于这另外延年益寿丸,我与你母亲各拿一丸,还有养颜丸,你母亲留一丸就行。剩下的你都自己收好,不管是以后你送人还是其他的都行。这毕竟是送你的礼。”顾将军有了精神然后就分配道。程晨潇最是敬佩自己的父亲,对于他的安排他从来不会反对。而是拿了东西出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