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11.官府出钱

111.官府出钱

    再说陆秋去衙门告案,衙门里知府大人自然是一早就被人打了招呼了,没想到迟迟没有人上门,这么也不管是谁去报案,什么缘由,只听了一个医馆两个字直接就带人过来了。

    “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所以人都给我暂时扣押,等带回衙门再处理。”知府大人一来就官威十足。

    “陈知府,你这是要关谁呢?小爷我你也敢惹?”顾之奕不愧为京城的小霸王,顾小侯爷陈知府自然是认识的,再看看另外两个,一个是顾相的二公子,一个是是程将军的二公子,这三个人哪一个他都惹不起。

    “下管该死,不知道小侯爷和两位公子都在,我也是秉公办事。”陈知府虽然不敢明面上得罪,但这几人都没有官职在身,他也就没有那么担心了。

    “秉公执法自然是可以,但是你也不能不问缘由吧,要不要我回去问问我父亲,你们官府办案竟然是这样草率的?”梁宏璟开口问道,他是顾相的儿子,顾相可是百官之首,自然是可以管这个小小知府的。

    “不敢,不敢,你过来,你刚刚报案是说什么?”陈知府不得已才招来陆秋问道。

    “草民报案是因为我们医馆收治了一个病人,怀疑是被人为撞伤,险先致命。”陆秋再次复数一遍,他还拒绝奇怪,衙门的人做事什么时候这么麻利了,原来压根就没有听清楚所谓何事。

    “哦,病患了,是治死了吗?”陈知府听完后直接问道,这话就带着明显的歧义了,不说撞死,而是治死。

    “回禀大人,病人没死,好好的活着!”陆子衿这才开口说道。

    “啊,没死?没死你们报案干什么?觉得衙门好玩,来人,将报案的人压下去先打一百大板。否则都觉得衙门是吃干饭不做事。”陈知府一听人没死,这还得了,只能拿报案的人出口气。

    “陈知府好大的微威风啊!要不是我正好路过,还不知道你平时竟然就是如此办案的。这简直是草菅人命,任何人这一百板子下去还能活命吗?”秦青不知道何时出现在医馆门口,其实他昨晚就过来了,只是没有让人察觉,他怎么能放心让陆子衿一人在此。

    “拜见三皇子!”所以人都跪下见礼,陆子衿自然也不敢站着。

    “都免礼吧!陈知府,我就在这坐着,看你断完案咱们在一起进宫见驾,想不父皇也不会怪我多管闲事吧!”秦青直接搬了一个凳子坐下来,意思是这事不结束他也不会离开。

    “既然你说病人还活着,我们要先看病人。”陈知府也不是那么没头脑的人,要不也不可能在京城当知府。

    “自然可以,陆冬开门,让大家亲自去看看吧。”陆子衿直接开口说道。

    病房太小,自然不是所有人都能进去,而是让陈知府和病人家属等四五个人进去看情况。秦青直接坐着没有起身,因为他相信陆子衿。

    果然大家看到床上全身包的像个粽子一样的病患,但是此时还在喊着痛,自然是没有死,甚至还和家属说了两句话,人也是清醒的,只是暂时动不了。

    “好了,病人需要静养,看完就出去吧。”陆子衿再次开口说道。

    大家这才陆续出去,陆子衿留在后面让陆冬给病人用了止痛药,病人这才好过了一些。

    “三皇子,下官已经断清楚了,这人确实是伤得极重,这车夫脱不了干系,至于陆大夫救人有功,在下会上表朝廷予以嘉奖的。”陈知府现在只能如此,谁让他当时立功心切,没有问清缘由。

    “你这么断案我自然不会管,不过据说陆大夫是免费给人治病的,我看这人也赔不起,就由朝廷出了这次医药费吧,陈知府,你看可还行。”秦青自然不能让陆子衿白吃亏,所以开口提醒道,这钱自然是陈知府自己掏了,至于他敢不敢开口问上面要,秦青才不会管。

    “自然该如此,下管回府之后就会让人送来诊金。”陈知府那还敢多说什么,只能自认倒霉了。

    “既然如此,陈知府还是跟我进宫一趟吧,要是父皇怪罪我迟到,你应该知道怎么解释吧!”秦青直接起身说道。

    “自然知道,三皇子,请!”陈知府只能吩咐手下将车夫带走,硬着头皮和秦青一起进宫。

    从头到尾秦青都不曾和其他人说什么,自然也是为了避嫌,不过在离开的时候给陆子衿一个眼神,让她安心。

    “咱们三哥严肃起来果然是有阎王的气势啊,难怪当初在边境被敌军称为青阎王,这可一点儿都不假。”程晨潇开口说道,他是将军之后,在秦青的威压之下都有一种喘过气的感觉,这还是他没有针对自己的缘故,至于陈知府自然是更加感受明显了。

    “我最佩服的还是云兄弟,一个将死之人都给救活了,硬生生的花了三个时辰包了一个木乃伊出来。”顾之奕也开口说道。

    “好了,我们的起身离开吧,陆兄弟也要休息一下了。”梁宏璟直接开口说道。

    “辛苦三位了,先用了早餐再走吧,已经备在楼上了。”陆子衿直接带人上了楼吃饭,而病人的那个家属直接被大家选择忽视了。毕竟大家都还记得早上他带头闹的事情,他也不敢吱声,只是默默地守在病房门外,虽然没有护卫守着了,也不敢进去他。

    还是陆子衿吃完东西下来准备换药时,不忍心才让人带下去吃饭去了。

    陆子衿也不是不计较,但是也知道他也是受害者,既然如此,也就不计较了。

    人就是这样,为坏容易,为好难。陆子衿换药都花了大半个时辰,然后才吩咐陆冬守着,门外也不敢放松警惕,继续让护卫守着,谁知道那些人会不会真的丧心病狂了。

    陆子衿也就睡了两个时辰就来换陆冬去休息,下午陈知府唤人送了了二千两银票的时候,陆子衿正好就在,没说什么,直接让人收下就转身进了病房。留下几个衙门里的人大眼瞪小眼的,然后灰溜溜的离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