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41.陆军师

141.陆军师

    “你给程晨潇他们派了什么任务,还有秦时他们,一个人都不在你身边,你是不是有什么计划。”

    陆子衿觉得奇怪,她从进军营之后就没有看到她熟悉的那几个人,这些可都是秦青的心腹之人,不可能无缘无故全都不在。

    “你怀疑刚刚那几人中可能有内鬼,你的的办法就是引蛇出洞?”陆子衿继续问道。

    “我的衿儿就是优秀!”

    秦青觉得和陆子衿聊天就是不费劲,她总是能很快的想清所有的事情。

    “你这一路肯定又没有好好休息,一会儿让人给你安排好住处,你去好好洗漱一下,先吃点东西。”秦青和陆子衿聊了一会儿,就起身走到她身边,虽是商量的语气,但是已经让人带陆子衿下去。

    陆子衿知道一般秦青在越是紧张的时候越是有意无意的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你不陪我一同吃?”陆子衿觉得奇怪,难道他的计划就在今晚,所以才把自己支走。

    “要我陪你吃也可以,要不要现在就告诉大家你是我未来的王妃?”秦青故意说道,他知道陆子衿一直不愿意承认两人的关系,至少在外人眼里是如此。

    “我饿死了,先走了。”陆子衿自然知道秦青是激将法,但是军营中人多眼杂,一旦被人知道有女人混进来,秦青的所以功劳怕是会被人轻易的弹劾没了。

    “你照顾好陆军师,要是出了什么事,军法处置。”秦青表明了陆子衿是自己请来相助的军师,吩咐手下必须好心款待。

    有了这层身份,陆子衿在军营中也算是被特殊照顾了,不仅单独一个营帐,热水,吃食也是随叫随到。

    洗去了一身疲惫,换上干净的衣服,陆子衿想了想还是朝着大营的方向走去,她总觉得秦青故意支开自己肯定是在准备着什么事。

    “在外面吹风干嘛?既然来了就进去吧!”

    秦青刚刚有事出去了一趟,回来就看到陆子衿傻傻的待在外面吹冷风,他怕她受寒,毕竟山里的夜晚还是有点凉。

    “你刚刚去哪了?”

    陆子衿离开吃饭,洗漱不到一个时辰的时间,但是秦青明显是从外面刚回来。随行的还多了两个陆子衿认识的人,顾之奕和秦宇。两人看到陆子衿并没有显得过于惊讶,想必也是早已知晓。

    “晚上穿这么点也不怕冷,把这个披上!”秦青身上的寒气逼人,但是还是拉着陆子衿进了营帐,并从架子上取了自己的披风披在她身上。

    “刚刚发现有人往外面送消息,之奕的人当场抓获,但是什么都没有问出来,那人已经咬舌自尽了。”秦青生气的是自己的军营里果然再次出现了内奸,他必须得好好整治一番才行。

    “送的什么消息?”陆子衿奇怪秦青为何如此生气。

    “此处的军事布防图,现在这里已经不安全。”顾之奕穿着将军的服饰,少了平日的吊儿郎当,正经了不少。

    秦青进来之后就一直在研究沙盘寻找合适的地方,此次剿匪耗费这么长的时间,无论如何他也不能半途而废。

    “你有什么安排?”陆子衿立马严肃起来,她虽然没有征战经验,但还是读过许多兵书兵法的,自然明白事情的严重性。

    “吩咐下去,营长以上职位的一刻钟后来此紧急议事。”

    秦青没有第一时间解释,而是向外面传达了命令,便有人领命离开。

    “你说说看,你的想法?”秦青看着陆子衿在思考便询问起来,以前在京城时,他们无事的时候也会一起讨论一些关于行军作战的事,秦青知道陆子衿这方面有一些自己的见解。

    “根据此处的地形来看,山匪的老巢是不是在这湖那边的山上,这里三面都是陡峭的岩壁,唯一一面地势平坦却又有湖作为天然屏障。确实是易守难攻。而我们驻扎的地方应该是在这里,按道理来说这里并不适合驻扎,反而容易被攻破。这就是你的引蛇出洞,然后派一部分人找办法从北面攀岩上去端了他们的老巢?”

    陆子衿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此刻她的眼里闪着光,在这个有点漆黑的夜里显得特别明亮。

    “那依你看我们应该如何出击和防守?”

    秦青对陆子衿的表现很满意,这才是自己欣赏的姑娘,各方面甚至比男人还要优秀。

    “攻的话,人数不必太多,但必须是轻功不错的人,方才能最快速的到达山顶,端掉他们的老巢。

    守的话,你应该压根就没想过要守这里,一旦有敌人攻过来,直接弃营而去,然后引燃营帐,来个瓮中捉鳖。”陆子衿不仅在想,刚刚捉住的内奸,是不是秦青故意在做戏,应该提前放走了一个探子。

    “将军,所有人都到了。”营帐外有侍卫禀告。

    “让所有人的进来!”

    秦青走近陆子衿站在她旁边,那意思显而易见,就是同意她留下来了。

    “将军!”

    “拜见将军!”

    ……

    陆陆续续进来了不少人,他们刚刚在外面都听到了陆子衿的分析,陆子衿沉浸在自己的思考里,并不察觉有人进来。

    这些人一进来就打量了她,自然是听说了秦青请了一个军师过来,这么一看,此人确实是有几分真本事。

    “想必你们也知道了,这是我请来的陆军师,会协助我们进行此次剿匪行动。”

    秦青简单的介绍了一句,然后大家就围着沙盘各抒己见。

    大多数时候秦青说什么,陆子衿都能立马反应过来,并给出相应的看法,这次商讨更多还是以二人为主。

    这些人也算是见识过秦青平时行军打仗的作风的,很难有人能够在他面前侃侃而谈,所以对于这个新来的军师,他们多少还是认可了。

    “今晚讨论就这样,明日晚间他们肯定就会有所行动,子奕,你和秦宇留守此处,明日我和晨潇带人突袭他们的老巢。”秦青有意培养顾之奕,他作为他的副将,也是此处军职最高的将领,经过这两个月的历练,完全可以独当一面了。

    “将军放心,我一定按计行事。”其他人都有各自的安排,都领命离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