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06.送礼

106.送礼

    马车回到陆府之后陆子衿还没有醒来,所以就直接让马车进了府里,然后秦青亲自将陆子衿抱回了她的房间。在她床前站了许久再起身离去。

    秦青在马车上想起了刚刚抱着陆子衿的感觉,以及之前在马车上发生的事,脸上自然而然的露了笑脸。他一直等待的女子总于长大了。同时他也能感觉到对于两人的未来,陆子衿怕是一直不曾考虑过,只能怪自己没有给她足够的安全感。不过对于她,他势在必得,永远都不可能放手的。

    陆子衿这一觉可算是睡得踏实,直到秦青下朝过来之后她才刚刚起身在院中用餐。

    “你醒了,可有不适?”秦青关心的问道。

    “没事,你要不要吃点?”陆冬知道陆子衿喝醉了,今早自然就备了养胃粥和不少吃食。

    “好!”秦青对于陆子衿的提议自然不会拒绝,他喜欢陪着她一同用餐。两人在一起吃饭,他会觉得特别满足。

    “明天的事情都准备好了吗?”秦青接过陆冬递过来的粥直接喝到,然后开口询问。

    “都差不多了,反正我开医馆也不是为了去坐诊,而是让人知道我有医术就成。有了药铺的前提,这医馆自然就容易多了。还有酒楼也会一块开张。到时候你要不要过去坐坐。”陆子衿知道秦青不会出面,但是去吃饭自然没问题的。

    “当然,我肯定会去,我就在酒楼里等着你们的消息。”一般酒楼闹事的人还是比较少,医馆才容易闹出认人命来。

    “我等着他们让我名声传扬开来,要是不来,反而有点困难。”陆子衿早就做好了有人上门挑衅的事情,自然是无所畏惧。

    “你有把握就好,总之一切有我,记得不要和他们正面冲突就行,我怕你受伤。”秦青再次嘱咐道。

    “好。”陆子衿自然知道其中的厉害关系,也知道秦青担心自己。

    “我让人备好了给梁公子几位的礼物,你派人帮我送过去吧,我怕我的人进不了他们府中。”陆子衿既然答应给他们药丸,自然会信守承诺。

    “我替他们谢谢你了!”秦青自然知道陆子衿不在乎这些东西,所以他也没有拒绝。这些东西对他们三个确实是有用的,而且他们明天肯定也会回礼的。所谓礼尚往来就是如此。

    “你觉得还有谁需要送吗?”陆子衿不知道秦青相熟的人有哪些。

    “不用,现在不方便让人都知道谁是我们这边的人。”秦青笑着看着如此大方的人,为了自己,她真的是一点儿也不小气。

    再说秦青安排了秦书亲自将陆子衿准备好的礼物送去了梁相府,顾候府和程将军府,秦书是直接从陆府出发的,也是说了替陆府给三位公子送礼。各个府上的人谁不认识秦书,自然是客客气气的迎了进去。

    陆子衿出手自然是十分大方的,养颜丸,延年益寿丸,止血丸,解毒丸,四样药丸,每样备了五丸,这一千两一粒的药丸。一出手就是两万两。三家就是六万两。陆子衿的药丸之所以这么贵就是因为量少啊,而且都是高配版的,比起当初的药又强了不少。物以稀为贵,而且她只买了两种,其他两种可没有拿出来卖,虽然肯定能挣钱,但是陆子衿并不想将这两种药拿出来卖,自然是有她自己的想法。

    再说梁宏璟三人收到礼物之后自然是立马拿出来看了,当看到如此多的药丸陆子衿就像蹭糖豆一样的赠给自己,立马又将原本备好的礼物加了一倍,每个人都是如此。

    梁宏璟更是直接将药丸给自己父亲送去。

    “父亲,这是陆兄弟让三皇子府的人送来的,你试试看。”梁宏璟昨晚回府之后就和父亲提了一句秦青想让陆子衿去给他诊病的事情。

    “这就是京城中相传一千两一丸还有钱无市的药丸。还如此多?”就是梁相看到了也是有点不敢自信。

    “是的,还有解毒丸和止血丸。这些他不曾拿出来卖的药给送来了。这些怕才是真正的宝贝,关键时候可是可以救人性命的。”梁宏璟特意介绍道。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们承的人情就不小了,璟儿,你真的决定了?”梁相问这话的意思自然是不言而喻。

    “父亲,他们都是我的表弟。不管怎么样,阿青是和我一同长大的,我不会弃他而去。”梁宏璟一直都是站在秦青那一边的,虽然四皇子也已经快要成年,但是比其他,他更为相信秦青。

    “不管怎么样,咱们现在也是为时尚早。我先服一粒试试看。”梁相自然知道秦青不可能下毒害他,所以直接拿出一粒延年益寿丸服用。这药虽然也是治标不治本,但是这一晚他却睡得十分安稳,第二天的精神也好了不少。

    “父亲,看上去精神不错!”第二天一早梁宏璟出门前去问候了一下父亲,他自然也想知道药丸是不是真的那么神奇。

    “确实是,我昨晚睡得特别踏实。璟儿,你将我的那一本珍藏的古籍也一起带上吧,据说陆云这人喜好收藏古籍。”梁相如此说自然也是十分看好陆子衿的意思了。从而也觉得要从新考虑一下问题。

    “父亲,那是你自己十分喜欢的书籍啊?”梁宏璟没想到自己父亲竟然做出这样的事情,这就表明他的立场也可能会改变。

    “那有一些医学相关的内容,我们家也无人学医,自然是赠给会欣赏他的人。”梁相挥挥手就上朝去了,留下目瞪口呆的梁宏璟。

    同样的事情也在其他两府中发生着。

    顾之奕拿到陆子衿派人送去的礼物直接开心的笑了起来。他是三人中唯一购买过药丸的人,就是当初的养颜丸。他当时也是好奇,买了直接就赠给了自家小妹。顾之奕的妹妹原本小时候脸上受过伤留下了疤痕让她一直不愿意出府见人,没想到吃了自己给的药丸之后疤痕竟然好了许多,而且人也漂亮了。他又想去买的时候却告知自己缺药了。他一共也就买到了两枚。还有一枚是花了两千两的价格从别人手上买过来的,其实要说陆子衿的药丸如此畅销还真多亏了顾之奕当初高价买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