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43.攀岩神器

143.攀岩神器

    这一晚,天色十分暗淡,南方的雨季本就雨水多,今晚虽然没有下雨,但是天色雾蒙蒙的,特别是今晚的目的地白虎山,更是雾气缭绕,望不到顶。

    陆子衿和秦青趁着夜色离开,两人穿着夜行衣,没有惊动守卫,很快就出了军营。因为陆子衿之前提出的担忧,秦青这回并没有告知其他人具体的时间,只是临时交待了顾之奕见机行事。

    程晨潇提前带人前去打听消息,就近埋伏。所有只有秦青二人离去,没有大部队,两人使出轻功一路急行,反而更容易隐蔽行踪。

    秦青的最新计划就是他和陆子衿二人来一个单兵作战计划,提前去白虎山探探情况,最好能找到更有力的证物。

    此处的山匪已经盘踞此山有许久年头,早就根深蒂固,特别是前两年新的山匪头子,更是为非作歹,烧杀抢掠,霸占民田,强抢民女,无恶不作。弄得民不聊生,怨声载道。此次朝廷出力剿匪也是不得不为之。

    秦青虽然早就了解此事,知道剿匪之事必定是困难重重,还是义无反顾自请带兵出征。

    陆子衿知道秦青对于天下,对于黎民百姓总有放不下的责任,作为先皇后的嫡子,他从小接受的就是为君之道的教导,从骨子里他就注定要担起这份责任,尽管后来因为母后的离世,父皇的打压,兄弟的离心他一度想弃置不顾,但是一旦朝廷遇到需要他出力的事情,他总是会义无反顾。

    陆子衿虽然不喜被约束,不喜欢权利斗争,但是因为看到他的付出,隐忍,孤寂。

    “衿儿?”秦青离陆子衿很近,自然知道她在发呆,这种时刻她还能发呆,看来是一点都不紧张。

    “嗯?”

    陆子衿疑问。

    “注意隐蔽,前面就是我们要攀登的绝壁,你确定要一起上去?”

    秦青再次询问,自然还是因为关心。

    “小看我也别小看我的神器!”陆子衿今日白天就在捣鼓这玩意,还好军营里不缺各种材料,她制作了简易的攀登装备,又有轻功傍身,自然是难不倒她。

    “你这玩意怎么使用?”秦青对于陆子衿喜欢捣鼓一些小玩意已经见怪不怪了,有时候真就特别想打开她脑袋瓜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什么,尽然有这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此刻他背上背着的不就是白天陆子衿捣鼓出来的所谓的登山神器。

    “这玩意上手可简单了,一会儿你跟在我后面看着我用立马就能学会。”陆子衿难得有如此高兴的时候,秦青自然是宠溺的随她折腾,反正以自己的轻功,这样的悬崖也不是上不去,大不了一会儿自己顾着她一点,只要她开心,什么都行。

    这次他们选择最为险峻的西面上去,恐怕谁也不会想到他们会选择这里,所以尽管二人已经临近山脚,但是并没有遇到巡逻的人。

    “时间差不多了,咱们准备出发!”秦青和程晨潇早就有约定,刚刚两人之所以一直隐蔽在此,自然是在等时间。

    陆子衿立即进入到战斗准备状态,时刻注意着周围的情况。

    “这就是程夫人送你的那柄剑,它也算是跟对了主人了。”秦青偷瞄到陆子衿手里的剑,这应该是她第一次使用它吧。

    “我反而不希望它有见血的一天,不过想到那些无恶不作的人,这不就是它存在的意义吗?”陆子衿十分珍惜的抚摸着剑柄,只怕马上就要经历一场腥风血雨,她的内心多少有点不适应这样的场面。

    “你说得对,任何时候,我们都不希望战争的存在,但是在需要我们冲在前线保家卫国的时候,我们也不会退缩。”秦青在边境驻守长达八年的时间,经历过大大小小无数次决战,见过太多太多的人因此丧命,见过太多太多的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他内心里真的希望能够国泰民安。

    “我相信你!”

    陆子衿很认真的回答。

    两人在山脚下观察了一下地形,选择了最合适的地方准备攀登,陆子衿拿出自己的装备,钩爪发射器,壁虎抓,挂锁,螺栓,安全带,保护绳……

    陆子衿将这些东西逐个解释用途并亲自示范,秦青本就在军营里大概了解了这些装备,按照陆子衿的指导很快的装备好。

    “我在前面!”

    秦青没有让陆子衿在前,而是越过她直接开始攀登。陆子衿本来准备亲自给秦青做示范,没想法他这么快就已经能够灵活运用,也就跟在后面快速的向上攀登。

    两人前后只相距不到一米,秦青不时的往下看着陆子衿,发现她没有跟上就会原地等待一会儿。陆子衿的体力毕竟差秦青许多,不过并没有落后太多。秦青不仅再一次对自己小丫头刮目相看,她真的是自己的宝藏女孩,总是带给自己惊喜。

    两人趁着夜色,快速的向山顶攀岩,此处不愧为有名的天险之地,就算是有了陆子衿所谓的神器,两人也花了差不多半个时辰才到达山顶。

    “先找个地方休息一下。”秦青借力将陆子衿拉了上来,看着满头大汗的她,有点心疼,尽管在这种随时有可能被发现的地方,他还是想让她稍微休息一下。

    “我没事,你前面带路,我可以跟上。”陆子衿知道离约定的时间不早了,他们必须尽快熟悉山顶的情况。

    秦青回视陆子衿,得到她肯定的答复,便点头在前面带路,借着树木的隐蔽,他们很快找到了建在山顶的房子。不过四周都有人在巡逻,所以两人只能远远的观察情况。

    陆子衿被秦青护在身后,两人隔得很近,可以闻到彼此的呼吸声,陆子衿突然想起昨日的事情,不免有点不适应。

    “谁?”她小小的动作不免碰到了一旁的树枝,发出了响声。惊动了巡逻的兵。

    “嘘!”秦青回头给陆子衿信号,示意她不要担心,他随手捡起一块石头扔进了院子,里面发出的响声。

    “在里面!”往这边巡过来的护卫听到响声立马往另一边赶去。

    陆子衿感觉自己心脏蹦蹦的跳个不停,第一次遇到这事,自然是紧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