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10.上门闹事

110.上门闹事

    陆子衿看此间的闹剧收场,又继续回楼上吃饭,她刚刚才刚刚开始吃了。

    “云兄弟这一仗胜得漂亮!”陆子衿一上来顾之奕就夸奖道,刚刚看那人拔刀他都想冲下去了。

    “只怕事情没这么简单!”程晨潇开口说道。

    “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这也是拦不住的。我们先吃饱再说。”陆子衿自然知道,不过也不能耽误自己吃饭。

    大家等着对方出手,结果一下午反而很平静,也没有上门求诊的,反倒是有上门求药,自然没有得卖,人家也只能不了了之。

    “今天难道就这么过了?”顾之奕和程晨潇下了第n盘棋之后说道,下午他俩一直在下棋。陆子衿和梁宏璟却都在看书。

    “应该不会,楼下好像有事情了。”陆子衿说完之后一会儿其他人才听到声音,程晨潇直接惊讶的看上陆子衿,没想到她内力如此深厚,他也是在她说完之后才注意到的。

    陆子衿提前下楼等着,她知道这事肯定不会简单的。果然,在她刚下来就见到几个人送进来一个老人家,满身是血,而是还一直在叫喊着。陆子衿反而放心了,只要活着就好。

    “陆冬,立即准备手术。”陆子衿还没有查看就吩咐,然后过去准备查看病人。

    “是,主子。”陆冬最熟悉不过的第一时间进房间准备,这是陆子衿新设计的手术间,自然是比起当初好了不少,一应东西都很齐全,连热水都是二十小时备着,可以立即开展手术。

    陆子衿查看了伤口,发现应该是被马车撞了,全身多处骨折和软组织挫伤,最严重的是有脑出血的迹象,因为病人已经开始躁狂。

    “这些人真的是丧心病狂。”虽然车夫和病人的家属都过来了,陆子衿却觉得这不是意外,而是人为,哪里这么刚刚好,就在自己医馆附近出了这样的事情。

    “必须立马手术,而且我没有十全的把握,你们要不要治?”陆子衿开口询问道。

    “这……那……?”病人的家属已经吓傻了,说不清楚了。

    “我不收诊金,你要不要治?”陆子衿自然知道他担心什么,所以说道。

    “治!大夫,我们治!求求你了。”这话他自然听明白了,所以当场下决定道。

    “好,我尽力而为!”陆子衿没有再废话,而是让医馆的伙计用担架帮着把让抬进去。陆冬已经快速的准备好东西,陆子衿让人把门一关就开始手术。

    这是一个大型的手术,陆子衿直接用了最好的止血,止痛,消炎的各种药,手术也持续了两三个时辰,直到夜色降临,她就在蜡烛的照射下进行手术。漫长的时间最考验的不知是体力,更是心性。

    陆子衿一处一处的清创,缝合,包扎,固定,乐死不疲。不是说这事情有多难,而是烦而杂,患者有轻微脑出血,陆子衿直接用了冰袋,而且用七叶树科植物提取的消肿脱水的药物,这是她第一次尝试制作的药物,也不知道是否是有效的。现在也不能测量学压,陆子衿只能凭脉搏,瞳孔等判断病情的严重性。不过好在病人没有继续躁动不安,也方便陆子衿继续手术。

    三个时辰,不仅陆子衿抢救得辛苦,外面等着的病人家属,马车的车夫,以及顾之奕三人自然都是翘首以盼。就连等在酒楼里的秦青也快坐不住了,打发了人过来一次次的询问情况。

    还好经过陆子衿的努力和不放弃,这个老人总算是脱离了生命危险,陆子衿已经没有力气出去通知其他人了,打发了陆冬出去告诉在外面候着的人,同时也让人去给秦青送信,告知他病人已经脱险,只是不拿赴约了。因为陆子衿必须在此候着,这是她医馆开张的第一个重病人,她必须要治好了才能心安。

    秦青让人送来了饭菜,陆子衿出去吃了饭又进了手术间。手术间暂时除了陆冬和她谁都不能进,包括病人家属,门口直接守着两个护卫。陆子衿和陆冬也是换着出来吃饭,简单和顾之奕几人交待了一下,就让他们先行回府,不过几人都没有离开,而是继续回了楼上,他们答应了秦青的事情,自然不能半途而废。三人一直在此候着,就是马车的车夫收了人家的银子也不敢直接闹事了,也只能陪着家属一直在外面等着,陆子衿还让人给他们送去了吃食。

    这一晚患者果然一直不平稳,不过手术间是做了隔音隔尘的处理的,里面再怎么吵闹,外面都不会知道。陆子衿整晚也就是天快亮的时候和陆冬换着眯了一会儿,因为说不定白天还有事情。

    果真陆子衿预料得不错,经过了一整夜的等待,原本就担心的家属被车夫一挑唆在医馆直接闹了起来,说什么必然是治死了,才不让人进去看,怕是连尸体都已经处理干净了。

    顾之奕听了就是一顿火冒三丈,他也基本上是一晚没有睡,他一个小侯爷都如此了,这些人竟然还敢闹。

    “都给我住口!”顾之奕可不惯这些人的脾气,自然就出声呵斥道。

    “你不要以为你是小侯爷就可以不杀人偿命了!”那个车夫直接开口道。

    “是吗?杀人偿命?陆秋,你来得正好,去衙门里报案,我怀疑里面这个人是被人故意撞伤的。”陆子衿出来时就听到车夫如此说。

    “是,主子。”陆秋知道陆子衿这么说,那个病患应该已经脱离危险了,直接又出门去报案了。

    “你血口喷人,治死了还怪我。”车夫总算是反应过来了,不过他想着自己后面有人撑腰,就胆子大了一些。

    “是吗?那等衙门来人将我一起带去好了。”陆子衿冷笑着回答道。

    “还有你,我说了我没有十成把握,是你同意让我治的,就因为我不用你花钱,既然如此是好是坏现在都给我闭嘴等着。你要搞清楚一件事,伤她的是他不是我。”陆子衿继续向病患的家属警告道,这人不分清楚好坏就在这里闹,陆子衿自然不会客气。

    “你们三人怎么还在此,既然如此,那不防一起留下来看场戏吧!”陆子衿这才注意到三个人,这才开口说道,不过语气已经好了许多。

    “正好饿了,我们等着酒楼送东西过来吃。”梁宏璟笑着说道,这就是表示三人都会留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