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48.兄弟之情

148.兄弟之情

    此时天色已晚,士兵们都在修整,整个一夜的征战,所以人都是疲惫不堪,活着已是幸事,自然不会在讲究其他。

    秦青比陆子衿先收拾好,所以让人备了些饭菜在营帐里,等着陆子衿过来用餐。

    再一次历经生死,两人之间更为默契,果然没等多久陆子衿就掀开了门帘走进来了。

    “饿了吧,咱们先吃东西!”

    秦青起身帮陆子衿将凳子移开,等她坐下之后,自己坐到了对面,和以前许许多多次一样,两个人安静的用餐,吃了半饱之后才开始聊天。

    “顾之奕的情况已经稳定了,不过可能要在这里养一段时间才行!”

    两人现在最关心的自然是顾子奕的伤势,至于其他的,陆子衿不懂也不想懂,她不会过问接下来会怎么样,她相信秦青自己能解决好。

    “回京由你继续治疗是不是更好?”秦青知道顾之奕伤的是手,和他小时候不一样,其实坐马车也不是不可行。

    “也行,那我陪他留着后面,等他稳定一些我们再慢慢坐马车赶回去,你们先回京。”陆子衿想了想也是,秦青肯定要马上回京复命,等不得。

    而顾之奕的情况,在此也是人生地不熟的,还不如慢慢的赶回京。

    “行,只能辛苦你了,他是我最好的兄弟,不管他是什么的身份。对于我来说,他比任何其他人都重要。”陆子衿知道秦青指的是顾之奕比起他的亲兄弟更为重要。

    “他也是我的朋友!”陆子衿笑着回答。

    “我晚点就要去县衙处理事情,明天我就得离开,我留秦宇给你。”陆子衿自然知道秦青肯定事情多,知道他有太辛苦。

    “留秦时吧,你身边留一个会医术的我才放心。”

    陆子衿想了想说道。

    “好,听你的。”

    对于陆子衿的关心,秦青自然是接受的,他想留秦宇可以帮着陆子衿一点。她想秦宇能够护着他,两人是一样的心思,都是为了对方着想。

    陆子衿吃完饭之后去换了秦宇,此时顾之奕还没有苏醒过来,陆子衿检查了一下他的伤口,发现纱布渗血有点多,便重新给他换药。

    他的伤口大,手术时间长,术后有出血是肯定的,不过陆子衿检查之后还算是满意,出血量在她的预估之内。

    陆子衿今晚肯定得留下照顾顾之奕,所以换好药之后她拿了本书直接坐在一旁看了起来。

    顾之奕是病人,营帐里自然得留一盏灯,方便查看伤势。

    “陆小姐,夜深了,你要不要去休息一下!”

    这是顾之奕的贴身护卫,自然是见过陆子衿的,此刻只有他们两人在,他方才敢出声。

    “没事,顾银,你在一旁眯一下,你家公子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白天要换你照顾他。”顾之奕的两个护卫:顾金、顾银,他取名就是这么随意庸俗,陆子衿都觉得有点无语。

    顾金是给顾之奕献血的其中一位,所以暂时只有顾银在这里。

    有陆子衿亲自看护,这一晚顾之奕总算是平安度过,在清晨的时候苏醒过来。

    “六…妹…”

    发现守在旁边的是陆子衿,顾之奕艰难的出声。

    “别动,也别说话,烧了一晚,嗓子肯定烧坏了,我给你倒点水润润嗓子。”陆子衿也醒过来,第一时间出声。

    “我…”沙哑的声音。

    顾之奕躺久了没了知觉,此刻他不能动,并不知道自己的左臂保住了。

    “放心,有我在,你的左臂想折都折不了。”看出来顾之奕情绪低落,陆子衿自然知道他担心什么。

    “谢谢!”

    陆子衿给他喂了水知道,他总算能发出正常的声音了。

    “秦青他们一早都来看了你,不过那时候你还没醒,现在他们应该已经出发回京了。我和秦时会留下来,等你好一些,我们坐马车慢慢往回走。”陆子衿简单的跟顾之奕说明情况,她知道他肯定很想知道。

    “你失血过多,现在还是得好好养着,我让人煮了药膳,你一会儿多少吃点,这样好得快。”

    陆子衿只有面对病人才会如此碎碎念,她知道顾之奕精神还很差,陪他说说话,可以让他放松一些。他第一次上战场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心里只怕是多少会有些阴影。

    陆子衿陪顾之奕聊了一会儿,又喂他吃了些东西,如果是别人顾之奕还可能不这么配合,但是陆子衿他自然是相信的。

    这一刻他无比庆幸认识了陆子衿,要是没有她出手相救,自己只怕连命都保不住,何况是一条手臂了。

    “好了,你好好休息,我就在隔壁,有事就让顾银来喊我。”

    陆子衿看到顾之奕醒过来,又吃了一点东西,总算是放心了不少。

    秦青离开的时候她都没有去送,因为不放心顾之奕的病情,此次只留下了二三十个人,而且大多数是顾之奕的护卫。陆子衿反正也没事,每天给顾之奕换换药,弄点药膳,为了他尽快恢复,她也是想尽了法子。

    经过一周后细心的照料,顾之奕总算可以下床活动了。陆子衿给他系了一个三角巾固定左臂。让人备好了马车随时准备启程。

    这一路上又花了十几天时间,陆子衿一行人才回京,此时的顾之奕除了左臂还需要固定,日常的生活已经不受影响。

    经此之后,他对陆子衿是真心的感谢,以前多少是因为三哥的面子,也因为陆子衿为人爽快,顾之奕和她称兄道弟。

    此事之后,顾之奕,程晨潇都真正的将陆子衿归类为自己人。

    这天,秦青,程晨潇,梁宏璟,顾候,顾颖儿……

    这么一大群人在城外等着。

    当陆子衿在马车上看到这么一群人自然有点欢喜。

    大半个月不见,感觉大家都更加珍惜认识的这一场缘分。

    “陆妹妹,谢谢你!”

    顾颖儿亲自扶着顾之奕,总算看到活生生的大哥站在自己面前,她早已泣不成声。

    “妹妹别哭,大哥没事!”

    顾之奕右手轻轻的拍着顾颖儿,平复她激动的心情。

    “兄弟,受苦了!”秦青三人分别给了顾之奕一拳,这就是男人间兄弟之情。

    “回来就好!”顾候爷只有这么一个独子,他虽然总是骂他整天无所事事,但是知道他受伤,他一瞬间苍老了十几岁。

    顾之奕回京自然是要回顾候府去,陆子衿也要回陆府。众人进城后自然就分开了,秦青先去送顾之奕回顾候府,他是跟着自己出去的,他有义务完璧归赵。

    这点陆子衿也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