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09.云医馆

109.云医馆

    云医馆的开张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连顾之奕都以为后面还有什么仪式的,结果直到梁宏璟上门送贺礼,也放了一次炮,另外接着就是程晨潇过来又放了一次,陆子衿还是没有吩咐开张。

    不过陆子衿在看到另外两位的贺礼时更是傻眼了。梁宏璟的古籍医书,程晨潇的宝剑那都是数一数二的宝物。

    “你们三位如此送贺礼,让我该如何办?”陆子衿也是为难,这礼已经超出了她原本礼物和好几倍了。

    “这有什么,这是回礼,你收下就可以了。”程晨潇难得出言说道。

    “就是,就是。不过云兄弟,我都来这么久了,你们医馆还不准备开张啊?”顾之奕看着一直坐在那里喝茶的陆子衿问道。

    “你们都放了三次炮了还不能算开张?我自己备着的正好省下,拿去酒楼那边放好了。”陆子衿如此说道。

    “啊,你缺这点炮钱吗?你可是一晚一掷万金的富家公子哥!”顾之奕直接跳起来说道。

    “哪有一掷万金?而且我那是买的必需品。”陆子衿无语的答道。

    “就算是这样,你缺炮钱吗?”顾之奕再次反问道,其他两人就这么看着他耍宝。

    “我嫌麻烦!”陆子衿给出了合理的解释,她嫌麻烦,懒得去放炮。

    “早说嘛,炮在哪?我亲自去放。”就这样顾之奕比陆子衿还积极,直接拿着炮跑去了医馆外面亲自放炮,这也是是生平第一次开张有一个小侯爷亲自放炮的。后来云医馆如此出名,顾之奕就特别夸张的说都是因为他放了开门炮的缘故,大家自然是谁他说了。

    “我们也去看看去。”梁宏璟提议道,然后三人也起身出了医馆大门,看着顾之奕亲自去点燃炮竹。一阵噼里啪啦之后,这药铺也是是正式开张了。

    一上午四人就在那里大眼瞪小眼的,因为没有一个人上门求诊。

    再说这边酒楼在陆春陆夏的主持下也顺顺利利的开张了,前期做了广告,自然吸引了不少人。陆子衿看三位也辛苦的坐了一上午,直接让酒楼那边提前送来一桌好吃好喝的送到医馆来,几人就在医馆的楼上用了午餐。

    “云兄弟,你们酒楼的饭菜如此有特色,以后我们聚餐就去你那里了,你得给我们优惠一些。”顾之奕在陆子衿面前特别的喜欢耍宝,话特别多。

    “你顾小侯爷缺这点饭钱吗?”程晨潇看不下去直接怼道。

    “我学云兄弟一样节约不成啊?”顾之奕指的自然是陆子衿省炮钱的事。说得程晨潇都哑口无言。

    “你们还别说,我的酒楼真的可以优惠。这是贵宾卡,去消费直接可以打八折,你们三人一人一张,以后还麻烦照顾一样我的生意。”陆子衿想起什么事情来,便从袖子下拿出三张玉牌来,这时候玉都代表着贵重,陆子衿曾经让王子凡弄了大概一百张这个东西出来。绝对是稀罕物件。

    “这东西不只酒楼,我名下的所有产业均可以享受八折优惠。”陆子衿又继续解释了一句。

    “那个我也想问问,你名下具体有多少产业?”连梁宏璟都好奇,另外两位自然是更加好奇。

    “这个我也不曾统计过。”陆子衿笑着回答道。因为王子凡把所有连锁店都记在了陆子衿名下,他一直在各处发展壮大,现在有多少产业她还真不知道。

    “靠,你果真这么有钱!我还以为你是虚张声势,借着三哥的名声出一下彩。”顾之奕惊讶得口不择言了。

    “子奕,你?”程晨潇第一时间提醒道。顾之奕也知道自己说露嘴了。

    “无事,本就是如此。再说我名下的也不全是我的银钱,以后你们就知道了。不过这个卡片确实是真真实实的在哪都有效。”陆子衿笑着回答,没有在意。

    “大家也是猜测,并不能确定,你别在意。”梁宏璟解释还是解释道。

    “楼下是什么情况,我去看看。”顾之奕知道自己说错了话,正好听到楼下有人在吵闹,便想下去看看。

    “别急,我先去看看,你们继续用餐吧!只要没有出人命,你们就不需要下来,我都可以解决。”陆子衿喊住了顾之奕,如果肯定顾小侯爷,说不定人家就不敢闹了。既然陆子衿这么说了,三人自然也就继续坐着不动。

    “什么事情?”陆子衿下来后第一时间询问陆冬。

    “主子,是中毒!”陆冬也会一些诊脉,再说这人明显的中毒迹象。

    “你搞得定不?”陆子衿也想看看陆冬这些年学了多少,自然没有第一时间插手。

    “应该没问题!”陆冬已经将陆子衿的解毒丸直接喂了给那人,自然就不担心。

    “你们这是怎么回事?让一个小姑娘给接诊。还说什么非死不治。我看你们是只想治死人吧!”那个人的陪人丝毫不在乎躺着那个人的生死,一直在医馆大声的吵闹着,引来了不少看热闹的人。

    “一个姑娘,看着还是个下人。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子,你们要是治死了我兄弟,我让你们偿命。”那人看陆子衿始终不动,直接拿出了刀威胁到。只是他没有看到,他所谓的兄弟,吐了一口乌血之后就已经醒转过来了,还有点莫名其妙,他本就做好了死的准备,没想到一下子又活了。

    “你兄弟已经醒来了!”陆子衿开口提醒道。

    “你胡说八道,他都已经死了……”话都没有说完就看到原本被他认为已经死了的人已经像个没事人一样站了起来。

    “这,竟然真的活了,谢谢大夫,那我们就走了。”那个人立马转变风向。拉着那个人就准备离开。

    “等一下!”陆子衿再次说道。

    “还有什么事,我们不是来找麻烦的,我们这就走。”那个人也是一脸懵逼的回过头来。

    “银子,一千两。刚刚解毒的药丸是我新研制出来的,和药铺的药丸定价一样。一千两,本店概不赊账。”陆子衿直接提醒道。

    “啊,这么贵,我没有这么多钱。”那两个人同时吓傻了。

    “让你们主子出钱,一刻钟之后送来,否则我就报官了。”陆子衿直接让两人离开,她不怕他们不带钱了。背后的人还不至于为了这点钱将事情闹到官府去。

    两人果然灰溜溜的跑了,不到一刻钟就送来了一千两银票。不过至于最后他们会怎么样,就不是陆子衿要管的事情。一个闹剧还没有开始就已经收场,三人在楼上听着直接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