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46.血腥场面

146.血腥场面

    随着船桨的划动,白虎山已经越来越远,陆子衿却不能因此而放松警惕。

    “不知道顾之奕他们怎么样,他们正面出击,想必也是一场硬仗。”陆子衿有点担忧军营的情况。

    “只要他们选择下山,我们就能让他再也上不了山。晨潇已经赶去支援,另外秦风拿着我的亲笔书信送给程将军,想必他今日必能赶来,三面围攻,他们必败无疑,咱们现在赶去正好可以会会他们!”秦青此次剿匪只带了不到五千的兵力,而明显驻扎此处的将领已经和山匪勾结在一起,当他了解情况后直接派秦风前去请程晨曦协助,也就是晨潇的大哥程小将军。

    “想必这次回去后京城也将会是一场血雨腥风等着我们,衿儿,我既不能给你安定和自由,还让人置于险境。等此事之后我定陪着隐居江湖,再也不过问这些事。”秦青握紧陆子衿的手心,感受着彼此的带来的温暖,一直以来都是这个小丫头在帮着自己,加上这次,她已经对自己有三次救命之恩了。

    遇到自己,只怕真的是她的孽缘。所以人都觉得她是一个山野丫头,其实只有自己明白,要是真要去计较,反而是自己配不上她。

    一刻钟后,两人下了船,吩咐了护卫将陈将军的尸体运回县衙,秦青就带着陆子衿离开此地。

    此处的地势极为复杂,要是普通人进来,迷路的可能性很大,但是他们二人却能快速的穿梭而去。

    陆子衿到达军营的时候,远远的就能闻到浓烈的血腥味传来,作为大夫,她对于这个味道实在是太敏感。

    此处战斗已经结束,陆子衿再一次面对着这种尸横片野的场面,就算是曾经见过,陆子衿还是觉得一阵心慌欲呕。

    “别看了!”

    秦青伸手堵住了陆子衿的视线,眼神里有太多的不忍。此刻她脸色苍白,毫无血色,她毕竟是一个姑娘,再厉害,再坚强对于这样的事情对她的内心也会是一种巨大的冲击。对于这样的场面肯定难以接受。

    秦青用手阻拦了陆子衿的视线,怀抱住她的腰身,使出轻功,快速的带她离去。

    大部分已经在修整,降兵也被看押起来,此刻最忙碌的就是军营的大夫,陆陆续续的伤兵被送过来,一片哀嚎之声响起,就算是胜利了,谁也开心不起来。

    “将军,你们终于回来了,顾副将受伤了,军医正在抢救。”

    远远的秦时看到了秦青二人,立马说明情况。

    “我去看看四哥,你肯定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别担心,有我在,他不会有事。”陆子衿此刻已经缓过来了一些。

    “好,只能辛苦你了!”

    秦青虽然很担心顾之奕,但是他必须尽快处理战后的事情,此刻程晨潇等所有人都在等着他。

    陆子衿跟着秦时来到一处营帐,外面守着十几名护卫,紧张的往里这边看,想必是情况十分紧急。

    “这是将军请来为顾副将诊治的大夫,你们好心配合。”

    秦时,这些人自然都认识,所以并没有阻拦。

    陆子衿进了营帐就看到顾之奕躺在床上,全身是血,已经昏迷不醒,秦宇和另一名老军医正在尽力止血。

    “陆公子!”秦宇看到陆子衿就看到了希望。

    “他必须要尽快输血,秦时,你去找一些没有受伤的士兵过来,我要验血。秦宇,这里交给我,你立刻帮我把输血的东西准备好。”

    在京城的时候,陆子衿教过秦宇这些东西,他知道具体怎么操作。领命之后立马去准备。

    陆子衿简单的查看了顾之奕的伤口,最严重的是他的左手,秦宇虽然已经想办法止血,并且用了陆子衿给他准备的止血药。但是用普通的办法,顾之奕这手臂肯定就要废掉了。所以她必须给他输血,重新进行手术。

    顾之奕是顾候爷的独子,不管是为了他本人还是为了秦青,陆子衿都必须让他恢复如初。

    再说顾之奕也是她的朋友,兄弟,她不可能因为风险大就见死不救。

    陆子衿用银针封住了他几个重要的穴位,又找出了续命的药丸融进水里给顾之奕喂下去。

    给两三分钟探一下他的脉搏,观察他脸色,陆子衿一次一次的给他喂药,总算是暂时稳住了他的脉搏。

    “公子,人已经找来了。”这么一会儿时间秦宇挑了十来个人过来,这些人大部分都是顾之奕的护卫,他们虽然十分害怕,但是还是十分坚定表示愿意抽血。

    “秦宇,东西给我!”陆子衿的医疗箱里大部分重要的东西都会准备,就是因为她知道随时可能遇到这种情况,每次出门,她的这个医疗箱必须带上。

    “陆大夫,抽我的!”

    “抽我的!”

    “抽我的吧!”

    十几人争先恐后,这时候就可以看出顾之奕的人品极好,大家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却谁也没有因此退缩,可见平时他对待手下是的。

    “你们不用担心,我先取一滴你们血做化验,合适的才能献血!”

    陆子衿笑着安慰众人。

    她之前就给顾之奕查了血型,现在她只要找出相同的血型就行,再查了五六个之后总是有一个是匹配的,陆子衿单独把他找出来,接着又查出了一个,陆子衿觉得差不多了,就没有再继续检查下去。

    “好了,这两人留下,其他人可以离开了。”

    陆子衿吩咐这两人随自己进了营帐,让他们坐在床旁。

    “秦宇,协助我!”陆子衿一切就绪,直接吩咐一旁的秦宇帮忙。

    “好!”秦宇也是见过陆子衿操作的,自然知道基本的步骤。

    随着管道的建议,两名士兵轮流给顾之奕输了血。

    “李大夫,麻烦带这二人下去,另外给这二位开些补血益气的药。”李大夫就是之前和秦宇在此抢救的另一个大夫。他刚刚一直守在一旁,看着陆子衿的一系列操作,早就心服口服,自然领命离去。

    “现在立即开始手术。”

    陆子衿自然是和秦宇说的。

    秦宇已经不是第一次当陆子衿的助手,可以熟练的配合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