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05.拼酒

105.拼酒

    “陆兄弟,不必客气,把你的那些养颜的药丸给我个十颗八颗也就成了。”顾之奕也陪着饮了杯中酒,他就喜欢陆子衿的这一份豪爽。

    “你以为是糖豆啊,还十颗八颗的。”程晨潇最是喜欢和顾之奕拌嘴。

    “其实也就和糖豆差不多。也是甜的。放心,你们想要多少都可以。我择日就让人送去府上。”陆子衿笑着回答道。

    “果真是甜的话,也给我一些吧。我不要养颜丸,我要一些延年益寿丸。”梁宏璟也在一旁说道,他家中的父亲近来精神不太好,自然是为长辈所求。

    “当然可以。”陆子衿对于他们能瞧上自己的药丸自然是理解的,这几种药效果都不错。

    “如果有止血疗伤的我也想要。”程晨潇家中父兄都在军中,自然对这些更感兴趣,不过暂时没有听说有卖,只是跟着提了一句。

    “自然也是有的,我会一同让人送去。”陆子衿笑着回答。

    “还有没有拿出来卖的药丸,那我也要。”顾之奕直接站起来说道。

    “你们差不多就行了,这么一会儿人家就要损失上万两了。”秦青一直不曾说话,这才开口说道。

    “表哥,听说舅舅近来身体不太舒服,你可以让陆云去看一下,她医术值得相信。”秦青知道梁宏璟要药丸的目的,所以开口道。

    “好,那我先谢过陆兄弟了。”梁宏璟相信能得到表弟推荐的人必然是不错的,自然就开口谢道。

    “改天必然会去府上拜访。”陆子衿自然也知道看病这种事只能以这种名义上面才好。秦青的舅舅也算是在朝廷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他的一举一动也是会被人注视着。

    这一次相聚自然是宾主尽欢,特别是顾之奕没多久就和陆子衿混熟了,联合程晨潇一起,三人直接一起在那里拼酒。

    陆子衿以前酒量不行,不过这也难不倒她,她身上有解酒的药,吃一粒喝再多也没关系。秦青看到陆子衿的小动作之后也就放任不管了,要想让这些人认同陆子衿,光是靠他可不行,他们可都是京城里数一数二的贵公子,自然都是有些傲气的。

    “你就不管管?”梁宏璟没有参与,陆子衿都同意去府上给自己父亲诊病,他再针对她自然是不可能的。

    “无事,他们爱闹就闹吧,难得看他们这么开心。”秦青才不管另外两人会不会喝醉。

    “也是,这一年大家也太压抑了。”梁宏璟自然指的是去年一年,从秦青回京之后,他们作为他的死党,自然也是为他忧心不已。

    “是我牵连了你们。”秦青知道他们一个个都十分优秀,在朝廷无所作为自然也是因为与自己的原因。

    “大家都是兄弟,别说这些。你对这个陆公子好像特别信任,你们认识多久了。”梁宏璟看得出来,秦青对陆子衿十分好。

    “他六岁的时候救过我。”秦青这么一说,梁宏璟就明白了,那一年爷爷病重,他却突然不见然后负伤回来,他自然是知道的,也多少知道是一个小孩所救,没想到就是他,难怪他会如此信任他了。梁宏璟当年并不十分清楚具体情况,但是也知道秦青当时也是大难不死。

    “我懂了,我们不会为难他的。”梁宏璟表态道。

    “你们差不多就行了,回去不怕被你们老爷子揍啊。”梁宏璟作为几人中年纪最大的,这种情况下,他开口自然是你秦青更好使。

    “我们也是因为高兴,不喝就不喝了。陆兄弟,我们下次再喝啊!”顾之奕也有点微醉了,梁宏璟开口之后自然就没有要求再继续。

    “好。”陆子衿也见好就收。

    几人没有再喝酒,自然就让小二将东西都撤下去,换来了茶水点心。梁宏璟给每个人都倒上茶,这里只有他和秦青没有喝什么酒,自然就是他来倒茶了。他从小饱读诗书,琴棋书画无一不精,所谓陌上如玉,公子无双,应该指的就是他这样的人吧。

    “你无事吧?”秦青等陆子衿坐下方才问道,将手中的茶递给他。

    “无事!”陆子衿很自然的接过茶就饮了,这小小的互动,在其他人看来自然是不一样的。秦青贵为三皇子,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让他亲手递茶的,陆子衿显然造就习以为常了。顾之奕二人也总算知道为什么梁宏璟会开口提醒他们适可而止了,看来陆云对于三哥确实是不一样的。

    “无事我们就回府吧,子奕记得我说的事。我们先走了。”秦青坐了一会儿就提议道。然后示意陆子衿离开,陆子衿自然起身告辞。出门前秦青再次开口道。

    “三哥放心,你交代的事我定然会做好的。”顾之奕起身说道,他如此严肃的对待,想必也就没什么问题。

    “二哥,你说陆云是个什么样的人,感觉三哥对他很不一样。”陆子衿两人离开之后,顾之奕就忍不住开口问道,他虽然觉得陆子衿为人不错,但是也没有看到到三哥对谁如此用心。

    “陆云六岁的时候救了阿青的命。”梁宏璟没有隐瞒。

    “这就说的通了,我听秦时他们提过一句,三弟当年差点就瘸了。记得三哥当年回京之后还养了许久。”程晨潇也还记得当年的事。

    “既然是这样,那以后陆云也是我们兄弟了。后天的事我定然会办好的,谁敢惹他就是不给小爷我面子。”顾之奕的想法自然也就是三位的想法。

    “你也差不多就可以了,别得罪那些人。”梁宏璟再次说道。

    “我知道。”顾之奕也没有反驳。

    再说陆子衿跟着秦青离开后,虽然没有喝醉,但是走路也有点不稳了。再好的解酒药,喝多了也不管用。

    “我扶你上去吧,今晚你其实不需要如此的,他们也不敢真为难你的。”秦青不忍心的开口。

    “没事,他们也是为了你好。”陆子衿自然明白其中的意思,自然不会怪罪。

    “我跟他们说了你小时候救过我的事。”秦青等陆子衿坐上车之后才开始解释。

    “那他们不会知道我是女子吧?”陆子衿暂时并不想让人知道身份。

    “自然不会,那时候也只知道是被一个无名的小孩救了。”秦青知道她有点醉了,就让陆子衿靠在自己肩上。

    “那就好,我休息一会儿,到了叫醒我。”陆子衿这会儿放松下来,酒的后劲就出来了,就这么靠在秦青肩上睡着了。

    “谢谢你!”秦青看着陆子衿的睡颜低声说道,陆子衿不知是梦到了什么,这会儿差一点笑出了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