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27.不离不弃

127.不离不弃

    陆子衿去了一趟后厨,她想看看还有什么可以准备的,自然也是担心怠慢了这些人。

    “衿儿,你休息会吧,这一天忙来忙去的也不嫌累。”秦青结束了一局便说过来看看情况,看着陆子衿这一天这么忙就有点后悔之前的提议了,他只是感觉陆子衿难得这么开心,自然是希望她可以一直如此。

    “你怎么过来?脚不疼了吧?”这一下午两人都没有单独的说过话,陆子衿没有询问过他的伤势,昨天晚上双膝关节都肿了,还破了皮,她自然很担心。

    “你还不相信自己的医术吗,已经无事了。我看也准备得差不多了,咱们一块过去吧!”秦青对于陆子衿的关心自然是十分心悦的,他平时可不喜欢这些场合,不过只要有她在,只要她开心就好了。

    “这有点像过年的感觉,以前每次在家过年也是这么热闹,爹娘只要我喜欢随我怎么折腾。今年在海城过年也挺有意思的,百家宴那场面真是十分壮观。”陆子衿来京之后一直小心翼翼的待在府里,前两天去三皇子府玩也没有这么多人,所以虽然忙一些,确也是开心的。

    “以后你想在哪过年我都陪着你,回三溪村或者去海城都可以。”秦青看着和自己说起过年十分兴奋的人,他发现现在的她越发符合她现在的年纪了,比起六七岁时还喜欢热闹一些。

    “你们二人这甜蜜蜜的样子真是十分让人羡慕。”萧忆情以前就和陆子衿玩笑惯了,现在在陆府也熟悉了不少,自然流露出原本活波开朗的性格。

    “我倒是听说这半年来上云雾山提亲的人络绎不绝,不知道师叔最终会给你相中谁。师姐不会是特意逃到我这里来躲亲近的吧。”陆子衿哪有吃亏的时候。

    “你们两个都真是活宝,云雾山吵吵闹闹就算了,这么多人在呢?”黄宇轩每次都是出来当和事佬。

    “好了,子衿姑娘今日给我们备了这么多好吃的东西,我们赶紧吃起来吧。”等大家都落座之后,梁宏达便提议。

    “今日感谢各位到来,在此敬各位一杯,愿各位前程似锦,未来可期!”陆子衿作为主人首先提议道。

    “我也想让在坐的各位见证一下,我秦青是真心实意的的心悦于陆子衿。我会选择合适的时间亲自去陆府下聘,迎娶她为妻。此后必会与她携手共进,患难与共,风雨同舟,在此先干为敬。”秦青知道大家都在猜测两人的关系,他不防大大方方的承认好了。

    “恭喜三哥寻得知心人。”顾之奕几人都纷纷表达了祝福之意,一同将杯中之酒饮尽。

    “师妹,我们也觉得三皇子是值得托付终身之人,这杯酒我们也干了。”黄宇轩和萧忆情同时也起身恭喜二人。

    “子衿于我有救命之恩,我也希望你能得到幸福。”耿雨晨也饮完了酒。

    “郎才女貌,可谓天作之合,恭喜二位。”梁宏达最后一个表示,他是唯一一个知道昨日秦青在宫中被惩罚的人,虽然感觉二人前路艰辛,但是感觉到秦青的义无反顾的决心,陆子衿也是对自己有救命之恩的人,他愿意真心给予祝福。

    “阿青?”陆子衿因为秦青的突然再次当众告白,自然是感动得泪流满面。她知道他对自己的情意,自始至终她都相信他。她不知道这样做两人到底会遇到什么样的阻拦,不过她愿意给彼此一个机会,她想学着勇敢一点。

    “衿儿,你只需要相信,我这一生只会娶你一人为妻,无论前面有多少阻拦,都不能阻止我们在一起。”秦青深情的望着陆子衿,轻轻的为她擦去脸上的泪水,这一刻他知道自己是正确的。她太没有安全感了,那他就给她安全感。

    “今生,只要你不离,我定不弃。”

    陆子衿郑重的回答。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秦青在众人面前握住了陆子衿的双手,始终坚定的眼神注视着她。

    今晚陆府里各处都挂满了灯笼,十分明亮,照在两人的脸上,众人都为两人的深情而感动,女子甚至都留下了开心的眼泪。在耿雨晨的心里,再次升起了对爱情的期望,此刻,脑海里竟然出现了一个人的画面。这一年,两人是彼此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虽然认识了他许多,她还是第一次想到他,心里也是甜的。

    萧忆情此刻将余光看上旁边的黄宇轩,她隐藏许久的情意也流露出来,两人的视线隔空而望的时候。她明显的看到黄宇轩对着自己微笑。她不仅在想,难道他的心里也是有我的吗。不过她不敢多看,迅速的转移了视线。

    这一幕持续了许久,直到顾之奕提议拼酒,这才活跃了气氛。

    这一晚陆子衿就在园子里与几人把酒言欢,秦青一直微笑的看着陆子衿和众人拼酒,宠溺的眼神毫不掩饰,不时的给她碗里夹一些菜进去。也许是大家的心情都被之前的一幕牵动,萧忆情和耿雨晨也跟着大家一起喝酒,两人可不像陆子衿从小就野惯了,特别是耿雨晨,从小到大就是一个千金小姐。这一年的起起伏伏,让她改变了不少。姑娘们都不怕,何况一群大老爷们。

    陆子衿在还清醒的时候就发现师姐和五师兄之间的关系已经变得微妙,就是梁宏璟也对身旁的耿雨晨明显有好感。

    前一对她是乐于成见的,后面的这两人她可不能让他们看对眼在她内心里。梁宏璟是如何也比不上王子凡的。毕竟王子凡才是自己最好的哥们。不过还好,耿雨晨明显的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并不知道此刻有人对她有何不同。

    梁宏璟表现的十分隐秘,除了陆子衿心思细腻,其他人都不曾看出有何不同,陆子衿总算是放心了不少。

    这一群人喝酒都毫无顾忌,最后的最后,自然是一个个的都喝了不少。不过还好各自都带了小厮丫头,一个个的将主子领回家去了。就是耿雨晨几人也被陆秋亲自陪同给安排得妥妥当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