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26.陆府小聚

126.陆府小聚

    陆府:

    陆子衿作为主人,分别介绍了各位,大家互相认识了一下都一起坐下来聊天。有了顾之奕在,自然不会觉得气氛尴尬,他真的是各种作妖,很快就同大家熟悉起来,当知道这三位都是陆子衿邀请来的大夫,还表示以后云医馆的安保问题都可以交给他了。

    这一下午,大家在陆府可算是见识了一番陆子衿的知识渊博。无论是天文地理,风土人情,还是花鸟虫鱼,诗词歌赋。她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也能聊出个一二来。为了照顾好这些公子小姐,她也是不容易,陪着大家聊了一会儿,顾之奕又说觉得甚是无趣,因为他可不喜欢听大家文邹邹的聊天。陆子衿便提议便在院子里和几人玩起了牌九。

    想到萧忆情带了不少好吃的东西过来,下午就和萧忆情,耿雨晨三人去厨房做些吃食出来。

    园中,备了各色茶水点心。此时春意盎然,风光明媚,这几日都是懒得的好天气,陆府的后花园里,顾之奕和程晨潇,梁宏璟,黄宇轩在玩牌九,秦青和梁宏达在一旁下棋,大家各自有自己的事情可做,有了瞬间的和谐。几人也渐渐熟络起来。

    府里没有老人和长辈在,一群青年人又没有什么规矩可言,大家自然可以轻松惬意的享受着难得的休闲时光。

    没多久陆子衿三人就做了一些点心,小吃过来,大家都停下来品尝。

    “三位姑娘这手艺可真是不错,要是在街上开个铺子,保准比梁大哥的百味楼还要赚钱。”顾之奕对于表扬是从不吝啬的。

    陆子衿就知道梁宏达善于经商,因为王子凡曾说他是一个商人,在京城为商。不过还是第一次知道百味楼竟然是他开的。想必相府的豪华少不了这个皇商的功劳。

    “陆兄弟的云酒楼短短数日已经可以媲美我经营了十几年的百味楼了,自然是不会比我差。没想到陆兄弟你不仅擅长医术,还擅长美食。”梁宏达听人提到自己,就插了一句。

    “你们又是姑娘,又是兄弟的,喊得我都迷糊了。”萧忆情虽然知道师妹喜欢女扮男装,但是既然是知道了真相了,干嘛一直不曾听见大家改口。

    “这个是在下的错,以前也是迫不得已隐瞒身份,既然大家也都是朋友,我又年岁最小,以后叫我子衿或六妹都行。承蒙各位哥哥姐姐不嫌弃,为了表达我的歉意,以后经常来府里玩,想吃什么咱就折腾什么。我平时就喜欢琢磨些吃食。”陆子衿觉得面前这些人也都是自己和秦青熟识的人,自然不需要一直姑娘,公子的叫,显得生疏。

    “说实话,如果不是你自己也承认,我真不敢相信你竟然是女子。果然是巾帼不让须眉。”梁宏达比起二公子梁宏璟更善于交际,应该是所以的商人都比较擅长于与人相处。

    这六个公子,三个姑娘都是才华出众的人,在这个午后却聚集在一起,自然是玩得十分开心。

    “我发现就属三哥和六妹的府上比较轻松自在。宇轩兄,我跟你说,二哥的相府简直绕晕了我不说,还看得眼花缭乱的。还有晨潇的将军府我就更不敢待了,程伯父哪怕只站在那里我都不敢喘气。”顾之奕牌九玩得正嗨,早就与身边的黄宇轩称兄道弟了,两人一边赢了不少银子。

    “小时候就属你调皮捣蛋的厉害,整天带着晨潇上房揭瓦,没少干坏事,程叔才会处罚你们两个,你现在倒是敢在备好埋汰起他老人家来了。”梁宏璟难得回了顾之奕一句。

    “就是,哪次不是你带头,而父亲却罚我罚得更重,你每次受伤就回候府里撒娇,我还要面对父亲更重的责罚。”对于这个程晨潇还是记忆犹新,每次被父亲惩罚得多了,之奕这小子的武力也跟自己一样强了不少,才让他可以在京中成了一霸。

    那边闹成一片,秦青和梁宏达却是安安静静的喝茶下棋,也不在乎谁输谁赢,两表兄弟也是好久没有如此面对面坐下来了。比起梁宏璟,秦青与梁宏达明显的不算熟悉。他要比秦青几人大了好几岁,也是唯一已经成婚生子的人。他善于经商,为国库赚了不少银子,也算是目前皇上身边为数不多的红人。秦青自然会适当的与他保持一些距离。

    “四皇子跟我说,你回京之后不曾去看过他?”四皇子说起来也和梁宏达是表兄弟。他的母妃梁贵妃在府时和梁宏达年岁相当,也算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堂姑,对于这个小姑姑,梁宏达一直因为她被迫进宫而感到惋惜,所以这些年他对于四皇子母子也是多有照拂,随着萧贵妃受宠,四皇子逐渐长大,在朝中也有了自己的一方势力。

    “四弟被父皇派了夫子教导,又每天亲自过问学也,课业繁重,再说他还住在宫里,我一个出府的三哥只是不方便去打扰。过年的时候也是聊过两句的,他现在各方面都不错,也不是当初我离京时那个小娃娃了。”秦青回京之后尽量避免和人结交,他也分不清楚这几年那么多次暗杀到底都有谁,平素他就是冷冷的,自然大家也就习以为常了。

    “四皇子对于你行军打仗十分崇拜,几次闹着要出宫去王府里找你玩,只是贵妃娘娘觉得他还小,不让他随意出宫,为了这事也跟我抱怨了许久了。”梁宏达对于四皇子十分宠溺,也是父皇给他安排的夫子之一,相府出来的公子,那诗书礼仪自然是一等一的。

    “下次进宫我会去看看他的。”秦青无意谈起此事,便回了一句。

    “你可别嫌烦,我也只是帮着带句话,我也好久未曾进宫了。”梁宏达感觉到秦青的心不在焉便也没有再继续。

    陆子衿看着天色也不早了,就吩咐厨房那边早点准备好饭菜,这是她第一次款待这么多人,而且一个个的都是身份不凡,自然得准备得不一样些,特意吩咐了春夏秋冬和卢管家,从酒楼里安排了几个不错的厨子过来,有几人在府里准备着,陆子衿也还算放心。相信晚宴并不会太差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