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47.顾之奕手伤

147.顾之奕手伤

    陆子衿重新将包扎的伤口打开,秦宇知道陆子衿在此,知道自己没有把握,所以没有第一时间选择缝合。

    “伤口清创做的不错,有进步!”陆子衿抬头看了秦宇一眼。比起以前,他确实进步了不少。

    “呵呵。”秦宇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不过能得到陆子衿的夸张自然还是开心的。

    “我知道你平时事情多,但是只有你一直护在阿青身边,所以我希望医术方面你还要加强,我会的都可以教给你!”陆子衿一边处理伤口,一边和秦宇聊天。平时陆子衿并不是善谈的人,但是经过了这么多的事后,她自然希望秦青身边的人能更加出色。

    “是,姑娘,我明白了!”这里只有两个人,所以秦宇恢复了原本的称呼。

    秦宇除了学医,更善于研究军事布防,他总觉得这些才能帮助到主子,现在看来,一个好的大夫也是主子必不可少的,不能每次都希望陆姑娘能够在场。

    顾之奕的左臂是在战斗时被山匪的大当家提着大刀砍伤,整个左臂骨头的都断了半截,神经和血管都有断裂,要不是程晨潇兄弟二人及时赶到救下了他,他可能真的会命丧此处,就是秦青都想不到那个人的武功这么厉害,最后还是程晨潇兄弟二人联手方才战胜了他。

    对于顾之奕的伤口,最为困难的就是是修复神经和血管,这个操作极为精细,就是陆子衿也必须十分专注。

    只见她手中的飞线以极快的速度缝合,秦宇只负责剪线都有点跟不上节奏。陆子衿之所以争分夺秒,自然是因为顾之奕已经失血过多,手术时间越长,对他的预后影响越大。

    额头的汗液浸湿了陆子衿的面巾,为了不让汗液滴落感染到伤口,她只能用手臂擦拭一下又继续缝合。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失。

    最后,

    陆子衿总算是长舒了一口气,最精细的活结束了。

    “顾之奕这次受伤严重,这段时间你负责照顾好他,然后还需漫长的复健,他的手臂要想保住,急不得。”

    耗费了一个时辰修复好神经血管,之后是皮下组织和皮肤的缝合。陆子衿对于外伤的缝合和处理已经十分熟练,一边聊天,一边操作,也不会耽误。而且刚刚过于紧张,她需要通过聊天来放松自己。

    “好,我知道了!”秦宇刚刚同样的紧张,现在总算是跟着松了一口气。

    顾之奕接下来最大的问题是失血过多,输了血之后情况会好很多,手臂需要时间才能慢慢恢复,后续的治疗也很关键。

    “好了,他的情况算是稳定下来了,注意一下发烧的情况,每隔一个时辰给他喂一次药。我先去休息一下,两个时辰之后来换你。”

    陆子衿包扎好伤口,再次查探了顾之奕的情况之后,交代好秦宇注意事项,然后就往中间的军营走去。

    顾之奕的左臂是被大刀砍伤的,骨头的都断了半截,陆子衿刚刚光是连着神经和血管就花了一个时辰,她操作的时候看似轻松,其实心力耗费得极大,为了尽量不留下后遗症,保住顾之奕的左臂,陆子衿真的已经是使出了看家本领,就是在前世她也不能保证能够痊愈。但是这一世她不仅学会的中医针法,还有一身的内力,等顾之奕慢慢恢复,她可以用内力配合着针法让他的经脉再通,她有九成的把握。

    让秦时给自己安排了一个临时的营帐,她没有去打扰秦青,知道他现在肯定很忙。

    赶来四天四夜的路,只休息了几个时辰,然后从昨天到现在,一直是情绪高度紧张,陆子衿好不容易放松下来,顾不及收拾,倒在简易的床上就睡熟了。

    秦青等事情结束来找她,进来就看到合衣躺在床上的陆子衿,他知道她有洁癖,不是累到了极点,她不会连带血的衣服都没有换就直接睡着了。

    秦青弯腰伸手将她脸上被血液黏住的发丝拨开,露出了陆子衿脏兮兮的小脸蛋,他没有吵醒她。站在旁边注视了许多,然后再次弯腰轻轻的在她额头落下一吻。那深邃的眼眸透露出他的深情。

    秦青找了一个地方坐下,用手扶额闭目养神,他同样已经累极了。原本只是想陪陪陆子衿,但是也许因为知道她就在身边,没多久竟然就这么坐着睡着了。

    秦时一直候在外面,让经过的人保持安静,不要打扰主子和姑娘好不容易的短暂相处。

    他们四人是最了解秦青的人,从他们跟着秦青的那一天起,四人就发誓一定要护好公子。

    姑娘多次救公子于危难,在他们心里,早就把陆子衿当成了女主子,因为他们知道,主子只有在姑娘身边才是快乐的。

    不管别人怎么觉得,在他们四人心里,这个世界上能配得上主子的就只有姑娘一人。

    疲惫和紧张,

    杀戮和死亡。

    陆子衿觉得自己已经心累到极致,梦中场景再现,她拼命的奔跑,找不到方向,没有目的地。她挣扎着想摆脱困境,总是徒劳。最后在她绝望的时候,她看到了一张熟悉脸庞,

    是秦青!

    他暖心的一笑,

    好像所有的紧张,疲惫,害怕都消息了。

    陆子衿清醒过来,睁开眼就看到了坐在一旁的秦青,瞬间感到了一丝温暖。

    也许是心灵感应,秦青也在第一时间睁开了眼睛。

    相视一笑,

    两人的眼睛里面都是闪闪发光的星星。

    “我让人备些热水给你洗漱一下,晚点一起吃饭!”秦青开口打破了两人的沉默。

    “好!”

    陆子衿这才注意到自己此刻的脏乱,立即捂住自己的鼻子,还让他看到了自己的这样囧样,真的是连自己都嫌弃死自己了。

    看到陆子衿的小动作,秦青不仅笑了起来,他没有等陆子衿发飙,起来往外面走去,他也要去收拾一下。

    舒舒服服的泡个澡,洗了头发,换上干净的衣服,陆子衿总算觉得没有那么嫌弃了,此处离着秦青的营帐不远,她没有矫情,直接起身去找秦青吃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