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40.青梅竹马

140.青梅竹马

    离京这两个月所有的不舍,担心,念想都化作冲动,这一刻他已经不管不顾,只想以此倾诉自己心中所有的思念。

    就在陆子衿承受不住快要窒息的时候,****才停止,转而变成了微风细雨,秦青有一种流连忘返的感觉,迟迟的舍不得放开怀中的人。

    “衿儿,我好想你!”

    最后秦青在陆子衿的耳边轻轻的诉说,陆子衿羞红的双耳。

    “那个,我饿了。”陆子衿不知道该怎么打破这种尴尬的场面。本来连着赶路过来,她确实没怎么好好吃东西。

    “嗯,我也饿了!”

    秦青看着陆子衿,意味不明。

    陆子衿不知是害羞更多,还是生气更多,激动得喘不过气来,此刻她觉得全身无力,只能借助着秦青的怀抱慢慢的平复。

    此刻突然有点懊恼,自己冲动之下离开京城,没想到竟然是羊入虎口。

    “来人,去准备点吃的。”

    秦青向着营帐外面吩咐了一声。当陆子衿踏入营帐的第一时间,他这段时间所有的思念爆发,他再也不想约束自己的**,只想深深的感受着她的存在。

    “好的。”护卫领命离开。

    十分钟后。

    陆子衿找了个位置坐下,看着站在那里十分淡定的人,不仅有点颓败,自己怎么就这么被他吃得死死的,话都不知道怎么说了。

    陆子衿默默的打量着秦青,知道他没有受伤,她就放心了,但是刚刚进门时明显的感觉到大家满面愁容,所以陆子衿猜想肯定是遇到了什么事。

    “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

    秦青直接向着她走过来,自然的拉过她的手在旁边坐下,然后自顾自的把玩着她的一丝头发。嘴角的一丝微笑透露出此刻他的心情极好。

    陆子衿感觉特别奇怪,什么时候秦青这么黏人了,以前的他不管再怎么样都只是默默的陪着自己。

    “听说你的青梅竹马去京城了?”秦青突然心里有点吃味。

    在得知顾之阡的消息的时候,秦青就把他当成了情敌,别说女人敏感,在有些时候,男人同样是十分敏感的。

    “什么青梅竹马?”陆子衿看向秦青,不明所以。

    “你敢说你的那个表哥对你没有意思吗?”秦青瞪了陆子衿一眼。这无辜的表情,怎么这么引人想犯罪。

    “你不要告诉我,你这次犯险是因为这事?”陆子衿相信自己的直觉,秦青虽然想隐瞒,但是鼻子灵敏的她还是闻到了淡淡的药味。

    “我离京之后不能陪在你身边,而又有一个从小和你一起长大的表哥出现,我就是嫉妒他跟你处的时间比我久。以后你得跟他保持距离。”秦青也不争辩,老实的承认自己就是吃醋了。

    “我是不是应该庆幸,你这回不是躺着床上不醒人事!”陆子衿有点生气,这个人就不能不小心眼。做事就不能再小心一点吗。

    “我只是想早点回京!对了,我才送出去消息一天,你怎么就到了?”秦青突然想起从京城赶到这里快马加鞭至少也得四日时间。

    “那天晚上,我突然觉得心慌,就觉得有什么事情发生一样。接着就知道你派回去送证据的人遇险。不过幸好证据没有被人夺去已经派人交给了程将军。我因为不放心就一个人赶来了。”陆子衿把京城的事简单的说了一下,免得秦青担心。

    “那天确实差点就遭人暗算了,幸好晨潇反应及时,我们才得以保命。这群山匪十分狡诈,人数众多,又与官府勾结,我们已经经历了大大小小几次对战,他们对此处的山势地形十分熟悉,难缠得很,我们派人伪装,花了许久时间方才找到他们的老巢,准备一举歼灭,没想到有人透露了风声,差点遇险。”秦青虽然有点烦心此事,但是并不想陆子衿担心。

    “程晨潇和顾子奕呢?”陆子衿这才觉得奇怪,为什么这两人不在。

    “嘘,不要在我面前提别的男性的名字,你还没有说你的那个表哥是怎么回事?”秦青自然是给他们两位另外的任务,只是军营人多眼杂,他不想让别人注意到这件事。

    “我们从小一起读书习字,表哥确实很优秀,他一心就为考取了功名,我真心希望他能心想事成。但是我和他永远只是表兄妹的关系。”陆子衿虽然觉得他无理取闹,但是并不觉得解释清楚有什么不好,有些事情早点说清了,也就不会有那么多误会发生。

    不过秦书既然敢出卖自己,回家定让他好看。而此时远在京城的秦书突然感觉一阵寒意,定是想不到他已经被人惦记上了。

    “你答应过我会一直陪着我的。不管是表哥也好,朋友也好,我都不许。衿儿,我不是不相信你,我知道你身边有很多优秀的人,你又那么好,肯定会有许多人爱慕你,但是你只能是我的,谁也别想从我这里抢走你。”秦青顺势将陆子衿抱进怀里,宣布自己的主权。

    “那我要留下来!”陆子衿怕再次被某人趁机吃豆腐,所以趁着秦青说话没有注意的时候第一时间抽出被牵着的手,坐到了旁边的位置,离他远远的。

    秦青看着她的小心思,对她的小动作也不阻拦。刚刚没有惹毛她已经是意料之外了,他也不敢再得寸进尺。

    平时两人相处的时候,大多就是一起用餐,一块下棋喝茶,陆子衿从未见秦青有如此黏人的时候,难道真的是因为表哥的事吃醋不成。

    陆子衿自己没发现,她也只有在秦青的面前才会表现出这种小姑娘的小情绪,秦青却心知肚明,始终宠溺的看着她。

    “你人都来了,就算是前面是刀山火海我也不会放你走的。”秦青调侃道,自然也是因为不放心她一个人回去。如今他算是抓住了某些人的把柄,陆子衿回京反而更不安全。

    现在他们已经收集了大部分的证据,也摸清了山匪的老巢,就等着想法子怎么一举攻破。

    。