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44.夜探白虎山

144.夜探白虎山

    果然这群人被秦青的简单的操作引开了。

    陆子衿十分紧张,待这些人离去之后方才敢出声。

    “我不是故意的。”委屈巴巴的某人让秦青哭笑不得。原本有点紧张的心情瞬间因为她反而好了。

    “没事,我们去那边看看。”

    秦青摸摸陆子衿的头发以示安慰。然后示意她跟上自己。

    陆子衿自然不敢再出声,紧跟着秦青的步伐,快速的转移地方。

    经过初步打探,果然山上大部分的人已经离开白虎山,陆子衿猜的不错,他们接到了命令,无论如何都要除掉秦青,他们得到了军营的布防图,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你可以吗?”两人探听完情况,秦青自然要再次去联系程晨潇那边,陆子衿一个人留在此次观察情况,秦青离开前再次看上陆子衿。

    “你去吧,我保证任何情况都不乱动,等着你们!”陆子衿知道他是关心自己,这种被人时刻惦记的感觉真好。

    “等着我!”秦青趁着夜色在陆子衿额前留下一吻,然后快速的闪开,没一会儿就消失不见。

    “这才是他真正的实力吧!”

    看着远去的背影,陆子衿不仅在想。

    等待的时间十分漫长,陆子衿所在的位置可以看到整个山庄的情况,她丝毫不敢松懈,心怕错过了重要的信息。

    程晨潇带人守在北面,在一个时辰前总算看到了有大队人马从东面离去,证明秦青的计划是成功的,但是他并不知道山上具体的人数,所以不敢轻取妄动,只能按照计划,等着秦青过来汇合。

    “谁?”秦青的到了,程晨潇第一时间发现,他的武功算是秦青之外最好的。

    “是我!”秦青出声。

    秦青的到来,程晨潇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不少,毕竟西面的那一处绝壁,就没人能上去。

    秦青和程晨潇简单的说明情况,和他猜测不错,不过为了以防万一,秦青带一部分人去偷袭山庄,程晨潇带人正面出击,今日无论如何都拿下此处。

    陆子衿不知过了多久,突然看到一个偷偷摸摸的身影快速的往后院走去,陆子衿感觉肯定有鬼,便一路尾随。

    在后院的一处小房子,陆子衿发现了一群被掠夺来的女人和小孩,不过那个人的目标好像并不在此,陆子衿一路做了记号,所以并没有急着去就这些被劫的人,而是继续跟着那人往西面走去,在最后头一间柴房一样的地方,那个人就突然消失不见。陆子衿在外面查看了一下,发现此处果然有暗道。

    但是为了防止此人逃走,她还是选择了继续往前走去。

    地下的通道十分狭窄,陆子衿只能摸索着往前走去,此处岔口极多,陆子衿也只能凭借着地上的脚印勉强的辨别方向,这样一来自然耽搁了不少时间。

    “这是火药?”再往前走,陆子衿闻到了刺鼻的味道,蹲下仔细查看就发现地下尽然铺满了火药,还好她没有因为看不清路点燃火折子。

    “为什么要在地下铺满火药?难道是,秦青?对,他们目标是秦青。”陆子衿立即想到了事情的关键,这是计中计,环中环。不管秦青出现在哪里恐怕都是必死无疑。

    陆子衿感觉心脏都要停止了跳动,不过还是强迫自己必须冷静下来,为了绝对的把握,这人肯定要等所有人上山才会开始行动。自己还有时间,必须尽快找到此人,阻止他引燃火折子。

    陆子衿宁静下来,快速的作出判断,这一刻,她已经忘记了害怕,忘记了生死,一心只想着阻止这件事情。

    “原来是一个小姑娘!不过你已经没有机会了!”

    陆子衿刚刚找到地方,那人就发出了声音。他进来之后就感觉有人跟踪,特意在此等着她。

    “你想干什么?山上还有那么多你们的人,你一旦点燃火折子,所以人都得死!”陆子衿既然被发现也不隐藏,而是直接向着那人走去。

    “哈哈哈哈,你说的是那些山匪吗?他们的命与我何干,再说有三皇子陪葬,他们就是死了也死得其所了。”那人全身都隐藏,只露出了眼睛,陆子衿并不认识此人,但是很明显他不是山匪。

    “那就别废话,看招!”陆子衿难得跟此人再废话,抽出自己的宝剑,直接杀了上去。她知道是人都怕死,要想阻止他就必须留下他。

    “竟然是个高手!”那人见陆子衿招式凌厉,内力身后,出手果断瞬间不敢小视。

    陆子衿没此人竟然与自己不相向下,自己要抓住他已经不可能,所以她只有一个选择,除掉此人。

    陆子衿并不是第一次杀人,所以她认清了形势,直接改变招式,直击对方致命之处,她习医这么多年,最清楚的就是什么地方可以一招致命。

    “你?”

    那人看形势不对,节节败退,已经杀红了眼,既然要死,就拉着她一起陪葬吧。

    陆子衿看出来此人想要直接引燃火药,第一时间射出身上的银针一击致命。

    “啊!”

    那人掷出火折子后一秒倒地。

    陆子衿飞身上前,一个360度翻转,在落下的最后一秒,稳稳的接住了火折子。

    那人在看到这一幕后睁大了双眼,死不瞑目。

    陆子衿扫视了一下周围,轻轻的吹灭了火折子,避免了这一场劫难。

    再次恢复了黑暗,陆子衿只能凭借着习武之人敏锐的视觉寻找出路,经过一番摸搜才从原本的小柴房走出来。

    迎面正好碰到了匆忙赶过来的秦青等人。

    “你去哪了?”

    秦青不顾有这么多人在场,直接抱住了陆子衿,他带人来到山庄后没有看到陆子衿,就担心她出事,一路跟着她的记号到此,并救下了被劫持的女人和小孩。

    这一刻他真的十分后悔,想到刚刚陆子衿肯定经历了什么事他就觉得一阵后怕。他为什么要留下陆子衿一个人在此。她才是一个刚满十六岁的小姑娘,万一她要是发生了什么意外,他永远无法原谅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