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45.劫后余生

145.劫后余生

    “阿青,你先放开我,我喘不过气了。”

    陆子衿被秦青抱得紧紧的,她自然感受到了他的紧张,只能轻轻的安慰他。

    “发生了什么事?”秦青这才发现陆子衿弄得十分狼狈,而且身上还带了伤,想必是经历过一场剧烈的搏斗。

    “我正要说此事,这下面全是地下通道,里面放满了炸药,我们中计了,他们想把我们引到此处,直接炸死我们。”陆子衿将地下看到的情况和那人打斗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知秦青。

    不止秦青,程晨潇等人听到这样的消息都惊出了一身冷汗,今晚要不是陆子衿发现及时,并且拦下了那个人,他们这些人都得命丧此处。

    “晨潇,吩咐下去,大部队带领被解救的人员立即下山,所以人不得点明火,所以火把立即熄灭。”

    秦青立即做出指示,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他一个人还能保持冷静,不愧是青阎王本人。

    “三哥,你呢?”为了以防万一,程晨潇自然是想秦青立即离开此地。

    “我要带人下去看看情况。”秦青自然不会离开,他必须要弄清楚是什么人这么想自己死。

    “不行,三哥你带人离开,我去!”程晨潇第一次反驳秦青。这种时候他必须抱着秦青的安全。

    “这是命令!”

    秦青不再废话。

    程晨潇瞪着秦青看了一眼,双眼都急得冒火,但是还是只能领命离去。作为军人,只能服从命令。

    “我带路!”陆子衿已经离开了秦青的怀抱,看着这二人之间的互动,她明白秦青的用意,并没有反对。这是他的选择,她只会支持。

    “衿儿,你……,好吧,你前面带路。”

    秦青原本的停顿是想让陆子衿跟着离开,但是他知道她的脾气,只能让她留下。

    陆子衿回了秦青一个大大的微笑,能被信任和理解的感觉真好。

    陆子衿带着秦青等人直接顺着柴房的地下通道再次下去查探。秦青向前一步,伸手握住了陆子衿的手。

    感受到他掌心的温暖,陆子衿总算是恢复了正常的心跳,回握住他的手,继续往前走去。

    凭借着自己的记忆力,陆子衿一路顺利的走到之前搏斗的地方。

    秦青等人自然就看到了倒在地上的那人,跟着秦青的护卫赶紧前去查看。

    “是刘将军?”护卫取下了那人的黑色面巾,立刻认出了此人,这人秦青也认识,是驻守此地的一位将领,之前有打过交道。

    “知道了,将此人给我带回去。你们再四下查看一下,务必处理好此处的火药!”秦青吩咐了跟来的这些人。

    “衿儿,你真的是我的福星!”

    秦青此刻总算明白了,自然竟然中了计中计,要不是有陆子衿在,他真的可能会命丧于此。

    他再次将陆子衿抱进怀里,感受着彼此的心跳,这一刻他无比的庆幸,他得以保命。他答应过她一定会好好的回京,差一点他就失信于她了。

    “他们太可恶了,我不会放过他们!”陆子衿也有一种劫后重生的感觉,要是自己来不及阻止,那后果真的不敢设想。就算是现在,她手掌心仍然是冰冷的。

    “好,我答应你,决不会放过他们!”不只是陆子衿,秦青照样气愤。想到刚刚陆子衿一个人经历的这一切,他就恨急了那些人。

    这个陈将军他知道,武功可以说和程晨潇不相上下,面对这样的人,陆子衿能够除掉他真的是万幸。一是轻敌不了解陆子衿的深浅,二是想保命。要不是这样陆子衿不一定能一招致命。

    “答应我,以后决不能冒险了!”秦青虽然知道如果不是陆子衿及时反应,他们这些人都会没命,但是他仍然不希望她一个人涉险。

    “好!”陆子衿感受着秦青怀抱的温暖,这一刻她无比眷念两人能相处的时光。

    “走吧,这里应该有路直接通往山下。”秦青再次拉起陆子衿的手走在前面,其他人抬着陈将军的尸体跟在后面。

    果然没多久就找到了另一个出口,此处离着湖边很近,很快侍卫们就发现了停在湖边的船只,想必就是陈将军准备引燃火药之后逃跑的船只。

    “咱们上船吧!”秦青牵着陆子衿,扶着她登上了船只,这船只能够坐下五六个人的样子,而这里大概有十来个人,只能再来接一趟或者想其他办法。

    船只在湖面上前行,陆子衿靠在秦青的肩膀,劫后余生,尽管夜色朦胧,四周山峰并不能看得十分清晰,好歹借着湖面的反光,她难得能够有心情欣赏一下此处的风景。

    湖面平静无波,四周青山环绕,虫鸣鸟叫,想必它们也是在为劫后余生而庆祝。都说动物其实是最通人性,也是对危险最为敏感的,陆子衿觉得这话不假。

    本是一处人杰地灵的地方,却被一群为非作歹的人霸占。希望今后此处终能归于平静吧。

    随着船只的远行,渐渐远离白虎山,陆子衿借着夜色勉强能看清大概的样子,总算明白了此处为何名为白虎,确实是巍峨耸立,气势磅礴的地方。

    “此处的山水倒是极好!”陆子衿不仅感叹道。

    “难得你还能欣赏山水!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吗!我宁愿自己涉险,也不想你跟着出事!”

    秦青用手环住陆子衿的肩膀,让她可以靠得舒服一点。

    “咱们总算是大难不死,这都是我自己的选择,再说也没什么事!”

    陆子衿自然理解他的担心,她反而庆幸,幸好自己及时阻拦了此事,如果他出事,她也很难独活。就是活着,怕也只是行尸走肉一般。

    “衿儿,谢谢你保护我们这些人的性命!你我之间原本不该说谢字。虽然我很后怕,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今晚幸亏有你。”

    秦青很少会说谢字,因为他觉得这个字太过于生疏,但是此刻他除了感谢她,其他的都显得过于无力。

    “你说得对,咱们之间不用说这个字,你我都知道,不管是谁处在那样的时候都会是一样的选择!”

    陆子衿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么伟大,而是刚好碰到,刚好解决了。她并不能提前预知此事,在那样的情况下,她别无选择。

    她很庆幸,她解决了此事。她更害怕,她当时来不及阻止那人。所以一切都是天意。

    天意如此,秦青注定能够逢凶化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