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42.必须可以

142.必须可以

    “六妹,你怎么来了?”

    顾之奕和秦宇留了下来,等大家走后,他们才来得及和陆子衿打招呼。

    “你先说说晨潇那边的情况怎么样,明天能不能搞定?”秦青留下两人并不是让他们和陆子衿叙旧的。

    “必须可以,我们等了这么久就等这一天了。”顾之奕知道某人占有欲极强,他不过就是简单的打个招呼而已。

    “你们下去吧,注意你们的态度,别让她陷入危险!”

    秦青的意思是让顾之奕不要表现得和陆子衿太过熟络,就怕有心人发现陆子衿的身份,给她带了危险。

    “明日我和你一起去?”陆子衿相信自己的轻功并不会拖后腿,所以才会提出这样的要求。

    “你和子奕他们一起留守,这里才是主战场。”秦青并不想让陆子衿跟着自己涉险。因为一旦他们没有上当,或者留守的人太多,那不得不一场硬仗要打,陆子衿跟过去他不放心。

    陆子衿想要辩驳,想了想什么都没有说。

    “三哥,我们还有事,先走了,秦宇,我前两天的伤口还有一点痛,帮我换个药。”顾之奕看出来陆子衿和秦青还有事要说,自己在这不方便,就拉着秦宇离开了。

    “听话,那里我去过,地势太复杂,我怕你遇到什么危险,到时候我没办法护住你。”秦青知道陆子衿不开心,所以走过来摸了摸她的头帮她顺毛。免得她生气。

    “我总觉得我们的计划里好像落了什么关键的地方,你让我跟着你吧,我会隐藏好自己,以我的修为,护好我自己肯定没问题。”陆子衿还想再争取一下。

    毕竟这次决战非常关键,要是灯这里的人和京城联系上,事情只会更复杂。

    “好吧,还有两个时辰天就要亮了,你就在此处休息一下吧!”秦青知道陆子衿的性格肯定是不愿意被自己保护起来的,索性就随了她的意。

    “那你睡哪?”陆子衿看到这里只有一张床,秦青也得休息。

    “我睡凳子上,你把披风给我就成,两个月没见,咱们就这样聊聊天!”秦青将陆子衿身上的披风取下来,把那边的凳子合拢在一起,正好可以躺一个人,盖上披风就这么睡上去,现在是夏天,他一个大男人自然不用那么珍贵。

    陆子衿看秦青已经躺下,便也合衣躺到床上,枕着秦青的枕头和被子,而秦青就在旁边,虽然是在陌生的环境,陆子衿也觉得特别安心。

    “端午节比试应该结束没两天,你表哥赢了没?”秦青自然知道顾之阡的才情不错,毕竟能让陆子衿认可的人,不会太差。

    “梁二哥得了魁首,表哥是第二,陈枫第三,我姐夫也进了前十。”陆子衿不知道秦青为什么一直纠结表哥的问题。

    “你说你大姐生了大外甥,你姐夫人怎么样?”秦青虽然多少知道陆子衿家里的情况,但是他一直只对陆子衿个人的事情比较关心,很少会打听她家人的事。

    “我姐夫也是和我们一块长大的,就是我们村子里的,大姐和姐夫也算是互相看对了眼,姐夫一考中秀才就去我家提亲了,那时候可多想娶我姐姐的人,镇上的也有,结果姐姐只看上了姐夫。不过姐夫对姐姐确实也不错,两人夫妻和睦,相敬如宾,日子过得也不错。我的小外甥也快一岁了,怕是已经会喊大姨了吧,姐姐成亲没多久我就离开了,还没有见过他了,听姐夫说小娃娃很调皮,应该很可爱。”陆子衿谈起家里的事就特别开心。

    “等秋闱结束,我陪你回家。你喜欢小孩,以后我们多生几个,我教他们读书,习武。你教他们学医治病。”秦青幻想着如果有一天和陆子衿有了小孩,应该是十分幸福的事吧。

    “谁要和你生娃娃!”陆子衿无语道,自己什么时候答应嫁给他了。

    “衿儿,孤男寡女,你确定要激我吗?”秦青抬起头正对着陆子衿这边。

    “我睡着了!”陆子衿懒得争辩,故而装睡,没想到没一会儿果真睡熟了。

    秦青自然知道陆子衿睡着了,她对自己未免也太放心了吧,白天亲吻陆子衿的甜美还记忆犹新,这么想想,是该早点想法子把这个丫头娶回家才行,要不总是这么为难自己也不是事啊。

    第二天陆子衿是被饿醒的,闻着秦青特意准备的饭菜,瞬间感觉饿惨了。

    “醒了?起来洗漱吃东西!”秦青在一旁拿着兵法研读,陆子衿醒了他第一时间就发现了。

    “你怎么还没吃?”陆子衿简单的洗漱之后就坐下来,看到有两副碗筷,自然就猜到秦青也没有用餐。

    “想等你一起吃!”秦青放下书本直接坐在陆子衿的对面,十分自然的给陆子衿夹菜。

    “今日军营的伙食还算不错,不过也比不上你府里的,将就着吃点,等回京了再让人给你做好吃的。”军营的饭菜是大锅菜,味道自然不会好,陆子衿也是待过军营的,自然也明白,只是毕竟不像秦青那样天天吃习惯了的。

    “我不挑食!”陆子衿自然知道这里是军营,她不是娇小姐,自然能够能够适应。而且秦青等着她一起吃饭她就已经很开心了。

    “知道我们衿儿好养活,吃点肉,别光吃菜。”秦青替陆子衿挑了一些肉菜到碗里。

    “……”

    陆子衿看着碗里冒尖的菜不知道说什么,这种关心人只会死命的投食的习惯,什么时候才能改好。

    这一餐饭并没有花太久的时间,陆子衿吃饱后,秦青三下五除二一下子就解决了剩下的饭菜,作为一个皇子,他对于吃的真的不讲究。

    “我有事想跟你说!”吃完饭陆子衿便将自己昨晚觉得不对劲的地方说与秦青听。

    “这事我知道了,你在这里等着,我现在就去安排!”

    陆子衿说的事情特别关键,秦青第一时间去找了顾之奕商量。

    陆子衿跟秦青说的就是官府那边的事,正是她来的路上听说的,既然朝廷已经肯定这帮山匪和官府有勾结,为什么却迟迟不动,反而派秦青过来,陆子衿就怕有心人借这件事对秦青不利,她把自己的担忧的猜测告知秦青,也是为了以防万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