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15.相府

115.相府

    这天陆子衿照样去医馆坐诊,随着她名声传开,医馆偶尔也会收治几个病重的,但是也不至于忙的不可开招。下午时梁宏璟亲自上门来送贴邀请陆子衿明日上府上参加梁相府举办的赏花宴,其实就是变样相亲会。到时候会有许多京中的名门闺秀参加,不过能够被邀请的公子却都是非富即贵的。以陆子衿的身份之前自然是参加不了这样的宴会的,不过陆子衿出席自然是为了上门替梁相诊病,梁相府可不必将军府,这里人多眼杂,此次举办赏花宴也是为了掩人耳目。

    第二天,程晨潇和顾之奕一早就过来陆府等着陆子衿,自然是准备和她一同前往去梁相府。陆子衿自然秉着一贯在京城中放荡不羁的公子哥形象,再次以一席大红色的衣服出现。她好像尤为喜欢红色和白色,衣服也大多是这样的颜色,要么如谦谦公子,要么就是浪荡少年。这两种风格都被他一人诠释得淋漓尽致,就来顾之奕也表示看不透此人的心思。

    一方面是有了绝世的医术,一方面又是放荡不羁的公子哥,自然是有许多大家闺秀都想见识一下这个人。京中的许多公子小姐也是削尖了脑袋想进去。

    没多久之后,秦青也来了陆府,四人弃车骑马,也不带小厮,就这么一同前往梁相府,路过正街,自然是吸引了不少注视的目光。

    此时的梁相府自然是热闹非凡,陆陆续续的有马车进去,门口也候着小厮丫头在前头引路,顾相府不愧为当朝最得皇上器重的朝臣之一,相府不仅是有十个陆府那么大,园子里的各色院楼亭楼更是别具一格,独具匠心。吸引了不少人感叹。

    “三皇子,陆兄弟,之奕,晨潇你们总算都来了,请随我进来。”

    陆子衿随着秦青几人到了相府门前之后,梁宏璟早早就在那候着,梁宏璟也不管其他,引着几位就先进了府里。

    “咱们先去拜访一下舅舅吧。”三皇子开口道,陆子衿此次来的目的就是如此,所以才早早的过来。

    “自然可以,请随我来。”梁宏璟带着陆子衿几人七拐八拐还没有到达目的地,只因为相府实在太大了点。

    “梁二哥,来你们府上没人领着还真不行,会迷路。”顾之奕虽然来了不少次,每次都要吐槽一下。

    “你们候府也不小。”没等梁宏璟开口,程晨潇直接替他怼了他。

    “到了,你们两个想贫嘴就留在外面吧!阿青,你和陆兄弟进去,我们在外面等着。”梁宏璟站在一处十分清幽的院子,与相府的豪华有点格格不入。

    陆子衿随秦青一起推门进去,经过两道拱门才看到顾相所住的院子。

    “顾相生了什么病?不是天天还在上朝吗?”陆子衿好奇的问道。

    “听表哥说,顾相白天还好,一到晚上都头疼难忍,已经好久不曾睡踏实过了,还是之前服用了你赠的药丸这才睡踏实了几晚。具体是什么情况我也不知道。”秦青这段时间也不曾来相府,在宫中两人也不便交谈,自然所知甚少。

    很这里没有一个下人,秦青直接领着陆子衿经过拱门进去院子中,就看到梁相一人候在那里。

    “舅舅!”秦青出声打断梁相的沉思。

    “你们来了,请坐。这就是璟儿说的陆公子吧?”梁相吩咐两人坐下,他对面正好有两张空的凳子。

    “草民陆云,拜见梁相。”陆子衿自然不会忘了礼数,这是秦青的舅舅,她也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对。

    “起来吧,你也坐。”陆子衿以为自己会看到一个像陈知府一样官威十足的人,没想到梁相却是如此随和的人,全身上下都充满了读书人的气息。

    “梁相不介意的话,此处怕是不变久留,我先给您把脉吧。”陆子衿自然知道时间紧迫,一会儿梁相肯定还要出去见客的。

    “麻烦陆公子了!”梁相没有多说多么,直接伸出了左手。

    陆子衿仔细的感受了梁相的脉,然后又检查了他的皮肤,肢体,眼球等。

    “可否伸出舌头让我查看一下。”顾相自然是配合着陆子衿。

    “这这种情况有多久?”陆子衿再次确认道。

    “差不多一个人了,刚开始不太明显,现在一整晚都疼得不能入眠。前几天服了你的药丸,好了几个晚上,这两天又不太好了,再次吃药也不见效。”顾相也没有隐瞒,对于陆子衿的医术他自然也是经过调查的。

    “是中毒!之前我在云龙城诊过一个类似的病人,那人起病比你急,但是症状却是类似。”陆子衿最后确诊到,这和当初梁宏达所中之毒类似,同样姓梁。莫非有什么关系。

    “你莫非就是当初替小儿诊病的大夫?小儿知道我的病症之后也说感觉跟他当初所中之毒类似,但是我明显轻了许多,也是最近才比较明显。”陆子衿如此一说,梁相便已经心中有数。

    “梁兄竟然就是梁相的公子,难怪当初在云龙城中就觉得他不凡,我应该早想到的,梁宏达,梁宏璟,却是相像。两相,你看?”陆子衿将当初梁宏达所留的玉牌拿出来递给梁相。秦青虽然好奇,但是一直不曾开口。

    “果真是你,达儿一个月前出发去云龙城寻人迟迟未归,原来公子竟然来了京城,还是阿青的朋友。这果真就是缘分。”梁相感慨道。

    “不过解毒可能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大概需要两个时辰左右。之前为梁大公子解毒是我们三人合作的。不过顾相所中之毒明显轻了许多,我一人应该可以尝试解毒。京城离云龙城快马加鞭来来回也得半月左右,怕是等不急接他们过来了。顾相可否相信我。我也只能尽力而为。”陆子衿也不能保证一定能解毒,这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毒药,当初四人商量药方就花了两天。现在药方是现成的,就只需要针灸排毒就好。

    “自然是相信的!”顾相也只能选择相信,这种整夜无法入眠的滋味太难受了,这一个月,他足足瘦了十余斤。

    “我先将解毒的药方写给你,你让人先备好药,今晚子时我会来此替你解毒。”旁边就有笔墨,陆子衿直接提笔写出药方。

    “多谢陆公子,阿青,今天带陆子衿在府里好好逛逛。我们也该出去了,免得被有心之人发现,只是辛苦陆公子了。”顾相接过药方就收在自己袖中,然后三人起身离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