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14.被识破身份

114.被识破身份

    “夫人,这……?”

    程夫人领着她直接进了后院,陆子衿现在是男子装扮,自然不好去后院。

    “你是女子吧?不要惊讶,以前我也是经常女扮男装,自然是看得出来,不过我不会说与他人知道,潇儿也不会。我让你来一是想问问将军这毒是否有什么特别。另外也是想将这本剑谱赠给你。这与送你的剑原本就是一套,不过更适合女子练,当初以为你是男子,自然不会给你。现在一起赠予你,不要拒绝。你对于我们将军有救命之恩。还有你之前赠送的药,对于别人而言或许一辈子也用不到。但是我的夫君,儿子都上了战场,用性命搏前程何其不易。你的这份人情比任何东西都要贵重。”程夫人将剑谱递给了陆子衿,她是真的很感谢她。作为一个女人,她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子衿谢过夫人,我之所以女扮男装也是为了行事方便。当初三皇子在军营里中的毒和程将军的是一种,我知道的只有这么多。”陆子衿能感受到程夫人的诚意,所以她接过了她给得剑谱。

    “你叫子衿啊,名字真好听,果然是人如其名,这就难怪三皇子会对你与他人不同了,只是你们两个前路怕是也很艰辛。”程夫人自然也听过秦青军营中出现一个女子的事情,比竟秦青拒婚丢兵权的事当初也是闹得沸沸扬扬,程将军更是因此几个月不能睡踏实。

    “不瞒夫人,我确实是爱慕他,但是我不会成为他的阻碍,如果有一天,我会离开的。”陆子衿看到出来,程夫人就如同关心自己小孩一样,第一次被人看出自己的心思,陆子衿自然也不会回避。

    “他怕是不会让你离开吧!孩子,你也足够优秀完全可以与他匹配,我是真心希望你们能有情人终成眷属。”程夫人看得出陆子衿的决心,果真是好事多磨啊。

    “谢谢夫人,我现在只想能够陪在他身边。我无法眼睁睁的看着他一人涉险。但是我并不想有一天成为皇室中人,我不喜那个充满阴谋诡计、毫无人情冷暖的地方,我只想有一天行医走天下。潇洒的过完这一生。”陆子衿知道程夫人非一般女子,自然能理解自己。

    “我一直想有你一个这么优秀的女儿。如果有一天你需要,将军府定会护着你的。”程夫人看着陆子衿眼眶滴下的那两滴泪,让她如此怜惜。她伸手用手帕轻轻的替她擦掉。轻轻的安慰着她。

    陆子衿不知道她是如何出的将军府,只知道她现在的心很乱,在这漆黑的夜里,她一席黑色的夜行人在隐身于街上,她没有急着回府,因为她也不知道她的方向在哪里。刚刚和程夫人的一席话,让她清楚的明白,她已经身在其中,如果真有那一天,她不知道她是否真的能做到潇洒离开。

    “衿儿!”陆子衿漫无目的的走了多久,秦青就跟了多久,他从陆府跟到将军府,就一直候在外面。没想到却看到了陆子衿离开将军府之后一个人失魂落魄的走在街上。这样的她让他再次感觉到她离他好远,就像当初的感觉一样,他特别心慌。想向前又不敢,就这么跟了她一路。

    “阿青?你为何会在这里?”陆子衿听到秦青的声音才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到了陆府门口,但是差点就走过了。

    “我一直就在你家身后,只是你未曾发觉!你在将军遇到了何事?”秦青很想问何事才会让你如此,但是他不敢。

    “程将军的毒已经解了,程夫人送了我一本剑谱,她对我很好,让我有点想家了。”陆子衿开口解释,他跟了自己一路,自然知道自己失神了,但是她必不想让他知道是为何。

    “你表哥和姐夫应该过两个月就会来京吧!对不起,让你跟着我进京,等我有机会,我一定陪你一同回去!”秦青走过来再次抱住陆子衿,只有这样感受着她的体温,她的心跳,他才感觉到她真实的存在。

    “阿青,我乐意这么陪着你。”陆子衿说与他听也是说与自己听。她既然决定了,现在就不应该后悔,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嗯,我知道。我陪你回房吧!现在虽然开春了,夜里还是有点凉,回去记得泡个热水澡再睡。”秦青抱着陆子衿的腰,转身就跃进了陆府,到了陆子衿的院子里。

    陆子衿不知道的是,这一晚秦青一直都候着院子里,他知道陆子衿肯定是在将军府里经历了什么事,但是既然她不想让自己知道,他会尊重她。他现在唯一能做就就是陪伴着她,即使在她看不到的地方。秦青一直瞪着陆子衿房间的方向,直到陆子衿房间的等媳了许多都不曾离开。最后还是因为要上早朝才提前回府换衣服。

    之后,陆子衿大部分时间都在云医馆里,她诊病不分贵贱,只分轻重,不是高傲,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京城并不缺医馆,不缺大夫,她觉得最重要的事是她也在诊病,而且还是重病。她之所以给医馆定一个标签,就是想提醒大家,病重的直接往这里送,也许还能有一线生机。就好比分级诊疗的确立确实是有必要性的,如果让一个有着丰富经验的医生天天去社区看感冒,就算证明了他不傲气,这样浪费医疗资源又有何意义。

    陆子衿做人做事一直都有自己的原则,她认为这是对的是她就会去坚持,并不会在乎别人如何看待她。不过她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所以她写信给了萧忆情和黄宇轩,想问他们想不想一起来京都行医。他们现在也算是出师了,在云雾山虽好,但是每个年轻人都有一个梦想,陆子衿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他们自然是欣然前往。不过陆子衿的身份怕是瞒不住了,在经过她在医馆出手替人解毒之后,她就知道肯定会让人怀疑的。因为对方用的就是当初对秦青使用的毒,程夫人能够猜到她的身份,其他人自然也会猜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