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13.替将军解毒

113.替将军解毒

    “你说的我明白,我晚上跟你去将军府诊治。这事跟三皇子无关,就以你前天护我一天的情分,我陆云也不可能见死不救,我虽然与三皇子交好,但是此次诊病无关其他。我更不会以此来要挟将军府答应什么,这个你可以放心。再说程夫人将自己心爱之剑也赠予了我,就当我还了这份人情。”陆子衿自然知道如果能够拉拢到将军府的好处,但是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

    “谢谢你,陆兄弟。那我晚间来此接你,父亲此次受伤是被人所害,他不想被人知道受伤的事,到时候还得麻烦你换成夜行衣。”程晨潇虽然觉得提出这样的要求过分了,但是他也是没有办法。

    “好,我知道了!”

    晚间的时候陆子衿秉退了院中的护卫和下人,换好衣服在院中等待,她对于京中不熟,而且她也没有信心能够擅闯将军府而全身而退,自然只能等着程晨潇过来接她了。果然没多久,他没有惊动任何护卫就进来了。

    “走吧!”陆子衿让他前面带路,直接跟了上去。程晨潇发现陆子衿果然轻功不亚于他,他特意提速之后,她仍然可以跟上。而且他只是稍微愣神之间,她就到了他的旁边,让人毫无察觉。

    “到了吗?”陆子衿看到程晨潇停下来才开口问道。

    “谁?”只见将军府上立马从里面飞出了几人,果然是守卫森严。

    “是我,你们退下吧!”程晨潇开口几人就直接消失不见。

    “跟我来,这就是我家了。”程晨潇再次带着陆子衿翻墙而入,主要是他怀疑有人在将军府外瞪着这里的一切,自然是小心为妙。

    陆子衿自然也理解,跟着程晨潇直接进了将军府,然后到了将军的院中。

    “父亲,母亲,这是我说的陆云,陆兄弟。”当两人出现在将军房间时,程晨潇第一时间介绍道。

    “拜见程将军,拜见夫人。”陆子衿直接见礼。

    “起来吧,孩子,辛苦你了!”程夫人直接开口说道,程将军也示意她免礼。

    “无事,我也看看将军的情况再说。”陆子衿起身给程将军把脉,程晨潇就在一旁紧张的候着。

    “将军这伤有大半个月了吧?还好将军功力深厚,才能压制此毒如此之久。之前应该是服用了我的解毒丸和止血丸排除了大部分的毒,只怕当时是一同服下的,所以才会有一些余毒未清。”陆子衿把脉之后又检查了伤口,这才开口说道。

    “陆公子诊的不错,只是我有一事不解,为何不能一同服下?”程将军病毒缠身半个多月,精神自然不会太好。

    “这两种药丸疗效算是不错的,其实也对症,只是当时将军中毒已深。一同服下余毒还没有排清,血就止住了,所以才会如此。”陆子衿解释之后,自然就明了。

    “你的意思是这两种药丸不能一同服用吗?”程晨潇在一旁问道。

    “也不是,在危机时刻自然是可以一同服下,那时候当然是保命要紧,余毒自然后面还有办法清的?”陆子衿笑着给予解释。

    “陆公子何必谦虚,你的这两种药丸药效都是极好的,还不曾亲自谢过你救命之恩。你当初赠潇儿药丸才让我得以保命。当时就算是我内力再深也已经快要耗尽了。”程将军特意向陆子衿作揖道谢,自然相信陆子衿的话,他现在虽然有些余毒,但是至少是命保住了。

    “将军客气了,我与程兄以兄弟相交,只是给了几粒药,这点小事算不了什么。只是恰好遇到了这样的事而已。再说夫人赠我如此贵重的宝剑我也还没有亲自道谢呢!此次陆云能替将军诊病也算是还了夫人赠剑之情,说来还是我赚了”陆子衿自然不会承这个礼,而是说道。

    “陆公子客气了,宝剑赠英雄。你年少有为,才不会使剑蒙尘。”程夫人在一旁说道。

    “我先替将军排毒吧!”陆子衿最不擅长这种场景,便转移了话题。

    “还需要继续服用一粒解毒丸?”程晨潇之前不能确定,不过已经备在身上了。既然陆子衿说了是有效的,所以他自然不想让他再自己出药丸。

    “不用,我用银针排毒就行,需要你帮我照一下灯。”

    陆子衿就在这微弱的灯光下面快速的行针,看得人一阵眼花缭乱,可见她医术的娴熟。程将军感觉一口痰卡在喉咙里不舒服,吐出之后人就轻松许多了,这是一口黑色的血痰,想必就是余毒了。就这样继续又吐了几口出来之后他就发现自己的功力慢慢的恢复着,直到恢复了七八成的样子。陆子衿才撤去了银针。

    “余毒基本上已经全清了,功力也会慢慢恢复,不过将军病了这段时间,人还需要调理一下才能恢复如初,一会儿我给开个药方,吃个三五天也就可以了。”陆子衿再次诊脉之后方才说道。

    “谢谢你,陆兄弟。父亲,你怎么样了?”程晨潇在一旁听着自然十分高兴,难得看到他有如此一面。

    “谢谢陆公子,我确实好多了,功力也恢复了**层。”

    成将军脸色好了许多,精气神也足了。程夫人和程晨潇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程将军乃是将军府的顶梁柱,他绝对不能倒下,否则不知他们将军府,怕是整个朝堂都要动荡,而且敌军也会趁机攻占我国,这个时候,形式如此紧张。必然不能让有心人得逞。

    “将军先休息,那我先离开了。”陆子衿起身去书桌旁提笔开了药方,将单子交给程晨潇之后又仔细的嘱咐了一番,程晨潇拿到之后立马拿去配药了,陆子衿也起身准备离开。

    “我送送公子。”程夫人说完就起身送陆子衿出了房间。

    “陆公子,你随我来。”程夫人没有第一时间让陆子衿离开,而是带她去了她的房间。程将军受伤之后不方便挪动所以一直住在前院,这里才是他们平时的住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