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16.赏花宴

116.赏花宴

    梁相出了院门之后就将药方给了梁宏璟,而陆子衿四人自然不会和梁相一同出现,所以先起身离开去了后花园里。顾之奕和程晨潇走在前面,秦青领着陆子衿在后面闲逛,

    相府的后花园很大,此时正是满园春色关不住的时节,到处都开满了各种鲜花,一路走来,繁华世界,再加雕栏玉砌的亭子,陆子衿赶紧置身于画中。

    “这相府竟然有如此盛景!”陆子衿由衷的感叹道。

    “今晚我陪你一起!”陆子衿知道他这是决定了。

    “你说我今天是不是会见到许多人?”答非所问。

    “一切有我。”秦青自然知道既然已经将陆子衿卷进来了,有些人自然避免不了会见到。

    “放心,一些事情我还能应付,你不要随便出手帮我。”陆子衿知道这赏花宴肯定有人会为难她。她相信自己能解决。

    梁相府的赏花宴可不是随随便便一个人就可以进来,等陆子衿几人到达后花园后就可以看见花园的空地上已经聚集了不少人,男女老少都有。最显眼的莫过于那些如花似玉的姑娘和翩翩俊朗的公子爷。这个时代并没有规定男女不同席的说法。不过在大户人家的女子大多还是待在闺中,很少有机会出来。所以有这样的机会自然是打扮着娇艳欲滴的来此展现自己。以博得好的名声和前程。大家都在猜测梁相的小个儿子梁宏璟尚未婚配,此次突然准备赏花宴说不定就是为了给他选妻而准备的,梁二公子的家世和人品那是除了几个皇子之外再无人媲美的了,想想方设法嫁入梁相府的大有人在。

    说是赏花宴,后花园里自然摆满了各色各样的花,这些大多数都是招人精心培育的,这会儿花儿开得正艳,吸引了不少小姐公子三三两两的在欣赏。梁相的夫人和相府的小姐们在招待着各位,等秦青等人到来的时候,大家自然第一时间停下来请安。

    “拜见三皇子。”梁相夫人随各位一一跪拜。

    “都免礼吧,这不是在宫中,大家随意就好!”

    秦青在外人眼里都是高冷的,不喜说话。他可是有名的青阎王,他落座之后,下面顿时是一片鸦雀无声。也没有人再走动。秦青也无所谓别人的反应。而顾之奕等人也是习以为常了。看着陆子衿有点在发呆的感觉,秦青直接将桌上的水果递给她吃,陆子衿自然的接过,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但是对面都是坐着女子,瞧见了这一幕自然是很惊讶。大家分分在猜测这是不是就是京城最近混得风生水起的陆云了。只见他一席明艳的大红色衣裙,放荡不羁的样子却又英俊非凡,五管精致,简直比在场的女子都要妖艳动人。难道传说中三皇子喜欢男子,就是因为这个吗?陆云的美确实是寻常女子难及。而坐在英俊的三皇子身旁更是感觉两人十分匹配。有许多人心里在想,自己是不是连嫉妒都不配。

    “三弟这是有佳人陪伴,所以此时才来?”二皇子秦邑姗姗来迟,旁边自然也跟着不少人,大多是京中权贵的子弟,大家自然是再次请安,不过在大家还没有下跪之前二皇子就开口免礼了,陆子衿自然乐于成见。她才不想跪他呢!想想秦青所遭受的一切很有可能就是眼前这人所为,陆子衿看着他就觉得不喜。

    “二哥说笑了,这里哪来的佳人,只是几个好友相聚一起而已。陆云,这位就是当今圣上二皇子,也是我的二哥,刚好你也可以认识一下。”秦青和秦邑这种兄友弟恭的情况在外人看来自然是感觉两人关系极好的。

    “陆云拜见二皇子!”没办法,满意逃过一劫,陆子衿知道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的道理。在众目睽睽之下,这一跪怕是省不了了。而二皇子也是盯着陆子衿打量着,迟迟未开口让她起身,而陆子衿也不为所动,随他怎么打量。

    “二哥,陆云还在跪着呢!”秦青不忍陆子衿受到这样的对待,所以忍不住开口提醒道。

    “免礼吧,瞧我这记心。陆公子不愧为我们青林王国数一数二的潇洒公子,这性子,着长相果真都是数一数二的。我刚刚还以为站在眼前的是一个仙女了。”二皇子两句话不离陆子衿是女子的事,陆子衿心里不仅在想,难道他这么快就查出了自己身份了。

    “陆公子家里是否还有一个姐姐妹妹的,如果有,改天定要介绍给我认识才好。想必陆小姐定然也是花容月貌之姿吧。”陆子衿装扮得太真实,甚至连喉结都有,二皇子仔细打量之后自然没有再怀疑。但是他找人打听过,当初出现在秦青军营的女子也是姓陆,而且他有救命之恩。现在看到秦青如此护着陆云,自然就以为两个肯定是有什么联系,最可能的就是兄妹。不过他也找人打听了,云医馆并没有一名差不多的女子存在。唯一的一个女大夫只是一个下人而已。

    “二皇子说笑了,家姐已经成婚,不久前刚刚诞下了我的小外甥。怕是不太方便介绍给二皇子了。”陆子衿原本就有一个姐姐,她如此回答自然就是故意的,反正她也没有说假话,至于二皇子如何想也就不是她所关心的了。

    “已经成婚?”二皇子确实是很惊讶,就连一旁的顾之奕等人对于这个消息也是很震惊,因为有一样想法的不止二皇子一人。

    “在下无需欺瞒二皇子。”陆子衿继续回了一句。

    “既然如此那就算了,是我唐突了,陆公子请起。”二皇子没有继续为难她,自然也是因为刚刚的消息一时半会儿还没有办法吸收。

    二皇子自然坐到了上座去了,他和秦青一样其实并不想坐各自旁边。这药正好如了陆子衿的意。她继续吃着自己的东西,毫不在意大家以她为中心的在旁边窃窃私语。以她的功力自然是听得清清楚楚的。

    “你这一招反其道而行之果然是漂亮,他们怕是又要纠结一下子了。”秦青在一旁笑着说道。

    “我并没有说谎,自是没有承认自己是女子而已。”陆子衿轻松的回道。

    秦青只能回以宠溺的眼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